民国奇人小说 > 我在现实世界加点修行 > 177救道之恩,邀请测试

177救道之恩,邀请测试

    「XX研究所?」陈决疑惑地看了一下两人,心中嘀咕。

    不过回想起之前深陷于【内视】身体大宇宙的经历中,陈决突然对面前的姚政委和这位叫刘成栋的中年人莫名生出几分感谢之意。

    因为如果不是他们中途敲门,将自己从之前那沉迷无法自拔的特殊状态中唤醒过来,只怕陈决现在还深陷在身体宇宙之中。

    那种状态虽然看似神奇,能让陈决进入某种思维散发,类似顿悟的过程,但是却内含无比的凶险。

    就如同我们家用的一台老式电脑,在运行一个非常吃运算能力的新版本程序,一不小心就会进入莫名奇妙的超频卡顿,鼠标转圈圈,然后直接宕机不反应,甚至系统崩溃直接蓝屏,只有暴力重启电源才能让电脑恢复过来,更差一点的估计连正常重启都白费,因为系统直接损毁了。

    陈决之前深陷于身体大宇宙,就是进入了类似大脑超频的状态。

    他面对自己身体的细胞宇宙,储存的知识不够充足,虽然看见了很多东西,但是却无法理解,想悟也悟不透,而细胞宇宙每时每刻都会产生大量的信息,以庞大的信息洪流冲击着陈决的【内视】观感,就像是拽着他,拖着他整个人进入了BUG一样无法挣脱。

    如果这种状态持续久了,陈决就会变得跟内敛气血结丹失败的坐化高人一样,稍微不注意就会意识回归失败,也就是道经里所述的「练神反虚」失败,变成脑死亡的植物人,情况更糟糕一点甚至能直接坐化、圆寂过去。

    这也是为何陈决从觉醒【内视】之后,就一直不敢轻易深入自己的大脑。

    因为人体的大脑太过复杂,里面居住的「神灵「多到了不能直视、不可名状的程度。

    姚政委、刘成栋的突然出现打搅,就相当于拉了陈决一把。

    在不经意间将他从「悟不透」的状态中拉回了现实。

    ……

    「姚政委,刘所长,你们先进来,在外面干站着多不好意思。」

    「家里有点乱,还请你们不要见怪。」

    陈决说着打量了一下那位刘成栋,见对方一米七多的个子,天庭饱满,地格方圆,戴着眼镜斯斯文文,不像是一位身居高位的研究所副所长,反倒像是个学者一样,对方身上散发的精神烙印也有着读书人的正气,儒雅中正,知道这人不是什么坏人,对自己存在善念,陈决便笑了笑开口邀请两人进屋一叙。

    「好!那就冒昧打扰陈决同志了!」姚政委点了点头,跟身旁的刘成栋走了进去。

    只是刚一进到陈决的老宅之中,两个年龄都不小的中年人,都被屋内一楼的景象给看地愣了愣。

    一楼空间很大,是两间房子合并改的,中间竖着一道半截的白墙,左侧屋子的墙壁上挂着一个平板大电视,屋内摆着一张高档的实木方桌,地上散落着各种健身器械。

    仰卧起坐器、单杠等等都是些普通器械,但是地上一对超大的电镀哑铃,还有几个随意丢在那里一看就知道非常重的负重背心和手脚绑带。

    特别是那对哑铃的光滑哑铃片上,还激光打刻着「200KG」的醒目字眼,让姚政委和刘成栋见了都心中嘀咕:「200公斤?400斤重一个哑铃?」

    「这是人能举的起来的?」

    至于另外一侧屋子倒是看着比较普通,一个吃饭桌,边上是贴了瓷砖的简易厨房,楼梯的后头看着像一个客厅摆放着沙发。

    不过在看见中间隔断的白墙上,留着的两个没有修复的坑洞时,刘成栋和姚政委还是互相对视了一眼,从彼此的眼神中看见了震惊之色。

    因为那两个墙上的坑洞,一看就是被拳头轰出来的,上面断裂内凹的砖头外的白

    腻子上,甚至能清晰看见两个拳头印记。

    除此之外,白墙上还有个极为明显的凹陷手印,手印中满是密密麻麻的细孔,那是陈决之前试验暗劲喷针的功夫留下的。

    当然了,那随意摆放一地的,印着红牟LOGO的三种营养品,也让第一次接触陈决的刘成栋感觉面前这个身居乡下村屋,气质出众的年轻人就好像传闻中的避世的苦行僧、得道高人一般,不经意流露出的蛛丝马迹就让他觉得自己这一趟确实是不虚此行。

    「有点乱,我先收拾一下,姚政委你们坐,我去烧个热水泡个茶。」陈决带着两人坐到了一楼的布艺沙发上,他自己则是拿了个扫把,把地上扬的陨石灰尘清扫了一下。

    又把那些丢的到处都是的瓶瓶罐罐丢进了那个大铅箱子,搬到了另外一边物子,动作利索,速度飞快,看地姚政委和刘成栋都是一愣。

    刘成栋则是入座之后,想着帮陈决收拾一下,就顺手拿起了茶几上摆着的一个喝完的红牟营养品看了看,包装上的营养成分配方,和上面记载的热量数值,看地他张大了嘴巴:「这……这东西好像不是市面上流通的红牟产品,这里头的营养比我们内研的人体营养剂都差不了多少了!」

    「是吗?我瞧瞧!」姚政委也来了兴趣,拿起茶几上到处散乱的三款营养品翻看了一下,顺手帮陈决整理了一下,一看也是位有强迫症的。

    等陈决沏了一壶人参茶过来,三人就在这L形的沙发上依次坐开聊了起来。

    「陈决同志,上次大比武后你走的匆忙,都没来得及跟你联系。」

    「这一次也是因为刘所长过来,我才冒昧找上门,想问问你到底还有没有心思去我们团里当教练?我记得你前前后后就去了一回,可把我们团的那些兵蛋子们盼的,天天就是嚷嚷着「我要找陈教练学武功!」,可把我愁的。」姚政委调侃着说道。

    陈决一听,老脸一红,自己之前对于兼职教练一职确实是不怎么上心,就去教了一次后面就是全程摸鱼。

    还好替XX团争了个大比武头名回来,这倒是让陈决有点心安理得起来:「姚政委,我也是俗世缠身,不是室友结婚就是朋友请吃席。至于教练一事,我下次有空一定去!」

    姚政委见陈决一脸窘迫,就哈哈一笑:「没事,陈决同志你可是大高手,接触的圈子肯定跟普通人不一样,能来就来,不能来咱们也不强求。」

    「今天也是正巧刘所长过来,有要事找你商量一下,不然我也不会冒昧来打扰你的。」说着姚政委就给身旁的刘成栋使了个脸色。

    一旁坐着的刘成栋见状,急忙接话道:「陈决同志,其实我这一趟来,是想着邀请您出山,来我们研究所做几个测试。」

    「这个测试本来是大比武后都要安排的,但是您当时走的快,就把您给漏了。」

    「当然了!也不让您白参加!我们所经费很足,去测试一次最少是十万起步。要是能入选,温市这边的住房、后续的工作随便您挑,都能帮您解决。」

    「测试?」陈决疑惑地看了一眼刘成栋。

    「是的!就是几个测试!是针对像您这样的高手的。」

    「每届大比武,我们所都会从大比武的名单中选取一些合适人选参与测试。」刘成栋说着便从随身带的包里拿了一叠资料出来。

    至于一旁的姚政委则是见状急忙起了身,像是有点避嫌一样说道:「你们聊!我去车上等你们!」

    说完姚政委就快步走出了屋子,只留下刘成栋和陈决两人。

    陈决接过刘成栋抵来的一打资料翻看了一下,赫然发现里头有几张打印的照片中,居然有自己的身影!

    「咦?这不是我在贡山老林里

    ,爬树过夜的照片吗?什么时候被拍下来了?」

    「还有这个测力机器……」陈决翻了翻资料,发现照片里标注了自己爬树的大概时速,又看见了那台被自己差点一拳打报废的测力机器,抬头一脸疑惑地看了一下刘成栋。

    「上面这张照片是贡山自然保护区的野外科研摄像头抓拍到的,底下这个机器是我们所出品的二代测力器,现在已经送检保修了。我们调取了驻地的训练场外的监控,发现受损当时就只有您进过训练场,所以推测也是您弄坏的。」刘成栋解释道。

    「不过您放心!就是一台机器而已,我们不会要求您赔偿的!」

    「我这一次来,也是代表XX研究所,万分诚恳地邀请陈决同志您参与我们的内部测试!希望您能受邀来一趟!」说着刘成栋就从沙发上站了起来,冲着陈决弯腰鞠躬道。

    陈决见状,急忙伸手把对方扶了起来:「刘所长你太客气了,能不能跟我先说说到底是什么测试?让我也好心里有个底?」

    今天保底第一更送上!

    让大家久等了~主要是昨晚又熬夜了,身体虚的很,下午午觉多睡了一会儿~今天保底三更~大家放心。偏锋就算是休息,也保证更新量。先去吃晚饭啦~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078/2802231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