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在现实世界加点修行 > 168蒙蔽天机,探险小队

168蒙蔽天机,探险小队

    不对劲吗?」

    陈决闻言眉头微皱,玲珑是从枪林弹雨、生死搏杀中走出的武道金丹,对方的观察的能力不比陈决这个红尘仙弱,对方既然起了类似的感应,应该是不会有错的。

    只是陈决的天人感应到了那位赵真身上,像是被蒙蔽了天机一般。

    至于约翰、汤姆以及其它一些科考站的工作人员陈决倒是还能清晰感应出来,他们的体格、意志稍微比普通人强壮一些,这样才能在这极寒环境里生存工作。

    「莫非是因为对方修炼了瑜伽大手印,能够收敛心神的缘故?」陈决心中猜测到,之前在找寻网络上的功法时,陈决就见过这门瑜伽大手印的静功。

    里头就涉及到了非常玄妙的心灵修炼,就跟陈决丈量大地以红尘炼心一般。

    只是这种静功想练出心灵方面效果,非常难,除非是真正的虔诚向佛之人。

    「既然道友你有所感应,接下来我们见机行事就好。」

    「一个瑜伽上师而已,就算会点打法,也绝对不可能是你我二人的对手。」陈决沉思了片刻,这样提议道。

    玲珑听言也是微微点头:「既来之则安之,也只能如此了。」

    ……

    两人在房间里交流了片刻,玲珑就回房间去休息去了,而陈决则是离开寝室来到了科考站的大厅里。

    由于约翰的到来送来了一批补给物资,科考站内的工作人员正在忙着整理接收,说是晚上要要为几人开个接风洗尘的庆祝派对。

    陈决没跟着忙活,而是披上羽绒服,走出了科考站,一路踩着厚重的冰雪,上到了附近一座矮丘,眺望着四周一望无际的白色世界。

    天空中的太阳虽然高挂,陈决却体会不到丝毫的温暖,而且现在是11月份,南极大陆要开始进入漫长的极昼现象一直持续到次年的3月份才会结束。

    只是陈决刚出来观望附近的环境没多久,身后就传来了嘎吱嘎吱的脚步声,回头一看就见那位赵真同样是捂着严严实实爬上了这矮丘。

    「陈决先生,您跟玲珑小姐很熟吗?能跟我说说她的故事吗?」赵真走上前来,脸色微微发红地问道,就像是陷入了恋爱的普通年轻人一样。

    「额……这个你就要自己去问她了,我跟她也只是普通朋友而已,见面没超过3次,了解地并不深。」陈决没有料到对方会这样直白地找自己打探别人秘密。

    而且看这赵真的神情,不像是再说谎,眼神中藏着的爱慕,像是真就对玲珑一见钟情了一般。

    陈决以前没少看海外的影视作品,知道外国佬在追求爱情方面不像种花家的年轻人那般含蓄,都是讲究一见钟情,单刀直入,没想到今天刚来南极就被他给遇上了。

    「这样啊!那我还是直接去问玲珑小姐好了。」赵真挠了挠头,表现地非常腼腆,不过对方得知陈决与玲珑只是泛泛之交后,像是松了一口气一般,估计是把陈决当成了假想的情敌。….

    ……

    两人在山丘顶上吹着风雪,聊了聊,陈决从对方口中得知了科考站中一共有十个外出探险的户外专家。

    赵真就是其中一个,他老爹汤姆由于上了年纪已经很少外出,至于其余九个人各自分成了三个小组,每天早上6点就会准时驾驶雪橇艇、极地越野车出发,直到晚上11点左右才会回来,有时也会深入禁区,通过途经的补给站修整,数日、甚至半个月才回程一次。

    如此大海捞针一般地已经持续了数年之久,但是找到的陨石碎片却是寥寥无几。

    不过好在这些年的探索,红牟科考站也不是毫无收获,除了找到了十几

    克拉的陨石碎片外,还积累下了很多经验。

    外加排除法一样地推进,范围正在不断缩小,距离成功已经不远。

    而陈决与玲珑的到来,算是增加了一个特别小组,他们将面对更加严峻的南极户外环境,需要去往更深、更人迹罕至的无人踏足之地。

    至于赵真,就是他们这个特别小组的向导,负责为两人指引大致的方向。

    ……

    聊了片刻,陈决问了问赵真哪里有海豹、企鹅可以撸,赵真说有机会会带陈决去的,陈决就微笑着点了点头,两人先后下了矮丘。

    陈决则是回到了寝室,特意检查了一遍寝室的各个角落,确定没有被人做类似监控的手脚后,就开始练起了武当的金蟾功。

    这门功法对锻炼内脏有奇效,之前没太在意,但是来到南极后陈决发现户外的氧气非常稀薄,就借此机会尝试修炼一下,算是为了适应环境有针对性地练功。

    「咕咕」「咕咕」的闷响在陈决的寝室房间内回荡,他的房间是在走廊的尽头,紧挨着玲珑,另一边是仓库,而且寝室的墙壁十分隔音,因此练功的动静倒是不会打扰到外人。

    等时间来到下午5点,陈决已经把金蟾功提升了一级,体质属性跟着上涨了0.02,感觉肠胃有点饥饿,外加屋外飘进来了烤炉的香味,陈决就停止了练功走出了房门。

    来到大厅只见科考站的工作人员布置了一个简易的自助式派对现场,各种烘烤、炸薯条,汉堡,牛排,芝士焗类的西式大餐开始端上了桌。

    陈决也没客气,拿了个盘子就夹起了美食开始进食起来。

    等过了一会儿大厅内参加派对的人越来越多,约翰和汤姆一起出现,向众人介绍了新加入探险组的陈决、玲珑,大厅内响起来了热烈的欢呼和鼓掌声。

    不过这些工作人员大多说的外语,陈决只能听个大概意思,全程都是面带微笑地自顾自吃着西餐。

    而那位求爱若渴的赵真,居然在一群老外的起哄中,凑到了玲珑身旁跟对方攀谈了起来。

    令陈决感到意外的是,玲珑居然没有像之前那样一副拒人千里之外,反倒是微笑着跟对方有一句没一句地交流着。….

    等到派对结束,各自回寝室休息,陈决听到了科考站外传来了几声发动机的轰鸣,想来是那几个外出探索的小队回来了。

    没出去观望,而是在寝室里自顾自地修行金蟾功,等到睡觉时则是刷起了蛰龙睡丹功的熟练度。

    至于小小的隔温窗外则是进入了南极特有的极昼现象,天空哪怕是到了夜里12点还是亮着,犹如白夜一般,看着别具一番滋味。

    ……

    一觉无梦,第二天起床,陈决发现蛰龙睡丹功已经提升到了Lv2(342/500)地步,距离再次突破不远了。

    洗漱了一下,去科考站的食堂吃了顿面包加牛奶鸡蛋的西式早餐,陈决发现食堂的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着一大堆用过的餐盘,显然是有人起床比陈决还早先行过来吃了早饭。

    而屋外再次响起了发动机的轰鸣,估计是昨晚回来的那伙人又出去探险去了。

    「起这么早,不用多休息的吗?这么拼的吗?」陈决心中嘀咕。

    吃完早饭,陈决到了昨日那个办公室,由于起的太早,办公室里还没有人,陈决就拿起那些散落的资料一点点看了起来。

    其中一张满是标注的地图上,到处打着叉叉和圈圈,还有一些比较深入的位置打着问号,显然是还未涉足过的地方。

    正看着入神,玲珑一脸面无表情地走了进来,对方估计是在海外长大,比陈决更吃地习惯西餐,这会儿正端着一杯热咖啡坐到了长桌旁,对

    着陈决说道:「道友,昨晚回来的那九个探险队的人你有见到吗?」

    「没有,他们好像一大早就又出去了。怎么了?感应到有问题吗?」陈决抬头疑惑地看了一眼对方。

    「没什么,可能是我想太多了。」玲珑见陈决没什么反应,也不再多问,就一边喝着咖啡,一边同样看起了资料。

    等两人把桌上的资料翻看地差不多时,约翰、汤姆、赵真几人就走了进来,开始布置起今天的初步探索任务。

    由于陈决和玲珑都是刚到南极,对于环境还不太熟悉,汤姆拿着地图,给两人圈了一个距离近一点的未探索区域。

    穿戴好装备,带上来补给品,陈决、玲珑、赵真三人上了一辆印着红牟LOGO的极地越野车,开始往目的地直奔而去。

    第四更送上~

    偏锋先去睡觉了,明天再给大家继续爆更。

    这章也是过渡铺垫内容居多~为啥我自己都感觉有点水呢(捂脸)明天再上干货吧,换地图和剧情总得徐徐推进(给大家磕一个)

    (本章完).

    人走偏锋提醒您:看完记得收藏【】w w w..com,下次我更新您才方便继续阅读哦,期待精彩继续!您也可以用手机版: wap..com,随时随地都可以畅阅无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078/2796301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