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在现实世界加点修行 > 128暗劲绞外衣,一招定胜负!

128暗劲绞外衣,一招定胜负!

    “好小子!有种!”

    “我看你岁数这么小,做我孙子都够了!”

    “还敢口出狂言让你爷爷我三招?”

    “那你爷爷我倒要领教领教伱说的什劳子船拳了!”

    这硬朗老头鼻子冷哼了一声,口中不饶人,眼睛一瞪,身上带着他那个时代的狂热气质。

    但是等三皇炮捶的抓虎桩一立,他整个人又是换上了一副江湖武人切磋前该有的规矩,抱拳硬气地说道:“北都三皇炮捶门,林元超!”

    “温市安县船拳,陈决!”陈决则是抱拳面带微笑地回了一礼,摆了个八仙桩的起手式。陈决知道对方刚才那几句看似嘲讽戏弄的话,其实是交手技击之前的干扰战术。

    旧时的拳师称呼它为“嘴斗”,现代人俗称它为“嘴炮”,意在比斗前故意激怒对方,扰乱对方的思绪。

    不过陈决结丹有成,全身精气内敛,心绪平静如水,怎么会被这区区几句占便宜的嘴炮给干扰到?

    见自家师傅都直接摆打法架子了,还自报了家门,知道这个梁子不是轻易能解开的,一旁的始作俑者姚三也是满脸郁闷,没敢上去劝阻,因为他知道自己这个固执师傅的脾气。

    简直就跟茅坑里的石头一样,又臭又硬,不懂得变通!认定了死理,就一定不会轻易改变,就是老北都人说的那句:“轴的要命!”

    姚三也没想到自己随意看了一会陈决练功,又被陈决指点了几句,居然惹得自家师傅直接炸毛了,要上去跟这小年轻武斗。

    这在姚三这个讲究和气生财的商人眼中,简直就是件极为不可思议的事情!

    ……

    “你可请看好了!孙贼!”

    林元超抓虎桩一立,身体一起一伏,浑身毛孔乍起,脚下一发力,竟踩地那湖边的泥地卷起了一圈泥印,左手手肘后缩,右手握拳猛地挥出。

    他这一出拳,借助脊椎的起伏发劲,一出拳好似平地开炮,轰然炸响!正是暗和了三皇炮捶四路拳歌里的那句:“龙步云游上下翻,开山地雷炮当先。”

    三皇炮捶的箭步开弓式,就这样气势勇猛无前地轰到了陈决胸前!

    陈决则是面不改色,八仙桩的起手式“钟离坐鼓”架子一立,左手五指如兰花拨动,轻巧地迎上了这一刚猛的炮拳。

    “咚”的一声,拳指相接,陈决感觉自己五指和手心像是被什么东西扎了一下,竟然是这硬朗老头发出的暗劲!

    “这老头居然这么厉害?”陈决心下暗中吃惊,这是他第一次遇到除了自己以外能发暗劲的拳法高手。

    不过陈决已经把手指练地硬如铁,压根不惧对方这点微弱的暗劲穿透功夫,左手五指扣着对方的拳头往回一缩,顺势将对方这炮拳发出的明、暗两股劲力卸掉了九成以上。

    林元超也是瞪圆了眼,他没想到这年轻人居然如此厉害,能靠这古怪的五指擒拿硬接自己的炮拳!随即肩膀一松,起式时回缩的左手握拳轰出,这是三皇炮捶里的十字炮左右冲,左拳打肋,右拳打胸,与开弓式一气呵成,变化多端!

    陈决见状左手一松顺势放开了对方的右拳,然后右臂内勾往肋下一拦,再以船拳的拦截手法,硬生生扳开了对方轰来的十字炮,嘴里却是微笑着说道:“第二招了!”

    林元超一听顿时火冒三丈,觉得面前这年轻人是在戏弄自己,双手一回,口中呔地一声,体内筋骨齐鸣,脖颈处青筋乍起,右手猛地一挥,快如抽鞭,空气中都传出了一声爆裂的“嗖啪”声,正要靠这一式回身单鞭抽在陈决的面门上时,林元超就突然感觉眼前一花,自己这一刚猛爆裂的一鞭居然打在了空气上。

    耳边传来一句:“第三招了!老前辈小心了!”

    还未等林元超反应过来,就见陈决身影一蹲,连跨三步,速度之快好似穿花戏蝶一般,绕到了这硬朗老头的背后,没有用上声打吐气,而是直接以无声的笑八仙擒拿技法,缠住了对方的腰部软肋,然后一个顶胯抖劲,直接撞地这硬朗老头整个人连蹦出了三、四米之远,往那不远处的公园小湖直挺挺地栽倒过去。

    陈决这是以擒拿接胯打的方式,撞散了对方的劲,打散了对方的抓虎桩,让对方失去了重心,破了对方下盘的功夫。

    只不过这老头显然也是为经验丰富的高手,往那湖水中栽倒前,却是顺势一个跟头,双手扣在了湖边的铺地砖上,整个人像是竖着倒立起来,居然卸掉了陈决这股抖劲。

    然后倒立着整个人憋红着脸,重新翻下身来,正想回头再与陈决比试,却见陈决站地笔挺挺冲他抱了抱拳道:“老前辈别再打了!再打我怕伤了你!”

    “你年级大了,暗劲不能发多,会伤到内脏,还是留着有用之身多活几年,在家颐养天年,看着儿孙满堂不是更好?”

    “你要是还想打,可以低头看看自己腰上一圈的衣服,再考虑要不要继续出手。”

    见陈决如此一说,林元超猛然低头一看,发现自己刚才被对方绞缠了一下的腰腹位置,居然出现了一大片的破布撕碎的痕迹。

    这是陈决催发了暗劲,但是又留了手的迹象。

    如果以陈决现在的实力,全力去催动暗劲喷针,只怕刚才那一式贴身缠法,就不是接着顶胯抖劲打散对方的架子了,而是直接全力收紧,手臂内弯,像是连接了绞盘的钢索一样迅速勒紧。

    以陈决现在结完丹后的爆发力,绝对能靠一条胳膊,明暗劲结合,活生生将人拦腰拧断成两截!

    那画面想想就太过血腥,陈决又不是跟这硬朗老头打生打死,没想用力过度。

    毕竟开打前也说了,只是搭把手而已,这在旧时武人之中算是随手切磋,见好就收的意思。

    如果真要互相搏杀,那得签生死状上打擂才行。眼下是和平年代,不兴那一套了。

    “暗劲缠抽如刀锯!”

    “怎么可能!”

    “他一个年轻人,哪里领悟的心意勃发的上乘功夫?”林元超盯着腰上如同破布一样的衣服,面如死灰,知道自己已经输了,而且是输地彻彻底底。

    对方让了自己三招,就一招反击就差点把自己打下湖里去。

    现在仔细一琢磨就回味过来,林元超忽然觉得眼前这个面色温和,好似能包容一切的年轻人的武功已经高到没边了!

    就算自己再年轻个十岁、二十岁,体力保持巅峰,也绝对不是这个年轻人的对手。

    一想到这,林元超就老脸一红,感觉自己之前话说地太重,心中羞愧难当,但是输了就是输了,没什么不好意思的,就轻叹了一口气,抱拳回道:“确实是我输了!陈师傅好厉害的擒拿暗劲功夫!我收回之前的成见,您有资格指点我的徒弟!是小老儿我嘴巴欠抽……”

    “不过陈师傅,您刚才那招近身擒拿真是船拳里的功夫?我年轻时也去过南方,跟一个姓李的船拳高手切磋过,对方用的可都是拳脚招式,可没有这擒拿技法啊!”

    见对方如此一问,陈决也没隐瞒微微一笑地说道:“船拳有几条分支,就跟你们三皇炮捶一样分门别类,但是殊途同归。老前辈说的应该是李氏船拳,我学的是黄氏一支,里头就藏着一手别支没有的擒拿杀招。”

    “原来是这样!”

    “既然是秘传的杀招,那我输的不冤!是小老儿起初狗眼看人低了!我给陈师傅您陪个不是!”

    林元超长叹了一口气,冲陈决行礼大拜,随后冲一旁全程围观的姚三招了招手:“三徒弟,还不快来拜见陈师傅!让他多指点你一招半式!你要是早点学会心意勃发的功夫,也不至于跟着我学拳这么些年了还练不出暗劲来。”

    保底第二更送上!码字码字,继续码字~今天人精神头很好,看来可以多更几章还债了(捂脸)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078/2778982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