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在现实世界加点修行 > 125仙尊转世?

125仙尊转世?

    “夜行术,夜视功能。”

    “不知道在水下那种能见度低的环境,这【昼夜不分】的效果能不能起效。”陈决有点怀念在海边练功的日子。

    那时候的他还是按部就班地海底打着太极拳,熟练度涨的飞快。

    没想到现在开始画风转变,直接以道门硬功龙虎交泰之下结了金丹。

    就像是武侠里写烂了的,那些原本练内力的高手突然转头靠外功突破了先天一样,算是另类证道的先天,战斗力也会比练内功突破先天的特别出众一点。

    ……

    胡思乱想了片刻,陈决回到了瓦寨的老宅。

    今天没打算再去山林里了,由于结了丹,抱了圣胎,陈决需要在安稳的环境养练一段时间。

    在微信上跟云小妹聊了聊,把之前下好的资料都一股脑地分享了过去。

    有这么多的拳法武功,应该够云小妹学很长一段的时间的。

    云小妹的根基起步就比别人高,天生的圣人之相,如果真让她练出点东西来,只怕成佛做祖不再话下。

    只是陈决也猜测不到,这个师法自然的天生山君,能否借着这些前人创出的武功,走出另外一条打破人体极限的道路。

    因为这个世界上,从目前来看也只有他可以借助面板突破人体属性的极限。

    “说不定会发生奇迹呢?”陈决这样想,就开始在院子里练起了虎啸金钟罩和龙吟铁布衫。

    【虎啸龙吟】这门状态显示,陈决现在正处在一个属性成长期,可以借着这两门圆满硬功的合练继续形成那龙虎交泰之势。

    前文提到过,结丹抱胎是个过程,需要循序渐进才行。

    再加上陈决悟透了虎形、龙形的神髓真谛,再合练这两门道门硬功,感觉浑身舒畅,身体内外筋骨齐鸣,全身的骨骼,包括五脏六腑也在这龙虎交泰之势刺激下不断蜕变壮大。

    正所谓“青龙驾火游莲池,白虎兴波出洞房。”

    这其实是一句道门内丹术里的术语,说的是体内主管水循环的肾脏之血(青龙)移动到下丹田的商曲穴(莲池),再让心头之血(白虎)流出心脏下的绛宫位(洞房),让两股血液内敛商曲穴融合,形成龙虎交会之势,也就是组合成了特定的人体血液内循环,不断滋养肾脏(阴)和心脏(阳),达到水火相继,阴阳调和,潜移默化地改善身体素质。

    没有学过道教经典,亦或是没练过高深拳法的人,基本看不懂这【虎啸龙吟】后头的这句描述,但是陈决好歹也是博览群文件了一段时间。

    再加上亲身演练,将这门功夫练到身上,就自然而然悟透了这龙虎交泰之所以会结出金丹的奥秘。

    ……

    接下来的五天时间,陈决都是关起门来练功养丹。

    直到除智力以外的各项属性全部又上涨了0.20,就连健康指数都上涨到了199%,属性后头的上升箭头全部消失,包括【虎啸龙吟】这条组合形BUFF也跟着消失,陈决才停下了练功。

    期间由于易髓造血,新牙生长,陈决还把从温市带过来的营养品、钙片、鱼肝油等等全部吃完。

    等五天后出关时,他的牙齿已经全部长出,体内的旧血也在这五日的养丹练功中全部换了一遍,算是把易髓的功夫练透到顶了。

    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四十颗牙齿平满如雪,双眼晶亮有神,一头的黑发柔顺浓密,身上更有一缕如婴儿般的异香散发,气色比起刚离开温市时更好了一倍不止。

    不过由于借着道门功夫结了金丹,陈决的气质开始没有再像之前那般,一眼就能看出鹤立鸡群之感,反倒是整个人圆润通透,开始内敛了起来。

    “没想到我的体质变强了,连百日筑基的功夫都省了。”

    “直接缩短到了五天就筑好了基,养好了圣

    胎。”陈决心中感叹属性面板的强大,让他的身体根基远远超出了那些前辈古人。

    拿起手机看了一眼时间,发现再过两天就快到姚政委提及的去参加大比武的日子,陈决就熄了继续留在这贡山附近潜修的念头。

    在手机上给云小妹留了言,给了她一个陈村老家的地址,让她把剩下9瓶金露配齐后寄到这个地址就行。

    这几天闭门不出,陈决经常在空闲时与云小妹交流沟通,对方得了陈决的修行资料也是痴迷了进去,就像是闭门造车了很久,突然得了一位比她更厉害的高人指点一样,醍醐灌顶之下,之前自创的许多形意拳路都开始融会贯通。

    每每遇到练功上的疑惑,或者是术语上的疑问,云小妹都会在微信上发来询问,陈决也是知无不言,耐心地替她解答。

    毕竟陈决现在可是结了“金丹”的高人,修为和境界,放眼整个人类历史,已经足以跟那些前辈古人能达到的高度相互比拟了。顺手指点云小妹这个“初学者”自然不在话下。

    ……

    收拾好了行李,在瓦寨等了两个小时,正在家里陪老婆小孩的王彪就驱车匆匆赶了过来。

    之前在微信上跟王彪说了一声自己马上要走,这位寝室好友也不含糊,立马就开车百多公里来到了瓦寨,打算送一送陈决。

    “卧槽!”

    “老猫,你怎么又跟变了个人似的?”

    “我才上了一周的班,你咋跟大变活人一样,比之前的气色看着都好了不少!”王彪摇下了车窗,盯着陈决从头到脚地打量。

    之前在堡山高铁站刚接到陈决时,他就极为感慨陈决的变化。

    几年不见,陈决长高了,变白了,连近视眼镜都不戴了,气色出众地就跟明星一样,一眼就能给人留下极为深刻的印象。

    再加上之前那头野生老虎一闹,又同屋住了一晚,两人结伴相游贡山时的一些经历,王彪总觉得自己这个室友越发有些捉摸不透。

    现在才分开一周时间没见,陈决又因为结丹成功,进一步脱胎换骨,气质开始内敛圆润,不再像之前那样鹤立鸡群。

    这前后的对比变化,连一直憋着不想打探陈决秘密的室友王彪,都忍不住好奇了起来。

    “这段时间修炼有了火候,收获满满!”

    “还得感谢你让我住你家的老宅!”陈决微微一笑,放好了背包坐上了副驾驶。

    “修炼?”

    “卧槽!”

    “老猫!你不会是里面写的那些什么仙尊转世,现在突然恢复了前世记忆,然后游历世界,到处泡妞,拳打世家,脚踢各路门派开始装逼了吧?”王彪平时在单位里也没少刷手机,由于生活压力大,就靠这点兴致排忧解烦。

    “哈哈!”

    “瞎说什么呢?”

    “我就练了点武当的气功,网上都搜的到,哪有你说的那么夸张。回头我发你一本八段锦,你也回家好好练练,看你经常抽烟熬夜,脸上油黑油黑的,可以练练八段锦排排毒。”陈决莫名感觉好笑,跟王彪聊了一会,又观察了一下对方的气色。

    发现王彪眼眶的黑眼圈很重,眼睛通红布满血丝,眼角的黄垢又发干,显然是最近熬夜上火,体内阳火虚旺。

    “最近是有点熬夜多了,这不钱到位了,正在筹备开店嘛!最近在联系货源,快一点的话,下个月就能把店给盘下来。”

    “不过你说的练气功是怎么回事?”

    “练气功真的能变得像你这样气色那么好?”王彪心下好奇,一边开车一边跟陈决闲聊。

    期间王彪还闻到了车厢里一股极为好闻的味道,这是陈决身上散发的如同婴儿般的体香,让人一闻就极为舒服、提神醒脑。

    保底第二更~看标题是不是感觉画风突变(滑稽)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078/2777838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