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在现实世界加点修行 > 107一力降十会,四两拨千斤!

107一力降十会,四两拨千斤!

    陈决这一抖一摔,是留了手的,并没有把这头老虎摔伤,而是抖散了对方的劲,让它的嘴巴咬击的余势后招发不出来。

    要知道,一头成年老虎的掌力大概比狮子高了10%,位居所有猫科动物之首。

    最强的老虎一掌拍击过来,甚至能达到1000公斤的力道!

    这个力道是什么概念呢?

    相当于100公斤的巨石从5米多高的地方自由落地砸下来!

    而世界著名拳王泰森的一拳也才800磅重(约363公斤),差了这老虎一掌近三倍!

    对了,顺带一提泰森也曾养过3头老虎,最后怕被自己养的老虎一掌呼伤,就选择放弃了圈养。

    太极拳里有一手被人们传地神乎其神的功夫叫做四两拨千斤,陈决也是练了太极拳,甚至把太极拳提升到了4级以后才明白,所谓的四两拨千斤并非传闻地那么神乎。

    四两拨千斤在陈决看来只是一种发劲的技巧,它前面应该还有半句叫“一力降十会”。

    想要以四两的力去拨开千斤,前提是首先你自身必须也得拥有千斤之力,才能真正借着巧劲发力拨开对方的力道。

    就像那些拳击比赛、举重比赛,在参赛之前都按照运动员的体重,来分轻、重量等级一样。普通人锻炼后能发挥出的力量有限,基本都是按个人体重递增力量就越强。

    如果让一个羽量级拳击手跟重量级的同台比赛,那十有八九都是羽量级的会败下阵来,因为出拳的力量完全不是一个水平线上的。

    但是陈决稍稍有点不一样,因为他可以靠加点打破人体的力量极限,这样才能仰仗自身力量抖散一头200公斤的野生老虎的劲力。

    陈决之所以能借着虎爪功与成年野生老虎平分秋色,也是仗着自己强横的体魄,和高达2.89的力量属性,硬接了对方的一式飞扑虎爪。

    不过老虎最厉害的还不是它的虎爪,而是它的锁喉咬合力!

    一口下去咬合力度能达到450公斤,普通男性人类的后牙咬合力度在46公斤,两者相差将近10倍!

    老虎犬齿的咬力能轻松咬碎人类的骨头,就算陈决有三门横练硬功叠加在身,也不敢轻易被这头大老虎咬上那么一口。

    陈决虽然有时候的想法、行动会显得稍显天真、执拗、耿直,但是他并不是真的愚蠢,而是因为他有一颗受到童子功圆满影响的赤子纯真之心。

    ……

    将这老虎甩飞后,陈决观察了一下对方。

    见它不死心,嘶吼了两声,喘匀了几口气后再一次扑了上来,陈决只好再以太极拳的架子,抖散了对方的力气,将它接二连三地甩飞出去后。

    等被甩飞出去六次后,这头野生大老虎终于是彻底脱力了,一脸懵逼地趴在地上,就像乡下在田里撒欢撒累了回家趴在院子里的黄狗一样,吐着舌头,重重地喘息,从它身上的皮毛上还能看见清晰的白烟在升腾。

    这是因为它剧烈运动过后,体内的汗液在外蒸发,加上受到山涧里夜晚寒冷空气的影响才凝化成了白色烟雾。

    等陈决拿着两个吃剩的烤鱼头过来时,稍微靠近一点还能清晰感应到这大老虎身上散发的惊人热量。

    “老虎兄弟,对付两口,垫巴垫巴呗?”

    “咱们也算不打不相识,你是老虎,我外号叫老猫,反正都是猫,咱们也是半个亲戚。”陈决笑眯眯地说着,把两个烤鱼头递到了对方喘着粗气的嘴边。

    只见这老虎疑惑地看了陈决一眼,鼻子估计是闻到了烤鱼的香味,黑粉色的鼻子抽动了一下,张嘴猛地就咬了上来。

    不过它再快,也没陈决缩手回来快!

    两个鱼头被陈决丢进了对方的血盆大口中,陈决的手则是跟闪电般地抽了回来。

    见它在嘎吱嘎吱地津

    津有味咀嚼着嘴里的两个烤鱼头,陈决又艺高人胆大地伸手摸了一把对方毛茸茸的脑袋。

    “手感真好!我这是撸到大猫了!”陈决感觉心满意足,像是圆了一个以前根本无法想像的心愿。

    “嗷!”

    老虎被陈决这么一摸头,再次炸毛龇牙,但是没了力气,失去了深林之王的凶性,只能趴在原地干吼了两声,嚼着陈决送进嘴的烤鱼。

    还真别说,人类烤的东西就是香,生食物吃多了,偶尔换换口味也不错!

    咀嚼了两口吞咽下去后,这老虎便趴着喘了几口,等缓过了劲就开始慢悠悠地站了起来。

    它是打算退回山林,远离眼前这个危险的人类。

    刚才被陈决甩飞了那么多次,这头老虎的凶性野性也算彻底被磨平了。

    就像我们这些普通人被生活磨平了棱角了一样,再有个性,经过社会的毒打后,也得承认自己的平凡。

    正所谓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

    这头老虎也是碰错了对手,在陈决这个强大人类面前,也不得不缩着身子夹着尾巴避退三分!

    “哎呀!”

    “别走啊!”

    “刚吃了两口就走?你想跟那些橘猫一样白嫖猫粮?”

    “留下来陪我玩玩呗!山里多冷,过来烤点火暖和暖和!”

    陈决见这老虎开始往身后的山林里缩,就急忙上前挪去,拦住了对方的去路。

    因为就在刚才这一趟与虎交手中,陈决发现自己的【虎爪功】和【虎啸金钟罩】的两门技能熟练度提升地飞快。

    想来是因为近距离观摩真实的老虎发劲、出招,得了虎形的几分真髓。

    拳法经典里曾经提到过,一些练形意拳术的拳法宗师,为了更好掌握自己所练的形意神髓,都会在拳法练到一定境界后,去近距离观摩野生动物以此来增长自己的武功。

    观其形,得其意,领悟拳法中的神髓,体悟属于自己的拳法真意。

    像陈决学的武当虎爪功,传说就是武当三丰祖师观摩黑虎之势而创建演变而来。再如从龟蛇相斗中,领悟以慢打快、后发制人、四两拨千斤的真谛,创建武当玄武功、太极拳等等。

    类似的例子不计其数,不过古时候一般练习虎形的,大多是参照家猫、野猫的动作来模仿演练。

    真正当面遇到一头真老虎,就不是你学老虎了,而是老虎要咬你,你得想方设法保命才行。

    毕竟古代可没有像现在这样便利的信息传播,随便打开手机一搜就是老虎视频一大堆,也没有被圈养在动物园里的一头头肥嘟嘟、失了野性的老虎供人近距离观摩。

    只能退而求其次从老虎的近亲“猫”身上下手。

    ……

    也不知是什么缘故!

    陈决上去拦路时,这头老虎居然没有发怒,好像还理解了陈决的意思,冲着陈决低吼了两声,慢慢退回到了篝火旁趴卧了下来继续喘气休息。

    这下可把陈决有些看傻了,他以为自己还得发几回劲摔这老虎几下,才能让对方安静停歇下来。

    哪想到居然如此好沟通!

    “难不成真是心有灵犀一点通?”

    “还是我的老猫绰号跟对方沾亲带故了……”几个荒唐的念头在陈决脑中闪过,他觉得自己的嘴炮功夫应该还没那么强大的威力,能跨越种族说服一头野生大老虎。

    估计是这老虎畏惧陈决的力量,才不得不被胁迫着退身回来。

    见对方趴着继续喘气休息,不再发作,陈决就靠近了过去,先是把脱掉的外套穿上,再从书包里取了一包压缩饼干出来。

    刚才一番练功加戏虎,陈决也消耗了不少体力,就拆开包装吃了两口。

    见这大老虎嗅觉敏锐地抽动着鼻子看了过来,陈决就掰了一小块丢了过

    去,落在了对方交叉的爪子背上。

    “呼呼”老虎嗅了嗅,觉得是能吃的食物,便伸出舌头一卷就把那小块压缩饼干吞下了肚。

    借着篝火的光芒,陈决看到了对方舌头上的锋利倒刺,要是普通人的皮肤被这么一添,估计得立马皮开肉绽。

    “不愧是森林之王!”

    “全身上下都是武器!”陈决忍不住感叹。

    小时候家里养过的一头狸花猫,同样有类似的舌头倒刺,但是对比面前这头大老虎却是小巫见大巫。

    ……

    一人一虎一个趴在鹅卵石堆上,一个则是找了一块大石头垫着屁股,围着那烧地噼啪作响的篝火一起取暖。

    之所以会响,是因为划拉过来的这些柴火里有水分,不过这头野生大老虎好像一点也不怕这种类似爆竹的响动。

    而且对方看见火苗开始变得丝毫不畏惧,双爪交叉,姿态优雅地在篝火堆前伸了个懒腰,张嘴打了个哈欠,冲着陈决又低吼了两声。

    “你还要吃?”陈决也是头一次遇到这么不要皮脸的野老虎,刚才见面时还是一副打生打死的样子,现在这会儿居然开始蹭吃蹭喝顺带蹭暖起来。

    也不知道跟哪路神仙学的!

    又掰了一大块压缩饼干丢过去,直接被对方抿嘴舔舐了两下仰嘴吞咽了下去。

    觉得吃这压缩饼干有些发干,这货还慢腾腾匍匐到河边趴着喝了几口水才回到篝火旁再次优雅地瘫倒在地。

    “呼噜噜”一阵类似摩托车发动机声的响动从这老虎喉咙内发出,陈决闻声心头一动,仔细观察这老虎身上的动静。

    只见对方在这低沉闷雷般的呼噜声中,包裹着皮毛的身体开始微微起伏颤动,从隆起的脊背,再到那条满是黑圈纹路的虎尾,老虎体内浑身的骨骼都开始串联微颤,形成了一种极为特殊的韵律。

    “这就是拳经里说的真正的虎豹雷音吗?”陈决眼睛一眯,仔细观察,学着对方的低沉的呼噜声,也开始模仿着发声起来。

    上架第一更!之后每隔一个小时就更新一章,直到把偏锋的库存全部爆完为止!兄弟们跟我冲鸭!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078/2772702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