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在现实世界加点修行 > 102金针铁指,穿石如腐!

102金针铁指,穿石如腐!

    就在陈决贴着这峭壁上窜七米后,上升势头一滞,身体受到重力影响开始下坠时,只见他双手突然乌青色一泛,十指猛地一抓,牢牢地扣进了视线中一处凹陷只有一、二厘米的岩壁缝隙处,借着指尖的抓力,将自己身体吊贴在峭壁上,整个人像是悬浮在了半空。

    要知道,厉害一点的攀岩选手是能够借助一、二厘米的凸起处做引体向上的。

    但是那得经过日积月累的锻炼,才能形成如此强大的手指力量,而且得先提前做好准备,才能在如此狭小着力点上爆发力量做大幅度运动。

    可是陈决现在是处在非常激烈的运动过程中,时间稍纵即逝,能瞬间抓住石壁缝隙,非常考验他的视觉和个人反应力。

    等到捕捉到感觉可以上手着力的位置,再以金针指功锻炼到的十指,外加毛孔闭合,明劲爆发,再加上2.87的力量属性,才能将他180斤左右的身体吊在峭壁上。

    这其中的难度,可比节奏停停顿顿的户外徒手攀岩难出了十倍不止!

    而且那些户外攀岩专家,在攻克像陈决面对的这种笔直近乎90度的悬崖峭壁,很多都是会在攀爬之前提早准备好安全绳,以免途中发生意外。

    陈决却是一点保护措施都没有,全靠自身修行得来的功力,和一身横练的身体素质去硬攀蛮干!

    当然了,普通人别说抓一、两厘米的凸起悬住自己了。如果缺乏运动,去公园健身器材上吊个云梯都费力,就更不能与陈决做比较了。

    ……

    借着十指之力,将自己悬在半空,陈决抬头向上扫视了一圈,发现三米高的地方另有一块凸起的岩石。

    于是吊着双臂猛地向下一拉,借着强大的臂力和指尖力量爆发,将整个人再次贴着岩壁向上飞窜出了三米多,单手一伸一抓,在腾空之中,牢牢地抓住了那块岩石凸起。

    那画面,极为震撼,比那些常年在山林间攀爬跳跃的猿猴都厉害不知多少倍!

    如此反复发力,找抓握、落脚的岩石凸起和峭壁缝隙,花了差不多3分钟左右的时间,陈决就攀爬到了第一株岩白菜生长的地方。

    这时候他所处的峭壁高度,应该在百来米左右,身上能明显感应到呜呜的山风在吹。

    以单手指力固定好了身姿,两脚踩在一处岩壁凹陷坑内,伸出另外一条空余的手扒开了岩壁上附着的泥土和青苔,把看到的第一株岩白菜连根拔起。

    凑近看了一眼,发现这岩白菜根系粗大,有中指这么粗长,花呈粉红,跟资料上写的一模一样,拿到鼻尖下闻了闻,有一种草药和泥土的清香。

    “第一株战利品!”陈决微微一笑,把玩了两下这一株岩白菜就丢了下去。

    反正也不是特别珍贵的药材,就百来米高,丢下去正好落在放背包的草堆里,有草堆缓冲也不会摔地特别烂。

    这岩白菜药用价值一般,不是什么名贵货,采了第一株后,陈决就对后面更高一点的几株就失去了兴趣。

    低头看了一眼脚下离地面的距离,陈决眉头微微一皱。

    这刚才向上攀岩的时候是一时逞能,全靠身体素质爆发,再到了想往下退的时候就开始变得更难了起来。

    “要不爬到顶,看看能不能从山的那边翻下去再绕回来?”陈决思考了片刻,又看了一眼面板。

    他发现就在刚才的攀爬峭壁中,自己的那门武当金针指功居然熟练度暴涨,这会儿就差十几点就能升级了。

    二话不说,调了0.02自由属性点上去,直接给它突破了!

    【武当金针指功(圆满)】!

    一股陌生的肌肉记忆涌来,陈决感觉自己的十指微微一胀。指甲开始变厚,指骨增大了一圈,手指上的皮肤也开始加粗加厚,虽然少了突破前的那种修长美感,但是眼下的十根手指却是看地更为有力,粗硬地如同细长的圆钢一样!

    由于只是一门指功的原因,突破圆满时的虹吸效果也不是特别强烈,就是加速消耗了一下陈决肚中吃下的压缩饼干和功能饮料,从八、九分饱变下降到了三分饱。

    除此之外,体质、力量属性各自上涨了0.02,想来是因为强化的地方太少,只有十根手指范围,并非涉及到全身,才只涨了这么点属性。

    至于这门新圆满的武当金针指功,也觉醒了一个全新的状态:【金针铁指】

    【金针铁指】:金针银笔,铁扇留名,穿石如腐,指透三寸!

    加成效果:该状态可大幅度提升手指抓握力量、防护力、穿透力、恢复力,并且能提升手指类技能的修行速度。

    看了一眼这全新的状态,又感受了一下手指的加强程度,陈决心中一定,伸出一只手往身下右侧一块平滑的岩壁上一探。

    “嘭”的一声,烟尘荡起,五指落下之处,硬生生地在岩壁上留下了足足有半截手指那么深的坑洞!

    五指发力,暗劲、明劲同时勃发,五根泛着乌青色的手指,就如同指戳的不是岩石,而是穿进了豆腐一样。

    “穿石如腐,原来说的是这个意思!”陈决见状心中一喜,既然能人工挖洞,就不用再担心下去找不到着力点的问题。

    以新凿出的指洞为借力点,陈决开始慢慢往下攀爬。

    直到下降来到十几米高的时候,他突然心血来潮,没再继续在峭壁岩石上挖指洞。而是十指一张死死贴着岩壁,好似扒着一块带着吸附力的磁力墙壁一样,整个人开始以一个不快但又不慢的速度下坠。

    十指与那岩壁接触的地方,更是在下坠的高速摩擦中,带起了一阵火星闪溅和阵阵类似石头磕碰石头才能冒出的青烟!

    等到陈决稳稳落地,他感觉自己的十根手指滚烫无比,收回手指一闻,一股焦臭的气味萦绕在十指指尖。

    又仔细观察了一下,发现手指的皮肤和指甲并没有损伤。甩了两下,吹了两口凉气,散去了那股焦热,手指就恢复如初了。

    “铁指……这么说,我这手指的硬度都能跟钢铁比较了?”

    “连皮肤都坚硬到这种程度?”

    陈决灵巧地活动了一下手指,又伸手用力按在石壁上,猛地发劲一拉,三门硬功、一门指功重重叠加一次性爆发,一阵火星在视线中溅起,看地陈决自己都差点目瞪口呆起来。

    要知道,普通人的指甲硬度如果用莫氏硬度来衡量应该在2~3的区间范围,骨骼是人体最硬的莫氏硬度在4~5,那么皮肤应该在莫氏硬度1.5左右。

    按理说1.5这个莫氏硬度比人们印象里一掰就碎的石膏都低,是根本无法承受地住与岩石剧烈摩擦的,石膏与岩石摩擦,最先粉碎掉的肯定是石膏。

    普通人拿手指跟岩石摩擦,只怕摩擦几下,就要擦出血,皮肤磨掉一大片,直接受伤。

    可是陈决由于修行有成,外加新出现的【金针铁指】状态加成,让他的十指犹如铁铸一般,硬生生地擦着下坠十几米,都未能在手指上留下伤痕印记。

    足以可见他这十根手指现在有多么坚硬变态!简直就跟手指自带电钻头了一样!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078/2767195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