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在现实世界加点修行 > 096翘班摸鱼

096翘班摸鱼

    跟大学室友聊完,陈决就收拾行李再次出发了。

    当然了,这一趟也不完全是因为心血来潮、纯粹冲着那些不知到底有没有效果的野生大药去的。

    由于修炼了大小周天运行这门内丹之术,陈决想学学古代的道士们体验体验深山老林,结庐修行的感觉。

    古代道士们,往往喜欢找个无人僻静的深山结庐修行,除了能就地取材,寻山问药之外,还能更为贴近大自然,保持内心宁静,去感悟那缥缈无常、难以捉摸的丹法、丹道。

    温市这边山虽然也多,但是基本都是矮山、丘陵,跟道士们修行的环境差的很大,也没听说过有什么知名的药材产出。因为温市的山丘土地都是红黄土壤,酸性很重,种不出太好的东西。

    靠近沿海的土地则是偏碱性,这样一个盐碱地带,除了杨梅、枇杷这类酸甜口的水果还能拿的出手外,基本就没什么特别好吃的农作物了。

    有一句经典名著提到过:“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

    橘子在大多数人印象里基本都是酸甜口感的,但是在被移植到了温市后,就种出了苦味的瓯柑,就是因为酸性土壤所致。(苦味的柑子没吃过吧,说是有清热解毒的功效。)

    要不然陈决也不会舍近求远,千里迢迢跑去大学室友老家去。

    除此之外,陈决也不想因为经常去XX团教学而耽误了自己的修行时间。

    用时髦的话来讲,他这就是拿了津贴工资,才上了一次班就有点不耐烦,就开始打算摸鱼耍滑头,办自己的事了。

    之前用盗天机的方法,教了周刚一晚上,以对方的功夫底子和领悟能力,肯定能在半个月后的大比武上拿个不错的成绩。

    这对一个战士而言,是相当露脸、争荣誉的事情。

    再不济,陈决自己到时候过去参加比武也拿个名次回来,算是给XX团在所有人面前狠狠露两回脸,而且其中的功劳大部分都在陈决身上。

    这样一想,陈决就觉得领着那个每月6000块的津贴,开始变得有些心安理得了。

    陈决:“姚政委,我打算去云省山里闭关练功一段时间,已经买好机票晚上就走,接下来就不去教学了。等大比武开始之前我会出山的,准拿个好名次回来,你放心。”

    姚政委:“……好吧!”

    昨晚听两个教官汇报,说是周刚被陈决指点了一下,武功一夜之间大进,就跟武侠小说里被高人传了几年功力一样。

    他本来还不信,但是今早周刚跟两位教官切磋后,确实表现出了比以往更为凶悍的战斗力。

    这样倒是让姚政委心生期待,打算让陈决抽空多来几趟,最好是天天来,反正陈村离着也近。

    哪想到这个想法还没编辑发出去,就被陈决这边一句进山闭关修行给堵回来了。

    “唉!真是搞不懂这些民间高手的脑回路!”

    “闭关练功?这年头哪里不能闭关啊!何必跑去云省大山里头?”姚政委无奈地吐槽了几句,他也没想到陈决教了一次后就撩蹶子不干了,只能把这个“不幸”的意外消息告诉了正在加紧训练的周刚。

    周刚得知之后也稍显失落,不过很快就念叨起了陈决教他的那句拳经拳理:“筋骨要松,皮毛要攻,节节贯穿,凌虚在中……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教练你等着吧!半个月后我一定让你大吃一惊!”

    ……

    再次出发,这一次陈决就没带那个大哑铃了,一来是太重上不了飞机,二来就是练地功夫多了,陈决发现自己精力有限,没法再穿插健身锻炼了。

    其实科学的健身锻炼,有时候对于属性的增长,比起练武还有效果。

    只要不健身过度,再配合营养补充,以及伤病的防护,比起许多练不出名堂的武术都更加直接有效。

    可惜陈决有更好的刷属性方式,就只能暂时放一放这撸铁健身了。

    带着一大包新买的营养品、补药,又拿旅行袋装了几件换洗衣服,陈决左右手一个大袋子,在手机上约了顺风车。

    坐车花了2个小时到了温市的龙江国际机场,过了安检,等了大概一个多小时就上了飞机。

    买的是经济舱,没打算乱花钱坐公务舱,反正就坐2个小时,也没那么多讲究。

    好运的是,在自助机器上打票的时候运气好选了个靠窗位置,这样陈决就能在天上飞的时候看看窗外的夜景了。

    可能是因为修行有成,身材、相貌、气质各方面开始出众,上了飞机后几个空乘小姐姐,包括一位跟他差不多高的空少都忍不住多看了陈决几眼。

    当然了,也没发生什么塞纸条要号码的狗血剧情,就是路过时、倒水时、上飞机餐食时多瞟了几眼,私下背地里议论几句而已。

    陈决坐的靠后位置,再加上听力大增,自然听到了几个空乘小姐姐和小哥在后舱位置闲聊的内容。

    无非就是夸他保养好,长得跟明星似的,说什么上学那会儿空少班里的班草都不一定有陈决气质好。

    至于那难吃的飞机快餐,陈决则是一口都没动,食不厌精的道理已经渗透进了他日常的修行中。

    对于这种味同嚼蜡的飞机餐,陈决现在是不会再吃了。

    除非是以前那个,为了省钱,什么伙食都来者不拒,只要是口吃的都能吞咽下肚的苦逼上班族陈阿决。

    就忍这两个小时的饥饿,以陈决现在的身体素质和修行功底,还是轻松简单的。

    等飞机上了天,一路穿过云层,最后在一万多米高空巡航时,陈决便转头将视线穿过飞机窗户,欣赏起了月光照耀下的云层景象,又抬头看了一眼那皎洁的月亮。

    身为种花家的年轻人,哪一个没有梦想过有朝一日能飞天遁地,直上九霄,再去月球上看看到底有没有嫦娥、玉兔和伐木的吴刚的存在?

    就算知道月球上没有一个生物,该有的幻想和浪漫还是要的!

    当然了,这里头大部分人都受传说故事、历史名著、古装影视剧的影响。

    陈决则是因为童年看着《阳光灿烂猪小戒》长大,对里头嫦娥奔月,吴刚伐木的印象加深了不少。

    再加上现在修行有成,幻想着自己以后属性999+后,是不是也能去云上、月亮上走一走,这才如此胡思乱想起来。

    ……

    飞机两个小时后稳稳地降落在了昆市的机场,刚才在天上飞时,陈决不知为何有一种极为异样的感觉,那就是跟之前在医院急诊拍CT一样,浑身上下如临大敌一般。

    虽然不如直接拍CT那么强烈,但是确确实实有一种隐隐的不适之感。

    落地后打开手机一搜,才知道坐飞机上高空同样有类似的辐射,只不过辐射剂量比拍CT弱很多,以至于普通人都察觉不到,不太引人关注。

    只有那些老牌的飞行员和上了年纪的空乘人员知道,一旦服役飞行久了,大多数都会落得一身常人没有的小毛病。

    这是一个看似薪酬收入很高,同样有着隐形风险的行业。

    陈决也是因为修行有了一定的火候,身体内外变得对这种辐射极为敏感,才能察觉到这种隐隐的不适。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078/2760761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