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在现实世界加点修行 > 092别出心裁的指点

092别出心裁的指点

    见内伤愈合,陈决心情愉悦了不少,在沙滩上逛了逛就回到房间炖上了鱼胶和汤药。

    下午没有再继续练习大小周天运行,这门内丹功法太过难练了一点,陈决打算等每晚体力耗尽后,再以文火慢炖地功夫去跟它对耗。

    他就不信了!

    只要时间花费下去,迟早有一天能把这大小周天运行给练出来。

    下午的时间,陈决就续接起了虎啸金钟罩的练习。陈决执拗地认为如果当时被渔船撞击时,这第三门硬功也是圆满状态,感觉自己这一次就不会受那么重的内伤。

    因为虎啸金钟罩有内外兼修的特点,里面声打的秘技部分拥有锻炼内脏的效果,只要将这门硬功练地足够高深,自己的内脏就会拥有类似自己皮肤一样的抗击打能力。

    花了两个小时时间,把这门硬功肝到了Lv1,突破时的虹吸效果让陈决全身肌肉微微发颤,喉咙中有压抑不住的低吼声发出,骨骼、内脏都在这声音影响下开始酥酥麻麻起来,这是类似拳法经典里提及的拥有上乘易髓功夫的“虎豹雷音”,拥有渗透骨髓、锻炼内脏的奇妙效果。

    而陈决皮肤露出的青紫色,则是说明血液在皮肤底下汇聚,青筋肌肉在变得比之前更为粗大。

    “练成之后,如体罩金钟,就是这个感觉吗?”陈决抖了两下全身,运了一下劲,身体好似铜钟被敲击了一下发出轻微的颤鸣。

    没想到这门硬功还运用上了震动的原理,可以让肌肉、皮肤处于一个奇特的运功状态,能够卸掉不少撞击在身上的力道。

    看着力量、敏捷、体质属性都略有涨幅,陈决就趁着虹吸效果还在,跑去喝了药,吃了点鱼胶。

    看了时间还早,就转头练习起了武当金针指功。他现在是行走坐卧皆在修行中,也不感觉枯燥乏味,练起功来完全痴迷了进去。

    等天色一黑,吃了晚饭,陈决就换上泳裤,去了久违的那个后崖礁石海岸。

    那艘被他打碎了船尖的木头渔船,估计是被余跃他们弄走了,已经在这片海面看不到踪迹了。就连之前藏在岸上的渔船马达也不见了踪影。

    抱起那块石球再次潜入水中,没有了大风大浪的刺激,外加伤势初愈,陈决也没敢多练,只潜水练功了10分钟就上岸回去休息了。

    “唉!熟练度慢下来了,难不成以后真要去追逐台风、大浪?”陈决有点无奈,一晚上潜水,太极拳桩只提升了100多点熟练度。

    这样低下的效率,恐怕要花上个把月时间才有希望将这两门技能升到更高一级。

    好在自由属性点依旧刷出了不少,倒也不算白费功夫。

    洗完澡,换上干净衣服,陈决就开始按照计划练习起了大小周天运行。

    ……

    之后的几天都是这样按部就班地练功,健康指数也在内服外敷下慢慢恢复到了105%。

    虎啸金钟罩、金针指功也在这几天都提升了一级上来,达到了Lv2的水平,唯独大小周天运行这门功法依旧没有在面板上形成技能。

    这一天一大早,在余大叔家吃了最后一顿早饭,陈决就收拾好行李跟这热心肠的老两口说道别了。

    住了小半个月,陈决感觉自己收获很大,本想继续呆着练功修行,但是架不住姚政委那边一直催促,就只好先退房回去一趟。

    至于前面付的整整一个月的房费,余大叔本来想退一部分给陈决的,但是陈决再三推辞,说是过段时间有空再来继续住,或者明天夏天再来玩到时候还住这里,老两口这才接受他这个提议不再客套。

    天下无不散的宴席,在余大叔家蹭吃蹭喝了那么久,陈决感觉回去之后估计很难再吃到这样温馨可口的家常菜了,心中隐隐有些不舍。

    在这里,陈决难得体味到了几分像在儿时自己家的感觉。

    在手机上打了个远程顺风车,拖着装哑铃的旅行袋,又拎着还没吃完的鱼胶和十全大补汤,以及这几天陆续送到的医学方面的图书上了车,陈决回头看了一眼正站在联排小别墅门口冲自己招手的余大叔和阿姨,觉得心中暖和和的。

    “下次再来吧!”

    “反正也离着不远,坐车三个多小时就到了。”陈决这样想着,就靠在座位上闭目养神起来。

    ……

    坐车花了三个多小时,回到了阔别半个月的陈村。

    推开家门,房间里依旧是那股熟悉的气息,都说金窝银窝不如自己家的狗窝。

    回到家之后,陈决感觉浑身舒坦,全身毛孔都张开了一样!

    把行李一放,将换洗的衣服都拿出来丢进洗衣机,再把家中门窗全部打开透气。走之前特意关好了,倒是没有被台风带来的雨水打湿进来。

    看了一眼时间快11点,陈决也不想自己做饭,就用手机联系了一下姚政委说自己现在就过去,打算蹭一下团里的食堂,下午就可以开始教学。

    姚政委那边发来个热烈欢迎,派了一辆吉普车过来,接上陈决就来到了桃仙村的驻地。

    “陈教练!你这一去可就大半个月过去了!”

    “战士们都嗷嗷着想让你过来教学呢,这下可好了,总算把你盼过来了。”再次见到姚政委时,对方忍不住客套了几句,邀请陈决一同去食堂吃午饭。

    用餐期间闲聊时,姚政委还特意提起了半个月后的大比武活动。

    说是XX团一共报上去了两个名额,一个是去年全团比武优胜第一名的周刚,另一位就是陈决这个外聘教练了。

    不过大比武活动不是像之前的混战,规则上是两条路线比试。战士对战士,教练对教练,互相不影响,这点倒是让陈决有些意外起来。

    除此之外,姚政委还特意喊来了那位年轻战士周刚,说是让陈决今天抽空一对一地指点一下。

    正所谓临阵磨枪不快也光,距离大比武也就两个星期时间了,如果陈决能给周刚单独开一开小灶,说不定能让周刚的实力提升一些,之后参加比武成绩也能提升上去。

    对于这个小小提议,陈决自然是一口答应了下来。

    最近在海边修行的同时,陈决可没少在群里指点那些群友怎么练暗劲,反正教一群是教,教一个也是教。

    等到下午3个小时的传武教学活动一结束,吃了晚饭休息了个把小时后,陈决就带着周刚,还有同样起了学习兴趣的邹教官和另外一位林教官,上了驻地里那栋7层的宿舍楼顶。

    ……

    “教练!您大晚上带我上楼顶干嘛?”

    周刚有些摸不着头脑,下午跟着陈决练了几个小时,他这会儿还没有完全吃透新学的内容,就被陈决带上了楼顶。

    至于邹、林两位教官同样是好奇,不知道陈决葫芦里到底是卖的什么药,大晚上上楼顶天台来。

    “拳理中有一门叫做盗天机的练功法门,可以向老天爷借功夫,是最快速成武功的办法。按部就班教你功夫,估计半个月也出不了什么成绩,不如大胆一点,盗一下天机。你站到上面来感受一下。”陈决伸手指了指楼顶天台那个凸起近半米高,宽只有四十公分左右的水泥护栏说道。

    “盗天机?像是杂技走钢丝那样能练胆?”周刚听着陈决的话琢磨了一下,就翻上了水泥护栏。

    只是刚一站上去,夜里的凉风就吹地周刚浑身激灵了一下,眼睛瞟了一下七层楼的下方,感觉心中一慌,心跳都加快了几分。

    这是人在高处、危险处的正常应激反应!

    不过还没等周刚缓过神之极,他就突然感觉自己后背被什么人用力推了一下,浑身一紧,毛孔竖起,一只手又被什么人死死抓住,他整个人啊呀一声惊叫地往前方倒去,直接跌落下了水泥护栏!

    下面可是七层楼!

    这摔下去不得直接粉身碎骨?

    后方看着的邹、林两位教官也是吓了一跳,因为在他们视线里,正是站在周刚身后的陈决推了一把!

    这一惊世骇俗的一幕,自然是看地两位教官头皮发麻,大脑都直接宕机了!

    只是还没等他们反应过来的零点几秒,就见陈决同样跃过了水泥护栏,一手五指扣住护栏内侧,一手抓住了周刚的一条胳膊,将他悬在了半空数秒,然后一个发劲提拉,将对方丢回到了天台。

    这短短数秒钟的时间,周刚感觉自己像是在鬼门关走了一趟,浑身冷汗直冒,手脚发软,一屁股瘫坐在了地上,大口地喘着气。

    只是还没等他喘太久,耳边就传来了陈决这么一句:“休息十分钟,等你缓过来,再上去练功。”

    “放心!这回我不会再推你了。”

    “刚才这一下是想让你知道,有我护着保证你掉不下去,你只管放心大胆上去练就是了。”

    这一刻,周刚只感觉之前看着平易近人的这位陈教练,现在就跟披着人皮的高达一样令他心生畏惧。

    倒是那两位跟上来的邹、林教官,此刻则是回味过来,跑去陈决刚才扒着护栏的地方看了一眼。

    他们发现那护栏上,赫然是一排整齐的五指印记!

    虽然摸着很浅,还有一点水泥皲裂痕迹,但是确确实实是指印嵌进了水泥护栏里头。

    这下,两人就更加心中骇然了!

    一手挂着自己,一手在半空提回一个160多斤的壮小伙,还能顺手在水泥护栏上留下如此指印,陈决刚才这一下爆发出的力气,到底有多么恐怖?

    两人互相对视了一眼,皆是吞咽着口水,细思极恐,感觉陈决的武功比上一次来的时候更加厉害的没边了!

    以至于两人整晚脑子里都是这一排挥之不去的手指印!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078/2756234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