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在现实世界加点修行 > 091难练的功与好养的伤

091难练的功与好养的伤

    讲真的,陈决是第一次感觉一门功法是如此难练!

    可能是因为这【大小周天运行】并非传统的武功,而是道家的内丹之术,这里头涉及到的搬运气血经过人体经络、穴位,然后延固定的小路径、大路径各自运行一圈,那种感觉就像是有蚂蚁在血管里爬一样。

    之前在练太极拳桩时,也曾有过这种微弱的感觉,此次尝试这大小周天运行,陈决感觉这种酥酥痒痒的感觉比练拳功时强烈了数倍不止。

    好在他练了一段时间拳功,内心变得坚定非常,头脑也因为加了智力属性点缘故,变得清明灵动,倒是暂时能压下这种酥痒的念头干扰。

    可是按着功法搬运了一圈后,陈决并未在技能栏上看见这门【大小周天运行】显示出来。

    “难不成是练的不对?”

    “可是搬运一圈气血,感觉比打了一套拳功还舒服啊!”陈决心中疑惑,又试着延小周天、大周天运功。

    刚开始由于是摸索的运功,一次搬运时间大概需要15分钟左右,速度比较慢,怕控制的血液跑错穴位,引起走火。

    等运行了四次,民宿阿姨都在院子里喊吃饭了也不见这门功法形成面板技能。

    陈决有点郁闷地下楼去吃了午饭,回来之后又继续加紧练习。

    五圈、六圈、七圈,一直按着路线图搬运了十圈,在这门【大小周天运行】上面花了整整快2个多小时时间依旧没见新技能弹出来。

    反倒是十圈运行过后,自由属性点跟着上涨了0.01!

    “两个小时才刷出这么点属性,这功法怕不是假的吧?”陈决更纳闷了。

    如果不是运功感觉浑身暖洋洋的,气血也在全身循环游走,有些类似练习桩功的那种体感,陈决恐怕还真坚持不下来。

    不过转念一想,这门功法既然能刷出自由属性点,就说明它并非无用,可能是跟当初修炼排打功、易筋经一样,比较费时难入门。

    群里五十几号人都没验证成功,难练一点也能理解。

    又试着练了两小时,见自由属性点又上涨了0.01,陈决这才停止了运功。

    “算上上午那会儿,估计都快练了快5个小时了还没掌握?”

    “不是还有【吕祖悟道】加成吗?”

    陈决怕自己是练岔了,又跑去看了一下群文件,逐字逐句地把这门大小周天运行的原始拍照件看了一遍,发现自己并没有练错。

    原文里许多提及的“练精化气”“练气化神”“练神反虚”他都当是功法里的术语、秘语,没太当回事,就只顾着搬运气血按图索骥。

    又试了2个小时,再次见自由属性点上涨,技能栏一块依旧没有动静,陈决就无奈地起身活动了一下手脚。

    看了一眼屋外已经开始天黑,就去余大叔家吃了晚饭,跑去沙滩上踢了会沙子散散心。

    练了一个快一天的功法还没入门,这是陈决觉醒属性面板以来首次遇到。

    ……

    散完步,回到小别墅,陈决没着急继续练功。

    他感觉应该是自己方向、方法不对,没有完全参透【大小周天运行】这门功法,就再次进群,在群文件的道佛文化里的丹道文化、术语解析开始逐字逐句地仔细研读了起来。

    看完之后,陈决露出一副极为不对劲的神情。

    因为这里头的内容还涉及到古代道士以铅汞炼丹,吞丹修行的内容部分。

    眼下是现代社会,是个人都知道铅汞吞下肚子的危害,古代不少皇帝都GG在这上面,陈决可不敢尝试。

    不过里头提及的服药辅助练功,也就是所谓的提高摄入的“精”来加速“炼精化气”的方式,倒是让陈决想起来白天炖的十全大补汤。

    刚好健康指数也已经恢复到了82%,不再像之前那样虚不受补,这样的补药也能入肚。

    陈决就去舀了一大碗喝下,再次盘腿做起,搬运起了气血经过大小周天。

    有了汤药的入肚,陈决发现这次运功的速度稍稍加速了一些。

    本来十圈才能增长0.01的自由属性,这次运功了七圈左右就跳出了属性。

    “还真有效果!”

    陈决心中一喜,开始沉浸练习之中。

    本来需要2个多小时才能刷出属性点,现在压缩到了70分钟左右,效率大大提升。

    虽然比不上之前潜入海底练功那么快猛,但是胜在稳健,以陈决现在的轻微内伤状态也能正常尝试。

    ……

    练了一晚上,属性点刷出了0.03,十全大补汤全部喝完,另一锅鱼胶也被陈决当夜宵吃掉,愣是没把【大小周天运行】这门技能给刷出来。

    只是陈决发现,每搬运气血进行一圈周天循环后,下次搬运时速度就会加快那么1秒2秒,应该是那些原本不太涉及到隐蔽经络、穴位,被血液这么频繁冲刷过,开始变得疏通起来,再加上熟练度提升的缘故。

    最主要的是,陈决还发现练这门功法对治疗内伤也有不小的帮助!

    一整天下来,健康指数已经涨到了87%,比起昨日单靠内服外敷增速不少。

    如此一来,倒是让陈决对这门难练的功法产生了不少期待!

    练完功,洗了个热水澡,陈决就上床休息去了,期间还拿起那厚厚的人体结构、经络穴位图册再次翻看,打算来个温故知新,免得刚记下来出差错。

    ……

    美美地睡了一觉,陈决发现搬运了一整天的气血后,睡眠好像都更香了一点。

    第二天醒来不到6点钟,受伤之前的那种精力充沛感开始恢复了大半,起床继续煲上了汤药和鱼胶。

    这都还没把功法入门,就已经变得极为消耗药、食,陈决有点想象不到等这门【大小周天运行】真正入门后会是什么情景。

    早饭前又练习了2个小时,依旧没有入门。倒是健康指数已经来到了90%,吃了内伤药,再次揉搓了那罐无名药膏,陈决就跑去吃饭去了。

    等吃完阿姨做的煮年糕,陈决发现面板上那个【轻微内伤】状态居然不见了!

    “这是内伤养好了?”

    陈决有些高兴,看了一眼面板属性,力量、敏捷的当前属性都拉回了跟峰值属性齐平。

    除了体质属性还暂时落后一些外,陈决现在已经能够再次发挥出之前那种匪夷所思的武功水平了。

    吃了饭,去沙滩边,趁着四下无人的时候,陈决对着海面滚动喉咙发了一声虎啸金钟罩里的声打技法,一声虎啸从喉中如闷雷般发出,声传百米,最终淹没在了海潮浪涌的哗哗声之中。

    发声吐气如雷鸣,内脏之前的那种微弱刺痛感已经完全消失,说明陈决的内伤已经完全好透,可以恢复拳功的修行了!

    “总算是好透了,晚上就可以继续潜水练功刷属性。”

    “不过得把这大小周天运行也加进练功计划表之中。”

    陈决有些高兴,本来这种内伤极难治疗好透。

    正所谓:伤筋动骨一百天,伤及内脏小半年。

    一些内伤治疗地不好,甚至会留下终生的隐患毛病。

    陈决去世的爷爷就曾经在年轻时摔断肋骨,伤到了一侧肺部,那个年代农村医疗水平有限,没有治疗好透,老了之后经常呼吸急促,喘不上气。

    这就是人们常说的年轻时留下了病根,想再回头治好它已经是来不及了。

    但是陈决却是靠着面板的监测,外加无名药膏的作用,以及气血搬运法门的临门一脚,竟然将如此棘手的跌打内伤都在这短短数天内治愈好了!足以可见修行的效果。

    普通人不小心刮破点皮,出点血结个痂等它自行脱落,都不见得有陈决这么快的。

    当然了,这里面大部分还是靠着陈决那超强的体质属性起了作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078/2756234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