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在现实世界加点修行 > 059少林排打功圆满!

059少林排打功圆满!

    拦路打了个车回到了小别墅,由于厨房里没有煲汤的砂锅,陈决还特意去民宿老板家借了一个。

    老板都是本地渔民,也比较热情,没有拒绝,从家中找了个备用的大砂锅交给了陈决,也没问陈决收什么钱。

    毕竟陈决连订了三天民宿,而且是一个人住,给他带来了不小的经济收入同时,后续退房时也会比较省事。

    不像那些拖家带口来的,住的人越多,房间里的清洁卫生就越难搞。

    这钱赚地轻松又舒服,别说是借个砂锅了,送一个给陈决都不是什么问题!

    捧着砂锅走回房间,清洗了一下,陈决直接下了三包十全大补汤进去。

    之前为了突破易筋经十二式时,他可是连磕了十几颗少林大力丸,感觉一包药不保险,索性就多下了两包。

    普通人这么喝肯定会出问题的,但是陈决已经不算普通人类了,这样“致死计量”反而更加有效果。

    把药煲上,沸水以后转了小火,陈决便上楼顶晒太阳看风景去了。

    晒太阳有助于体内维生素D的合成,还能间接促进钙物质的吸收,不过不能晒太久,一天半个小时就足够了,超过可能要被紫外线晒伤。

    这时候海风拂面,蓝天白云,海面蔚蓝而宁静,阳光明媚而不发烫,正是晒太阳的最佳时候。陈决趟在了楼顶的藤椅上,看了一会儿风景就小憩了起来,刚好消化一下肚中的食物,顺带恢复一下体力。

    耳边传来几声欢笑,想必是挨着的几栋民宿别墅里的游客同样见天气好,上楼顶来玩耍来了。

    陈决也没睁眼跟这些“邻居”游客打招呼,自顾自小憩了半个多小时,感觉精力复苏,从藤椅上站起身来伸了个懒腰,浑身劲力一抖,发出连珠炮一样的密集响动。

    这是他保持一个姿势睡觉,全身骨头被晒地暖洋洋之后,一下剧烈活动时产生的共鸣和抖动。

    在内家拳的理论里,这叫“筋骨齐鸣”“虎豹雷音”是把武功练到骨髓里的前提征兆。

    要知道,形意、八极、太极等内家拳法有三易的说话:易筋、易骨、易髓。

    陈决眼下拳法大成,靠着圆满的易筋经已经完全掌握了易筋和易骨的功夫,至于易髓这最后一步也在这几日的水底练习太极拳中缓慢渐进,已经逐步摸到了一点门槛。

    不过他这一抖骨架子,挨着的几家邻居游客都纷纷仰起脖子,四处张望,以为是哪家放了串炮庆祝什么喜事呢!

    到最后连个鞭炮的影子都没找到,只好继续玩耍娱乐,收回了疑惑的目光。

    ……

    又在楼顶站着眺望了一会儿海上风景,陈决就下了楼,在客厅里练起了易筋经十二式,开筋锻骨,活血化瘀,舒缓晨练时带回来的疲劳。

    在海底练功对于体力的消耗成倍增长,不是小憩半小时能恢复过来的。

    闻着房间里弥漫的浓郁过了头的药香味,陈决越练越起劲,以至于到了快11点的时候才收功停歇下来。

    “火候应该差不多了!”

    陈决去厨房舀了一大水壶十全大补汤出来晾着,继续往锅中掺了点水。

    三包的计量,应该可以反复炖煮几次。

    等把那壶数升容量的十全大补汤晾凉,陈决这才消耗自由属性点,把少林排打功这门技能给一口气拉满。

    “圆满了!”

    “没有Lv3以上的等级!”

    “可惜了!”

    看着技能栏里的变化,陈决暗道可惜。

    一股陌生的肌肉记忆通达全身,原本因为练习易筋经放松下来的肢体,忽然一紧,只见他浑身上下的皮肤毛孔纷纷立起,鸡皮疙瘩发硬地好似一颗颗铁蚕豆一般,乌青发亮。

    除此之外,陈决能感觉自己的皮肤厚度、韧性、坚硬程度在不断提升,肠胃中加速蠕动,没一会儿就把早上吃的食物残渣就给消耗殆尽。

    急忙抓起那大壶药汤猛灌入口,吨吨吨地连干了数升下肚,直至把这壶喝干才放下来。

    原地扎马,运起排打功,一股热流在全身上下流窜,皮肤下的青筋、骨骼、肌肉在一股酥酥麻麻中缓慢壮大便地更为坚硬。

    等到肚子里的药力全部吸收消化完,这股变化才堪堪停止下来。

    看了一眼属性面板,力量、敏捷、体质三项属性都大幅度上涨。

    力量涨到了2.13,敏捷涨到了1.69,体质则是来到了2.42,综合累积下来一计算比起消耗掉的0.5的自由属性还要多出一些。

    回报率极为可观!

    这也是为何陈决没有拿自由属性点直接加点四维属性,而是用来提升技能熟练度了。

    排除以上这些面板属性点提升,这少林排打功的圆满,还击打增强了陈决的抗击打能力,这是看不见的属性。

    除此之外他因为这项技能的圆满,又多出了一条新的Buff加成!

    【少林铜人】:能增强身体防御力和抗击打能力,同时能提速横练硬功的修炼进度。

    “居然还能促进横练硬功的修炼,这点倒是跟【纯阳吕祖,悟道全真】这个道门技能修行buff加速有点类似了。”陈决仔细研究了一下这项新增的词条注释,忍不住心中感叹。

    圆满的少林排打功一运劲,确实是让他整个人浑身上下散发出青乌的铜色,模样上看确实是极为贴近他想象中的少林铜人的样子。

    收功之后,去别墅大门处的全身镜子照了照,陈决发现自己浑身上下的肌肉、骨架也因为这门技能的突破增大了一圈。

    如果说昨天脱掉上衣在沙滩走一趟,陈决那外形还有点修长健美。

    那现在的陈决,就是真正贴近“壮”“实”的感觉了!

    恐怕刚才这一突破,还增加了他不少的体重才对,肚子里的饥饿感倒涌了上来,早上吃的大碗粗粉已经完全消化透了,陈决急忙披上运动外套,往屋外走去,已经到了中午饭点,他打算去县城里饱餐一顿再说。

    不过刚穿上外套,陈决就发现衣服有点小了,拉上拉链有点勒紧的慌。

    倒退回了别墅门口,看了一眼全身镜子里的自己,那灰色运动服下鼓起的肌肉,就差没把这件运动外套给撑爆了!

    “淦!”

    “又得买新衣服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078/2743932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