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在现实世界加点修行 > 050视频引起的波澜

050视频引起的波澜

    壮小伙解释了半天,这才让老爷子明白了什么是贴吧。

    原来是一群武功爱好者上网交流的地方!

    不过这样厉害的暗劲发力视频就这样发到了网上去,这背后的发劲高人就没意见?

    老人总觉得贴吧里发视频这个“练功小专家”的真实身份,其实是和他这个大孙子一样,属于是那种比较爱胡闹的年轻人。

    嘴里也没个把门,把师门里密不外传的视频都泄露到了外面。如果被家里人知道,绝对少不了一顿竹笋炒肉的责罚。

    “也好!”

    “难得有这样的糊涂蛋!”

    “再藏着掖着,这样高深的武功都要失传了。”老人拿着手机看了半天,然后让孙子帮忙把这视频下到了自己的手机里。

    别看他年纪大了,但是微信之类的功能还是会用的。

    “回头把这视频传给你爹、你几个叔叔伯伯也看看!别整天就知道扩大家族那点生意,一个个的都快掉进钱眼子里了,把一身老祖宗传的武功都给落下了。”

    老人对着孙子教训了几句,又伸手搭在了对付的手上,只见他面上红光一闪,掌中喷劲,顿时刺疼地让壮小伙连忙把手缩了回去。

    “爷爷!”

    “您这么大岁数了还能发暗劲?”壮小伙吓了一跳,有些吃惊。

    “废话!养了那么些年,好歹还是留了一口气!不过最多只能发一次,就没有后劲了。教你这个乖孙是没问题的。”

    “今晚就睡我这儿,也别回城里了,打明天起我再好好教你几手,省得我走了以后老祖宗这手功夫失传了。”老人伸手拍了一下状小伙的脑袋,满眼慈爱。

    倒在这叫小君的年轻人,在从爷爷这里证实了贴吧这段视频是真的后,就急忙跑去后台加陈决的贴吧账号好友了。

    “大神!你就行行好给我通过验证了吧!”

    只是他不知道,陈决的贴吧账号的好友申请记录早就被热情的吧友们刷爆了。

    消息全部都是99+,哪顾得上加他啊!

    ……

    同样大差不差的场面,发生在了兔子国,甚至海外各个有习武之人的大小圈子里。

    对这段喷劲视频有羡慕的,有推崇的,有怀疑的,有不屑的,总之什么评价都有。

    大部分人都以为这视频是假的,只有一些有真功夫的,甚至见过暗劲在水下喷针的才能看出这视频的背后真正含义。

    不过眼下是信息大爆炸的时代,网上流传的东西都是真假掺半,外星人、UFO都天天有人拍到,一个武功喷劲的视频还上不了热搜,没几天就会被人忘掉。

    ……

    镜头回到陈决这边,在跟李向宁通完视频后,陈决就洗洗睡觉去了。

    在水下练了两天,感悟暗劲,颇为耗费体力和精力,以至于连他都感到了一丝疲倦。

    一觉睡到了第二天早上8点,醒过来后精神头十足,100%的健康指数已经足以证明现在的陈决能一口气活到九十九而不会出现意外生病。

    这个早上没上水库晨练,而是在家自己弄了点早饭,就开始在网上找起了道家功夫,打算扩大自己的拳法种类,提高功夫上限。

    毕竟船拳和八仙桩,只能把暗劲练到手和脚。

    贴吧大神说了,在暗劲之上还有化劲。

    所谓的化劲其实就是暗劲和明劲组合而成的升级版,把暗劲练透全身,让身体每一寸皮肤都能勃发喷劲,浑身上下没有盲区死角。

    一旦达到这个境界,就能实现贴吧大神说的,一个蚊子落在额头上都能拿皮毛孔去夹死。

    这是拳法武功中所谓的“一羽不能加,蝇虫不能落”的高深境界。

    只可惜船拳和八仙桩上限太低,昨日把八仙桩突破圆满后,陈决就知道该新学一门拳法桩功了。

    而且最好是道门真功,这样也能受到【纯阳吕祖,悟道全真】的状态加成,能达到事半功倍的练功效果。

    提到道门,陈决首先就是想到了与少林齐名的武当。武当传承深远,现在还有全真教的道统在,自然首选的武当功夫。

    只是武当流传下来的功夫多的吓人,陈决一搜就看到了一堆,看地他是眼花缭乱。

    最后没办法,只能找里头最广为人知的太极拳下手。

    之前逛贴吧时就看到,太极拳号称诸多内家拳之母,流派众多,什么孙氏太极、陈氏太极、杨氏太极等等五花八门,陈决光是搜资料就花了一个多小时,最终确定了从武当太极十三式入手。

    这是从武当流传出来最初一代的太极拳架子,据说是三丰祖师所创。其后衍生出的三十三式、一百零八式大多都是从这十三式上演化而来。

    抱着要学就先从源头学起的念头,陈决就认定了这十三式太极拳。至于这配套的桩功就是太极十三桩。

    里头包涵了广为人知的无极桩、太极桩(混元桩)、两仪桩、三体桩等等,陈决也没那么多精力去钻研,找了一位武当道长演示的教学视频就跟着在家练了起来。

    果不其然,有了那【纯阳吕祖,悟道全真】的Buff状态加持,陈决学起这太极拳和配套桩功的速度变得极为快捷起来。

    不到几分钟,属性面板上就出现了【太极拳Lv0(1/100)】和【太极十三桩Lv0(1/100)】两门新技能。

    而是熟练度上涨地非常快,一边练习,一边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1+1。

    只花了一个多小时,两门技能齐齐突破了Lv1,相当于正式入门,速度之快比起之前那门少林童子功都要迅猛数倍!

    简直就跟开了挂一样!

    为了应付两门技能突破时引起的虹吸效果,陈决还特意扒了一颗少林大力丸佩服黄酒吞服下肚。

    十全大补汤是来不及熬了,只能磕这种能直接下肚的补药。

    好在两门1级技能也没引起太大动静,眼瞅着体质、力量、敏捷各跳了0.01上去陈决这才松了一口气。

    不过这些都是其次,陈决在练习这太极拳法和桩功时,能清楚感觉到体内热流在走遍全身。

    说明这门武当真功,确实是能把暗劲练透全身,如此一来倒是让陈决产生了不少期待。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078/2740270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