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在现实世界加点修行 > 049喷劲两寸,吓倒高人

049喷劲两寸,吓倒高人

    “陈师傅!你练成暗劲了?”视频那头的李向宁有些面色通红,一看就是十分兴奋激动,显然是看过了陈决发过去的视频。

    在李向宁看来,陈决与他算是半个同门,虽然他自己没法练出暗劲,连明劲都还没大成,但是陈决经过他的一式口诀引导,居然回头就练出了暗劲来,让李向宁自己也是与有荣焉。

    不过这个速度是不是太快了?

    暗劲这么厉害的功夫怎么才回去两天就练成了?

    莫非陈决真是那种万中无一的习武奇才?

    还有那个暗劲在水下喷针的效果,也太直观明了了!

    以前拜访武当山,与那些道士高手交流时,李向宁也亲身尝试过暗劲的厉害,可是从未见过有哪一位能发出如此可怕暗劲的!

    难不成那些武当高人练了几十年的暗劲,都不如陈决这一手新练成的暗劲?

    带着心中诸多疑惑,李向宁便与陈决在视频里交谈了起来。

    “侥幸成功了!”

    “还是多亏了李师傅那句口诀!”陈决对着视频里的李向宁抱了抱拳感谢道,顺带一五一十地跟他细说了在水下练劲时的心得体会,以及对船拳出自全真道教的推测。

    听完陈决的描述,李向宁也是大吃了一惊,随后一副恍然大悟的神情,只是到最后还是忍不住摇头叹息道:“入水劲自成原来是这个道理!可惜我天资有限,这辈子练出明劲已经是极限了,连明劲大成都不敢奢望。不过我们船拳这一脉,有了陈师傅你这个练出暗劲的先例在,以后走出去也算是有了位看家人物。”

    “可不敢当!”

    “如果李师傅有需要在下帮助推广船拳的,大可开口联系我就是了。”陈决摆了摆手谦虚了起来。

    他只是个武功稍微高深了一点的普通人,不想日后因为名声所累,被拉出去受人敬仰。

    只是碍于对方的传道解惑之恩,陈决最后还是没把话说死。

    “嘿嘿!知道你是位苦行僧一样的人物,怕麻烦!我都还没到退休的时候,推广船拳一事就不拉你下水了。”

    “不过以后如果有人挑衅找上门来,到时候肯定是要求你出山帮忙的。”交流了几次,李向宁已经摸透了陈决的脾气。

    别看对方只是个二十几岁的年轻人,但是行事风格却是极为守旧,为人诚恳,仗义直言,以至于他这个四十多岁的中年人都喜欢与对方结交朋友。

    两人聊了快一个多小时,大部分都是围绕“暗劲”话题展开。

    对于李向宁提及的暗劲强度的问题,陈决也只能以自己体力充沛,身体素质稍异于常人为借口给蒙混了过去。

    反正对方也没见过几个人发过暗劲,被陈决这随口一说,还真被他给糊弄住了。

    ……

    就在陈决与李向宁微信视频通话的时候,远在北方某个大城市的郊区大院外,一辆急匆匆从城里赶来的越野车靠边停下了车。

    从车上下来一位二十岁出头的壮小伙,人高马大,足有190以上,皮肤粗糙,肩宽手长,看着极为稳重,但是下车后却是健步如飞,慌里慌张地跑进了院子。

    “明姨!老爷子在家里吗?”小伙子看见院里正在打扫灰尘的保姆开口问了一声。

    “是小君过来啦!在的!老爷子刚喝了参汤,正在屋里看电视呢。”那扫地的保姆放下了扫把,拿掸了掸身上的围裙道。

    “在就行!明姨您继续忙,我有事找老爷子。”说完这年轻小伙就钻进了大院里最里头的一间屋子,屋内面积很大,蜿蜒曲折,一看就是花了大价钱建的老牌宅院。

    穿过了厅堂,走进了最里头的一间内客厅,小伙就看见了正靠在摇椅上看电视的一位老人。

    老人面色红润,皮肤发皱,一看就是岁数很大了,但是头发却是半灰半白,一副深得养生之道的模样。

    见小伙一副火急火燎的样子,老人便开口问道:“我的乖孙儿!怎么想起大半夜来看我这个老骨头了?”

    “爷爷!我这不是想您了,有事想请教您嘛!”说完这壮小伙就走上前蹲跪在了老人身旁,拿起了手机播放了一段视频。

    这视频正是陈决发到贴吧里的那段水中喷劲的画面。

    “爷爷!您帮我瞅瞅,这个是不是您说的暗劲!”

    “孙儿练武那么多年,一直卡在明劲上,今天凑巧在网上看见有人发这个视频,就来找您求教来了。”壮小伙举着手机说道。

    那老人也是一听来了兴趣,伸手按了遥控器把电视一关,坐直了身子,拿过手机反复看了几遍。

    虽然只是短短数秒钟的视频,但是却让这老人身体一震,血液上涌到了面庞上,比起之前更为面红耳赤。

    这是人的心理受到刺激后的正常应激反应,譬如害羞、尴尬、受到恐惧惊吓都会出现这种情况。

    但是这老人明显年岁已高,什么样的大风大浪没有见过?

    何故为了一段视频就做出如此反应?

    一旁的壮小伙摸不着头脑,蹲着半天,才听到老人嘴里轻叹了一声,最后赞叹了一句:“好功夫!”

    “爷爷,这真是暗劲喷针的效果?不是作假的?”壮小伙开口问道。

    “你呀!练功没练对头,摸不到暗劲勃发的意,自然看不出真假来。”

    “这水下发劲,你爷爷我年轻时也能勉强做到,但是劲力却是远远比不上这一位高人发出的。”

    “这玻璃缸沿一看就有三寸来高,这人的劲却是能在里头的水下喷出两寸之远,凝而不散,简直闻所未闻!”

    “这样的体力!这样的劲力!恐怕只有那位民国时号称打遍天下无敌手的武圣孙禄堂,或者你祖师爷爷在世,或许能做到这一手水下喷针两寸长的暗劲功夫。”老人眼中闪着一丝如火如荼的精光道。

    “视频里这人有这么厉害?”一旁的壮小伙也是吓了一跳。

    “比你想的还有厉害十倍百倍!”

    “这视频哪里找来的?”

    “这位高人既然能想出如此演示暗劲勃发的功夫,肯定是想用这段视激励弟子门人的,这种东西放在旧时候都是不传之秘!外人看了要是要被废掉武功的!你这乖孙儿又是从哪里得到的这视频?”老人语气一变,多了几分责问在里头。

    他以为是自己这个孙子在外胡闹,不知道从哪个家学渊源的高人子弟手中偷来的视频。

    “爷爷……这视频是我从贴吧里下载过来的!”年轻人被问地哆嗦了一下,急忙开口解释了起来。

    “贴吧?”

    “那是个什么玩意儿?”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078/2740079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