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在现实世界加点修行 > 043实战交流

043实战交流

    中午午休结束,一行人再次坐车来到了那片风雨操场。

    由于早上的功夫展示太过精彩,以至于这些兵哥哥们都对下午的实战比赛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还没到时间,整个会场内就座无虚席,生怕错过了下午的精彩比赛。

    陈决跟着众人入席就坐,等那位姚政委上台讲完话后,便开始直入正题,抽签上擂台比试。

    参加比试的,除了八位受邀前来的民间高手之外,还有三位格斗教官,以及一位XX团上一年格斗比武第一名的年轻战士。

    共计十二人抽签,分六组上台比试,赢的人自动进入下一轮,直到决出最后一位胜出者。

    ……

    陈决去抽签箱子里摸了个号出来,一看第一轮居然是跟那位跆拳道黑带高手对上,也就面无表情地坐回了席位。

    那位跆拳道黑带的谢师傅,在看到自己对上了陈决后,也是脸色有些难看起来。

    早上那暴烈一拳,给他留下了十足深刻的印象。

    没想到下午正式开赛,第一轮就遇到了陈决这个大高手,真是出门没看老黄历,倒霉透顶了。

    ……

    比赛正式开始,第一组上场的是那位省散打冠军跟一位格斗教官。

    两人都是练的外家速成的功夫,刚猛对拼,动作虎虎生风,拳拳到肉地交手了一会儿,最终以那位格斗教官一个背后裸绞,锁住了对方的脖子才得以胜出。

    当然了,上台比试都是戴着护具,倒是不会留下太严重的伤势。

    就算受伤了也不怕,会场里还有团里技艺精湛的军医在旁坐镇,只要不是太严重的跌打损伤都能立即治疗。

    陈决倒是坐在台下看地津津有味,知道那位格斗教官的裸绞,是出自柔术的一门必杀技。

    一旦被人从后面锁住脖颈,不出几秒钟就会窒息昏厥过去,算是现代格斗中极为厉害的败敌手段。

    不过若是换陈决上,以他的变态力气,恐怕几下就能挣脱对方的裸绞。

    如此过了好几场,身边这些民间高手一个个上台比试,就连那位李师傅也上台小赢了一场,赢得台下阵阵欢呼和掌声。

    等到最后一轮陈决上台时,会场内的起哄声就更加厉害了!

    掌声雷动,热情地就像是要冲破风雨操场的彩钢天花板一样!

    那位黑带的谢师傅上台后,也是满脸心虚地冲着陈决行了个跆拳道的交手礼节姿势道:“陈师傅,待会打起来,可要请你手下留情呐!”

    “谢师傅客气了,我会注意的。”陈决冲对方眨了眨眼,微微一笑,摆了个八仙桩起手式。

    等到一旁负责当裁判的邹教练喊了一声:“开始!”

    那位跆拳道谢师傅就率先出招!

    只见他一个腾身跨步,身影窜出两、三米,垫步提膝,左腿猛地一抬过顶,对着陈决就是一招‘前下劈’。

    这是跆拳道里比较出名的腿法招式,具备快速、突然、不容易防御的攻击特点,一出招迅猛犀利,能打对手一个措手不及。

    但是陈决显然不是普通人,敏捷属性已经达到1.21的他,反应速度非常快。

    同样是口中轻喝一声,腾跨步前冲,少林排打功运起,皮肤乌黑发青,陈决竟然丝毫不避讳对方这招前下劈的腿劲,任由那劈下的左腿重重砸在了自己的肩头上,发出了一声“咚”的闷响!

    紧接着陈决就是一招船拳里的‘仙姑采菏’,伸手一抓,扯住这谢师傅的腰间黑带,然后一个大力下按,居然将这百八十斤重的跆拳道黑带高手,当着上千人的面,直接给重重地砸倒在了地上。

    其实这招‘仙姑采荷’是船拳中比较阴损的招式,原本是直接去擒住敌人裆部罩门的,特别是对男性,能起到瞬间瘫痪对手的作用。

    但是考虑到这场只是交流比试,并非什么生死搏杀,陈决也不好直接去掏裆,当即改成了抓对方的裤腰带,打算以力克敌,按倒制服对方。

    不过这位谢师傅不愧是跆拳道黑带,在被陈决按压着砸落地面之前,右脚居然凌空抽击,“嘭”的一声踢在了陈决的左侧脑袋上。

    如果是普通人的脑袋挨了这一脚侧踢,恐怕要当场晕死过去!

    但是陈决由于练了少林排打功,而且将这门功夫练到了极高深的境界,头上的皮肤同样是运劲发青,犹如顶着一颗铜脑袋一样坚硬无比,愣是接了这一凌空侧踢跟没事人一样。

    反倒是这位谢师傅背部着地,被摔地七荤八素,感觉五脏六腑都受到了震动,大脑眩晕,过去了好一会儿才喘着粗气勉强从地上爬了起来。

    “陈师傅,刚才那个是传说中的铁布衫?!”谢师傅满脸的不可思议,他可是知道自己的腿法的威力。

    无论是下前劈、还是凌空侧踢,都足以踢断胳膊粗的木条,可是落到陈决身上却是跟泥牛入海一样,丝毫不起反应。

    而且踢出去之后,感觉自己的腿跟脚反而像是踢到了铁板一样,剧烈疼痛。

    而且陈决那浑身发青的表现,跟传闻中的铁布衫极为相似,这谢师傅又是练跆拳道的,不太懂传统拳法武功,这才有了如此一问。

    “铁布衫吗?”

    “差不多吧!反正是门横练的硬功夫。”陈决微微一笑也没说破,把劲一泄,恢复了之前白里透红的出众模样。

    “这场是我输了!多谢陈师傅留手!”这位跆拳道黑带也是输地心服口服,冲着陈决再次躬身行礼,然后双脚一掂一掂地下了台。

    他打算去找会场里的军医看看,是不是腿脚上的软组织受到挫伤了。

    两人的交手只是一个照面就分出了胜负,虽然过程短暂,但是刚才那交手时产生的动静,却是不小。

    所有人都看地真真切切,两人的动作刚猛有力,腿脚与身体、脑袋的接触碰撞更是发出了巨响,特别是陈决那好似钢铁铸成的身体,更是看地台下的观众们直呼不可思议。

    不知道的,还以为陈决这是练了武侠小说里的金刚不坏神功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078/2736902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