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在现实世界加点修行 > 041人前显圣!

041人前显圣!

    随着陈决这一手炸裂般的出拳,整个会场陷入了极度诡异的寂静之中。

    这短暂的寂静只是持续了不到2、3秒,便有一位脾气火爆的忍不住惊呼了一声:“卧……槽!”

    紧接着整个活动会场惊呼声此起彼伏,围坐着的上千位兵哥哥有热烈鼓掌的,有扯开嗓子叫好的,也有倒吸凉气的。

    前面看了那么多武术、散打、格斗、擒拿套路,还有跆拳道的凌空飞踢,动作虽然是观赏性十足,甚至可以说是赏心悦目,但是对比起这最后一位简单粗暴的一拳,视觉效果可是差了不是零星半点。

    这些兵哥哥当中,鼓掌鼓的最起劲,还要数那三位曾跟陈决勇擒公交车小偷的三人。

    只见这三人憋红着脸,双手都快拍麻了,不停拉着身边挨坐着的伙伴吹嘘道:“我就说这人有真功夫!这回相信了吧!”

    那些在远处架起镜头拍摄的电视台工作人员,此时也都一个个瞪大了眼睛,像是大白天活见鬼了一样。

    本以为只是一场普通的武术交流,哪能想到居然有这样一出堪比好莱坞大片一样的劲爆动作场面!

    这是完全没有特效,实打实的出拳效果!

    那几个负责拍摄的电视台摄像师,更是被吓的手一抖,差点连摄像机都抬不稳了!

    而前排坐着的那七位受邀来的民间高手,这会儿也都被惊的张大了嘴巴,连话都说不出半句,只顾着在那儿吞咽口水,暗中比较自己与台上这位年轻高手的差距。

    那招箭步冲拳,看似简洁明了,但是一拳就打爆了一个立式沙袋,而且还将两百多斤重的沙袋击飞出了那么远的距离。

    这样恐怖的一拳倘若打到人体身上,那还不得骨断筋折,当场GG?

    再一想到下午要跟这样的高手切磋比武,这几位受邀前来的民间高手都忍不住哆嗦,浑身激灵了一下。

    倒是那位邀请陈决过来的姚政委,此刻则是兴奋非常,拉着身边的正副团长夸起了台上这位:“怎么样?我的眼光不错吧!”

    “这武功真是高的没边了!就跟小超人一样!今天真是开了眼界,这样厉害的功夫,拉去参加全军大比武感觉都能轻松拿块金牌回来。”两位正、副团长也是兴奋地点了点头,能挖掘到这样的民间高手,感觉这场兴师动众的交流活动没有白办。

    至于台上的陈决,在小露了一手后,便毛孔一松,收劲收势,体外汗气直冒,对着台下那么多双眼睛抱了抱拳谦虚道:“献丑了!”

    听着耳边热烈的掌声如雷鸣般响起,“再来一个”的呼声更是此起彼伏。

    陈决微微一笑,感觉自己还挺受欢迎的,不顾众人的挽留,一溜烟快步走下了台,坐回到了那个前排席位之中。

    到此,所有展示环节全部结束,那位姚政委再次登台,先是拿话筒问了一句:“精不精精彩?”

    “精彩!”会场内欢声如雷,气氛热烈。

    姚政委再问:“还想不想看?”

    “想看!”

    上千位兵哥哥一起起哄,确实是被陈决刚才那一拳给震惊到了。

    “想看那就等下午再集合!现在自由解散,都去吃饱饭,有力气了下午再给我好好观摩学习!”姚政委正式宣布上午的活动到此结束,掌声再次雷动。

    至于比武格斗,则是按照计划被安排到了下午2点之后,地点同样是在这个风雨操场的擂台。

    战士们开始排队集合,纪律严明地去食堂开饭。

    陈决则是被姚政委、两位团长、三位格斗教练、几位民间高手簇拥着坐上了车前往驻地食堂。

    他感觉自己现在就是个大明星主角一样,到哪都有人跟他打招呼,都想上来跟他说几句话。

    那些战士们排队经过他身边时,一个个都跟着起哄,直夸他“牛逼”“厉害”,还有几个想现场拜师的,都被身边的领导笑骂着撵回了队伍。

    ……

    就在这样的气氛中,陈决下车进了驻地食堂。

    食堂内宽敞明亮,跟大学食堂没多大区别,卫生条件很好,菜式也是五花八门、荤素搭配。

    见伙食如此之好,陈决也是胃口大开,拿着两个餐盘连打了七八种菜,又舀了一碗大米饭,端着入座到了提前安排好的活动专用座位上。

    这几桌是特意拿来招待客人的,那些电视台的工作人员也在这几桌上用餐。

    至于那七位民间高手则是各自带着徒弟跟陈决坐了一桌,同样是边吃边想跟他套近乎。

    陈决也是来者不拒,心平气和地跟他们聊着天,顺便把打到饭菜一扫而尽。

    饭后,众人先是被邀请去参加了一下部队里的风采建设,看了一些挂满墙的先进事迹和简报,然后就被请到了一个提前准备好的休息室,等着下午2点活动开始。

    在休息室内,那位体育局来的李师傅,特地凑了过来跟陈决攀谈起来:“陈师傅,我看你之前那招出拳前的起手桩法,好像是八仙桩里的那招‘钟离坐鼓’,难不成陈师傅你学的也是船拳?”

    “李师傅,你看出来了?我确实学了几手船拳,还兼顾练了点少林功夫。”陈决也是微微一愣,有点吃惊地如实回道。

    本来他还想找这位船拳老前辈交流一下,没想到对方居然先主动找上门来。

    “看来真是遇到同门了!没想到温市这一片,还有陈师傅你这样深藏不露的船拳高手。就是不知道陈师傅是学的哪一支的船拳?”李师傅好奇地追问道。

    “哪一支?还不是靠你的教学视频摸索学会的!”陈决感觉有些荒唐搞笑,但是又不好意思说出口,只好念头一转,报了个黄家村黄老爷子的身份。

    但是这位李师傅,显然也听说过黄家村有人会这一手船拳,脸上微微一笑,一副恍然大悟道:“原来是黄氏这一支!以前就听我父亲提起过,潘龙镇这边确实有一支船拳传承,但是那位黄老前辈走的早,本以为没有留下什么厉害的传人,哪想到今天遇到了陈师傅这个隔代传人!”

    “真是大开了一回眼界呐!”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078/2736826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