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在现实世界加点修行 > 004一日之计在于晨

004一日之计在于晨

    “喔喔喔!”

    六点不到,陈村的清晨便被几声鸡鸣给彻底叫醒,陈决睁开了眼睛,感觉浑身上下酸疼不已,应该是许久没有锻炼的缘故,外加昨晚练船拳练的有些迟。

    不过睡了7个多小时,精神头却是格外的清醒,丝毫没有以前上班时那种昏昏沉沉的感觉,

    下意识地看了一眼属性面板,没想到过去了一夜,原本只有1.05的体质竟然又不知不觉地增长了0.01个属性,来到了1.06点!其它属性值倒是没有变化。

    “什么情况?”

    “睡觉也能增长属性?”陈决有些摸不着头脑,下楼洗漱了一番,打开笔记本上网搜了搜。

    看了一些健身达人分享的心得,得知这莫名其妙的体质属性提升,应该归功于剧烈运动后,身体会持续性地消耗热量,顺带缓慢地增强身体素质的缘故。

    “原来是这样!”

    “我说怎么睡着也能增长体质属性,应该是跟我睡之前练了船拳有关系。”陈决解开了心中疑惑,拿上手机,又抽了几张百元大钞伴身,推门出去找早点吃去。

    由于此前在杭城上班,养成了不做饭的习惯,一日三餐大多都在外面解决。

    这一下子回到乡村,还真有些不太适应。

    诺大个陈村竟然找不出一家早餐店出来!

    没办法的陈决,只能顺着水泥路一路大步行走,就当是一边锻炼了。

    走了差不多10多分钟,总算是来到了陈村下面相邻的林家村。

    这林家村人口比较多,一共有上千余户,商业氛围也比陈村浓重一些,有小型的菜市场和小馆子。

    路边还能看到热气腾腾的早餐店,不少赶去城里或者是郊区工厂上班的村民,正坐着吃早点。

    陈决看了一眼店里的环境,闻着那熟悉的古早味,开口要了一大碗的糯米饭,再要了一碗紫菜蛋花汤。

    感觉有点不过瘾,又点了两个大肉包。

    糯米饭是温市地区的早餐代表,蒸熟的一碗糯米,撒上碎油条,再浇上一勺子肉汤,切点小葱小去,美味无比。

    只是大早上吃耐消化的糯米,确实是有些消耗胃动力。不是干体力活的,恐怕吃一小碗就能顶个半天。

    不过陈决昨晚练了许久的船拳,身体消耗大,不一会功夫就把点的吃食全部吃了个干净。

    摸了摸鼓起的大肚皮,陈决感觉心满意足的同时,觉着自己确实是应该减肥了。

    178cm的个头,却是足足有160多斤,比起刚大学毕业那会可是胖了整整20多斤!

    这也是常年坐办公室,外加不良饮食和生活习惯造成的结果。

    不过眼下觉醒了这个属性面板,陈决有信心让身体恢复到最巅峰的状态,甚至更胜从前也不是什么难事!

    ……

    早餐吃了9块5,大肉包一个1块5,大碗糯米饭5元,紫菜蛋花汤1块5。

    这还是在农村吃个早点,如果换到县城里,恐怕还要往上再多几块钱。

    毕竟温市的物价也是出了名的高,卖早餐的一个个都是隐形老板。

    只是卖早餐都是赚的辛苦钱,陈决也没多嘴,扫了码付了款,便慢慢穿过了林家村,来到了两公里开外的国道线上。

    “这一口气最少走了4、5公里!”

    “读书那会儿没少走这条路去县城里上高中,没想到过去了那么多年,还有机会故地重游一趟。”陈决没有去拦路边跑的贼快的小面包。

    经过昨晚的经历,他深刻体会到了一个健康身体的重要性。

    更何况那种肉眼可见的身体属性增长,可是令他极为上头着迷的!也就没打算再花几块钱,去坐那个往返各个村子的面包小车了。

    ……

    来到104国道线,看着柏油路上往来疾驰的轿车、巴士,陈决感觉自己看到了一个个平凡而又熟悉的身影。

    不管是进城还是下乡的车子,能这么早就出发的,肯定是去赶着上班或者上学的,就像之前的陈决一样,为了那几两碎银子,为了生活和前途,去奔波劳碌,背景离乡去城市中打拼。

    不过从昨日起,陈决便打算告别过去的那种漂泊不定的生活。

    城市虽好,但是并非是他的安身之所;乡村虽然简陋,但是居住地却令他心旷神怡、十分放松。

    “或许我骨子里就是个乡下人吧!”陈决这样心道,沿着104国道线一路往潘龙镇走去。

    又花了10几分钟,走了差不多1公里路,总算是看到了镇上那条商业街,找了一家卖便宜家具的,问了一下有没有那种木头做的方形八仙桌卖。

    昨晚通过视频学习,陈决得知那船拳配套的八仙桩功,最好在八仙桌上练习。

    因为这船拳本就是在渔船上诞生的拳法,若是无法模拟那狭窄的船仓环境,恐怕很难做到精益求精。

    陈决家的老宅中虽然也有一张饭桌在,但是那是折叠的简易桌子,不能吃力,人一站上去就要翻倒下来,还是买张八仙桌合适些。

    不过令陈决没有想到的是,这镇上的家具店也没有类似的木头八仙桌。

    眼下社会进步发达了,哪怕是农村也都个个装修地城里一样,谁家吃饭还会用得着这样老土落时的八仙桌啊!

    除非是那种特地走的中式风格的装修,才会挑个实木餐桌,要不然都是买的岩板的或者大理石的,再不济也是张塑料桌子。

    没办法的陈决,只能通过这家家具店老板的朋友圈,去城里的家具市场预订了一张质量好点的实木方桌。

    桌子一共花了2000多,这还是讨价还价的结果。

    今天预订,隔天就能送上门,搬运费还往里添了200,倒是不用陈决亲自去搬,也省了他不少功夫。

    离开家具店,陈决就一路走去了潘龙镇的菜市场。

    这会儿还不到9点,菜市场内人声鼎沸,各种海鲜、土货、蔬菜、宰杀血腥的气味混杂在一起,那叫一个冲鼻。

    陈决自打去城市漂泊,已经许久没进过这样的菜市场,进去左看看右逛逛,问东问西地买了不少海鲜、肉类、蔬菜,还有鸡蛋。

    顺带在菜市口的门口熟食摊上,切了半只脆皮鸭。

    没办法,练功需要大量消耗体能,吃的营养这块必须跟上。

    好在陈决小时候因为家里条件困难,也曾帮衬着做过几年饭。虽然味道弄地一般般,但是应付自己的口味想来是没多大问题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078/2729673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