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女主她只想挣功德 > 第135还有一个目的

第135还有一个目的

    “时小姐,你看,你朋友这不是好好的?证明我确实没有什么坏意吧?不知道时小姐能不能移步说话?”梁文彦礼貌的问。

    时简想了想点了点头,站了起来:“可以。”

    “小简!”

    “小简!”

    时延和杜可欣同时担心的叫。

    “两位放心,我对时小姐真的没有恶意,不看僧面看佛面,时小姐刚和第五家商定了婚事,我就是有十个胆子也不敢在这个时候对时小姐做什么啊!这不是在老虎头上拔须吗?”

    话是这么说,但时延也不敢轻信。

    “大哥,可欣姐,你们在这里等我,我不会有事的。要是有人敢动我,你就给孟姨打电话吧,就说她未来的儿媳妇被人欺负了!”

    梁文彦的面色顿时就僵了。

    时延秒懂她的意思,“好!”

    时简看着梁文彦,要笑不笑,“梁家主,请吧!”

    梁文彦顿了顿,总觉得从她嘴里听到家主两个字充满了嘲笑的意味。

    他起身带着时简走向了客厅旁的一个小型会客厅,进去之后门就关上了,不过时简不在乎就是了。她淡定自若的挑了个位置坐了下来。

    “梁家主想谈什么,说吧!”

    她这么直接倒是让梁文彦有些不知道从哪里说起了。

    想了想他才说道:“你和萧浩天关系好,那对于萧浩天和梁家的恩怨想来你也清楚了。我们的关系,甚至是梁家和萧家的关系现在确实不好,曾经也不好,不过那都是我爸在世的事情了。现在我爸去世了,接管梁家的人是我,所以……”

    他故意顿了顿,抬眸看了眼时简,发现她根本就毫无兴趣,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

    无奈,他只好又若无其事的继续说下去了。

    “时小姐,我知道你和萧浩天关系好,这样吧,以后我不找他们两母子麻烦,时小姐能不能也不要因为他们母子的关系而针对梁家?”

    时简挑高了眉,一脸惊讶,“梁家主,饭可以乱吃,话不可以乱说啊,我什么时候针对梁家了?我就是一个高中生,正准备努力考大学呢,我都还靠着父母生活,我哪里来的本事针对梁家,你是不是太看得起我了?”

    梁文彦微微一笑,“时小姐自己可能没这本事,可你认识的人有这本事。你和第五祈意的婚事现在整个京城的人都知道,也都知道孟夫人和第五老夫人对你十分满意,很是喜爱。如果你开口,她们未必不愿意帮你出气。”

    “梁家正是多事之秋,实在不愿意再冒着招惹上第五家的风险。所以我思前想后才想出了这么一个法子请时小姐过来,就是想跟时小姐开诚布公的谈一谈。”

    “以前我和萧浩天母子的事从此就一笔勾销,时小姐也不要为了他故意找我和梁家麻烦,时小姐觉得如何?”

    “梁家主说笑了,我和萧浩天虽然是同班同学,关系也不错,但还没有到你说的这个地步。我这人性子好,只要不主动来招惹我,我是懒得理会的。至于你和萧浩天的事,我就更加不会掺和了。”

    “至于你说的……”时简瞪着眼,“我怎么可能为了一个外人找孟姨帮忙啊!孟姨也是讲道理的人,只要你们没错,就算是我开口,孟姨也不会帮我干糊涂事的!”

    梁文彦笑了笑,眸色深深的看着时简。

    都说时家这个小姐在外面养了十几年,没有接受过良好的教育,没见过世面,而且性格莽撞,过于直率,做事只凭自己高兴,听起来像是一个没有脑子的任性千金小姐。

    可依他看,这时小姐精明得很!

    只要他们没错,可有没有错最后还不是一句话的事,这个世界上哪里来的那么多道理可讲,世家之间讲究的永远只有利益。

    他今日做出这样的事确实是像他刚才说的那样。

    他爸死得莫名其妙,虽然他们梁家的人怀疑是萧家母子干的,可没有证据啊!

    监控视频清楚的显示了出来,他爸离开萧浩天母子在海市居住的地方时还是好好的,至于在回京城的路上出了意外,根本没查到萧家有插过手的痕迹!

    要么这件事的确是萧家做的,只是手段太高明,所以他们没查到。要么就真的只是意外。

    调查结果显示是意外,可他却怎么都不信这个世界上会有这么巧的事!

    而且在他爸离开海市之前,他竟然还和萧若云办了离婚!虽然当时他人在海市,可身处他们这些地位的人,办个离婚证还是很容易的,哪怕人不在当地。

    这就太巧合了,萧浩天母子刚和他爸撇清关系,他爸转头就出意外死了!说这是巧合,谁信?

    查来查去都觉得萧浩天身边出现的这个时简有些诡异,每件事似乎都有她的身影。可再查又查不出她有什么特别的。

    事情这就陷入僵局了。

    可偏偏这个时候第五家真的挑中她当儿媳妇,这就麻烦了。

    他不得不想着先让梁家稳定下来,安然度过眼前的困局,将来的事以后再说。

    另外,今天他还有一个目的,他想看看时简是不是真的如同自己查到的那样简单。

    “时小姐,总之我希望你明白,也希望你相信,我刚才说的都是发自内心的。至于今天的事,是我冒犯了,将来有机会我一定弥补,希望时小姐不要放在心上。”梁文彦态度诚恳,不管是言语还是表情都十分真诚。

    时简摆了摆手,“算了,我都说了,我是个性子好的,误会说清楚就好。只要你们不招惹我,我当然也不会闲得慌去找人麻烦了。我是要念书的!”

    “既然话说清楚了,那我是不是可以走了?”

    梁文彦伸了伸手,示意她随意。

    时简抬脚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小客厅。

    她慢悠悠的踱步回到了客厅,“大哥,可欣姐,我们回去了!”

    时延和杜可欣见她出来第一时间就站了起来,刚想问问怎么样了,就听到她说可以走了。

    俩人都愣了一下。

    “走啊!还站着干嘛,看看还有没有飞机,有就赶回海市吧!”

    京城这地方真不是人待的!

    时延和杜可欣忙跟上了她的脚步,佣人还恭敬的将他们送出了门,惊得俩人都要怀疑这里面是不是还有什么阴谋了。

    时简走在前面,走着走着她脚步微微顿了顿又马上恢复了自然,神色自若的离开了。

    新的一个月又开始啦!希望在新的一个月里能继续得到大家的支持!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7031/2799992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