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在荒野求生 > 504 新发现

504 新发现

    窥一斑而知全豹,在荣大山和很多人眼里,唐宁只是个人问题,但林言看到的却是安州和永州的疾患。

    巡视两天结束,回到仲裁院,林言再见水生时,他满面红光,可见这两天心情极好。

    “怎么了,这是遇到啥好事了?”

    水生的高兴难以抑制,“钱送回来了。天宫的效率很高,我已经安排好人手,过几天他们就能出发去东离皇朝。”

    “好事啊,总算解了燃眉之急。”林言跟着高兴起来,“谁送回来的,咱们的人在那边都还好吧?”

    “风妍绯带人回来的。她是白虎殿主,配合夜星辉在那边大刀阔斧的干活。天宫在川西郡安稳下来,综合考虑,还是川西郡最合适扎根的地方。他们在川西郡找了一处深山建了天宫的雏形,后面再陆续完善。”

    水生说到这些,面露赞赏,“夜星辉办事效率不错,短短几个月就让天宫正常运转起来。”

    林言赞同,“确实高效。咱们过去的人手有限,天宫在各城的店铺需要大量的人手,他们是从当地招的?”

    “是啊。摊子铺开,人手严重不足。店铺的伙计肯定要从当地找,这也是天宫吸纳人才的方式。只要进了天宫的铺子,就是天宫人,待遇好,又能受到庇护。尤其是那边的底层人,是很大的诱惑,完全不愁人不够用。”

    天宫有绝对的实力,又有新奇的货物,吸纳人手倒是不难。以经商为道,蛰伏起来,是了解皇朝和帝国的好办法。

    林言笑道:“天宫只是一时的突发奇想,没想到夜星辉他们脑子这么好使,很快找到了天宫的生存之道。对联盟来说,可谓是另辟蹊径,值得嘉奖。”

    这个毋庸置疑,水生也不能否认,在夜星辉的带领下天宫众人的佳绩。“新生一代成长起来了,能分担压力,以后会越来越好。”

    “不错,这些年致力于人才培养。玄会学院和联盟大学培养的精英越来越多。”

    林言话锋一转,“但安州和永州的情况仍旧不乐观。”

    她把遇到唐宁的情况说了一遍,最后道:“当年的遗留问题不少,尤其是小地方,思想根深蒂固,翻身做主的人难免报复,制度越来越完善,总有人敢以身试法,无视联盟法度。”

    水生点了点头,“你说的情况一直都存在,黄莺和蓝月也注意到了,她们都在努力改变,但想要根除不可能。黄莺又去安州巡视了,每次她回来心情都不好,总要处理一批人。”

    “接连几年,一直如此。黄莺和蓝月本就事务繁多,兼顾两州分身乏术。我觉得,咱们得对安州和永州的情况另想办法,特派专人过去,常年监管,时刻盯着。”

    林言想了想,“黄莺不在,蓝月在吗,得和她商量一下。”

    “这几天没见蓝月,不知道在忙啥,我让人去找。”

    林言阻止道:“算了,你还要监管修路,我让人去找。”

    两天后,林言才见到蓝月,风尘仆仆的样子,一看就是刚赶回来的。“刚回来怎么不回家洗漱一下,也没这么着急。”

    蓝月摇头道:“不累,赶路难免吃灰。”

    “你去巡查驻军了?”

    蓝月点头,“嗯,去青州巡查,在星城接到你的信,加快了进程。”

    “青州驻军出事了?”林言不由地紧张,蓝月那么忙,军部的事是重中之重,她每年去的最多的是永州。

    在这个时候去青州,难免不让人多想。

    “小事情。星城驻守一万人,负责青州东部的安全。他们上报,在向东海巡查时,遇到了不明势力袭击。”

    林言:“从星城到东海有大片区域没人,是当地的土著?”

    “是啊,我们一直没停止探索,还是有很多地方虽然在联盟的地域范围,却没有探明。这一次发现的土著战力不俗,有上万人。”

    “这么多?是在哪儿发现的?”林言忙打开地图,准备标注。

    蓝月指着地图上一处,那里一大片都是无人区,其实地图上这样的地方占据百分之七十。

    这么多年,他们一直没有停止探索,即便如此,荒原仍有一大半没有人烟,被称为无人区。

    “他们在这一片,一处大湖边的山脚下,以捕猎为生,叫猎鱼部落。那个湖泊非常大,占地面积有十多万亩,猎鱼部落称之为青湖。”

    “青湖水深,养育水产十分丰富。猎鱼部落赖以为生,下水捞鱼都是好手。所以,无论男女老少水性都很好。”

    “猎鱼部落世代盘踞在青湖边,方圆数里外都被大山环绕,自给自足,与外界不来往。我们的人意外去了那儿,被打了出来,追赶到山外。”

    林言诧异道:“咱们的探索人员都是经过训练的,被撵出来,这个猎鱼部落不错啊。”

    蓝月摇头:“双拳难敌四手,咱们的人只有十多个,人家数百人追赶,不跑就要把命留下。”

    “呃,忘了部落大多排外。你亲自过去,这个猎鱼部落彻底解决了?”

    “暂时和解,猎鱼部落物质匮乏,咱们的布匹粮食等对他们诱惑力很大,时间长了自然会同化。”

    蓝月采取了怀柔同化的策略,主要要是肉都在锅里,没有必要靠武力征服。

    不管怎么说,那些无人区都画在了联盟的版图上。边防线已经建立起来,无论土著们承认不承认,都是联盟的人。

    林言也有此感,荒原已经是联盟的,没发现的土著都是自己人。

    说完猎鱼部落,蓝月郑重拿出一截树枝,说道:“其实,猎鱼部落只是其一,在青湖的东北方向,山脉绵延,发现了新物种。十分高大的树木,高有上百米,枝干粗壮,在那一带很多,联盟没有收录过,你看是什么。”

    多年探索,荒原的植物和动物,凡是见过的基本都已经收录在册。蓝月手里有一支探险队,常年在外奔波,收录的动植物她都很熟悉。

    近几年,随着时间推移,发现的新物种越来越少。

    她很确定,青湖那里的大树是从未发现过的,这才特意赶回来找林言辨认。(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6949/3264639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