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在荒野求生 > 488 烧钱

488 烧钱

    花敏在一边捂脸,“你小子这么喜欢妹妹,不如把你送给红灵姨姨家,就能天天陪着妹妹。”

    花无名想也不想道:“好啊,我今天就去红灵姨姨家。”

    看着花敏脸色难看,林言笑道:“你这儿子白养了。不如送去水生家当童养夫吧。”

    花敏:“……你就可劲笑吧,不如给丫丫也找个童养夫。”

    “开个玩笑,别当真嘛。”林言当即变脸,“是你家小子太急切,眼馋人家闺女,我家丫丫多乖的孩子,别乱说话哦。”

    花敏撇嘴,“丫丫是乖巧,你这个老师当得可真轻松。不用操心,丫丫对你很孝顺,事事以你为先。我真是羡慕嫉妒恨,还是女儿贴心,不像儿子都是别人家的。”

    “那你再生个女儿呗。”林言随口接道,说完突然觉得很可行,“无名四岁了,你再生个女儿刚好。”

    说起来,小伙伴中,下一代真不多。一家最多只有两个娃,像红灵和水生这样晚生的,都只打算要一个娃。

    这样下去可不行,下一代要多多益善,联盟需要接班人啊。

    花敏白了她一眼,“你是怎么好意思催生的,我好歹有一个,你还没脱单呢。不是我说,你和蓝月该加把劲了。联盟有很多姑娘以你们为榜样,都不愿意结婚生娃,哪来的下一代。”

    “别总盯着我们,我早就说过,不结婚,不生娃的。”林言初心不改。

    至于蓝月,等她的缘分到了,自然就不用管。

    花敏不再劝说,个人想法不一样,选择不同,没必要强求。

    看着笑得脸都快僵了的黄莺,花敏乐道:“结婚也不是个轻松事,你看黄莺什么时候笑得这么假了。她一向都是满面笑容,分辨不出真实情绪。”

    林言也乐了,“还真是。黄莺心里应该很后悔吧。婚礼是办得热闹盛大,可她却要受罪了。”

    “你好意思说风凉话吗?”花敏瞪了林言一眼,“要不是为了你,她怎么会做这些。”

    林言一秒变脸,正经道:“你说的对,我应该感激涕零。为表感激之情,我今天可是送了大礼的。”

    “哦,你送了什么?”花敏十分好奇,能让林言出血送的大礼,她竟然猜不出来。

    “真的是大礼。”林言笑得神秘兮兮,“我可是很用心,熬夜力作,给黄莺和高新的爱情之路添砖加瓦,书写一篇感天动地的伟大爱情,特意刊登在联盟日报上,占据很大篇幅。是不是很有诚意?”

    花敏没想到是这个,“你署名了?”

    “那当然,做了好事不留名岂不是白费功夫。有我亲自捉刀,必定会留名青史。”

    花敏很服气,“你真行。”

    她已经能够想象到,过了无数年,联盟首位功勋卓著的盟主留下的亲笔,必然会被后世钻研瞻仰,黄莺和高新这也算是留名青史。

    两人躲在角落闲聊,很快就被人发现,林言不想应酬,脚底抹油溜了。

    东城街道宽阔,绿树成荫,今日人来人往。林言不想被人纠缠,直接去了科研院。

    自去年灯泡问世后,科研院所有人埋头加班,要让联盟子民早点儿用上电灯照明。

    为此,石智呕心沥血,各部门竭力配合,所有筹备工作完成一小半,想要落实还需要更长时间。

    看到石智在办公室,林言一点儿不意外。今天,他就去婚礼现场晃了一圈,很快就不见人影。

    “我猜你就在这里,休息一天也没啥,别把自己逼得太紧。”

    石智抬头看了眼,“有事?”

    “没事就不能来了。”林言没被他的态度影响,笑眯眯道:“我这是在关心你,别把身体累坏了。事情虽多,但也要劳逸结合。”

    看石智完全没有聊下去的样子,她道:“科研院今年的大项目有好几个,你带我去看看?”

    犹豫了一下,石智起身,“走吧。”

    两人先去了创新研究院,今年的重大研究项目共有八个,创新研究院占了四个。剩下的两个在医药院,材料院和器械院各一个。

    创新研究院如今是四院中最火热的一个,顶尖人才扎堆在此。

    当他们进入电波研究室,十多个人正在激烈的争论,无人顾及两人。

    在门口听了几分钟,林言和石智就走了,那伙人太投入,真的是科研狂人,除了研究课题眼睛再看不到别的。

    走出门,石智就说道:“你刚有话要说,为何没说?”

    关于电波的应用研究,他也略有参与,但林言明显懂得更多。

    林言摇头,“让他们自己摸索吧,我不能事事插手。他们已经证实电波的存在,并在防御线上初步应用,用不了多久就能广泛应用在日常生活中。”

    联盟的基础还是太薄弱,想要一步到位很难。不如慢慢等待,让时间沉淀出更多的研究成果。到了那时候,实施条件成熟,更有利于推广。

    这两年,安州和永州投入巨大,花费在研究推广的费用有限,只一个电灯都不够用。

    石智也明白,却道:“电波传递信息技术已经突破,不能人人都应用,我个人建议先在军部试用。”

    远在千里外的沟通交流确实不便,但电报的成功发明解决了这个难题。联盟地盘扩大后,他觉得这项技术很有用,能让仲裁院更快速地掌握边防情况。

    林言也想马上应用,“大概要花多钱?”

    石智:“……传播距离百里的电报机,大概要一千元,这主要是用到的材料和配件造价成本太高。距离越远,对关键配件的要求越高。”

    林言明白了,就是要烧钱。“你觉得财政有钱做这个吗?电报机的投入是电灯的数倍,一个灯泡咱们研究了好几年。”

    她忍痛道:“还是等等吧,你让他们再改善一下,把成本降下来。还是要和材料院多合作,降低材料的制作成本。”

    石智很不甘心,但又不得不向现实妥协。

    除了电报机,创新研究院剩下的三个重大研究项目都和电磁有关,电话就是其中之一,还没有攻破技术壁垒。

    都是特别烧钱的研究,林言越看越心痛。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6949/3256899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