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在荒野求生 > 486 防御线

486 防御线

    五天后,林言自己走出了家门。

    一直等候的丫丫,在看到她的那一刻,忙跑了过去,紧紧地抱住她。

    “老师,阿祖走了,丫丫只有你了。”

    林言伸手抱住小丫头,摸摸她的头,“傻丫头,我既然是你的老师,就不会丢下你的。这些天,吓坏了吧。”

    丫丫摇头,“老师,你还有我,我以后会一直陪着你的。”

    “好。”林言笑了笑,“阿祖走了,这个家还有你和我,我们是一家人。”

    马上就要七岁的丫丫,聪慧早熟,自从知道花红离世,一直担惊受怕。

    但在抱住林言的时候,小丫头的心突然就安稳了。她想,以后老师就和自己相依为命了,她们是彼此的家人。

    安抚好丫丫,林言亲自动手,把家里收拾了一遍。

    谷义跟在她身后,随时搭把手。

    “盟主,老太太是含笑走的,您也要放下才是。老太太最放心不下的就是您,只有您过得好,才是老太太想看到的。”

    林言笑了笑,“我知道,这几年,多谢你们陪伴老太太。”

    “盟主,老太太是个很好的人,平易近人,心地又好,我们处得很好。”谷义挠了挠头,“盟主不用说那些客气话,对老太太,我们一家人都是真心实意的,就像亲人一样。”

    林言点了点头,“我懂,你也别担心,我没事。没见到老太太最后一面,我是自责,但已经于事无补,这些我都明白。”

    遗憾已经造成,再多的自责和后悔都没用,她一直都很清醒。

    她多么希望时间能重来,但老天不会给她这个机会。

    谷义:“盟主,您能想通就好。丫丫还小,需要你。联盟那么多人,都需要你。”

    “放心吧,我真的没事。”

    林言哭笑不得,当见了水生他们时,大家看她的眼神都一个样,仿佛她会做傻事一样。

    “别这么看我,真没事。我已经好了,这不就来上班了。”

    水生:“你可以多休息几天。公事有我们在,你不必操心。”

    林言摇头,“真没事,日子还要照过,总不能一直不干活吧。行了,该干啥干啥去,我要处理工作了。”

    水生和黄莺对视一眼,没有动弹,他们是真的不放心。

    黄莺笑道:“你和蓝月去那边,见到啥新鲜事了,给我们说说?”

    “好啊。”林言兴致勃勃地说起她们一路的见闻。

    水生诧异道:“所以,我们现在都是天宫的人?”

    “那当然,咱们的人总要有个来处。不能投靠当地的势力,那就自己造一个。不过,还是得换个马甲,别用真名啊。万一露馅了,后患无穷。”

    黄莺笑呵呵道:“确实该如此。有了天宫挺好,咱们也算是有了组织。是不是得安排人过去,把天宫好好经营一下?”

    她猜想,林言此举用意定不会只是找个出身,肯定还有后续。

    天宫是个隐世江湖门派,名声传扬开后,必然会引起多方注意。若是有人想要加入,总得有个门路才行。

    这样做有利于他们打入东离皇朝,等有了根基,再见机行事。

    水生接话:“天宫建立起来,就得好好经营。让特安局派人过去吧。”

    特安局就是搞情报和安防的,由他们去做最合适。

    黄莺也赞同,“那我得给自己想个好名字才行,以后出去用得上。”

    林言:“联盟身居高位者,外界大都知晓,主要是为这些人考虑,不能用真名。天宫内部的人也要通气,万一穿帮了就不好。这样吧,找个人担任天宫宫主,专门管理天宫之事。”

    “这一趟去东离皇朝,最大的感受还是等级分明,神使地位超然。但有一点,大家都要有心理准备。出身荒原就是原罪,一旦暴露,如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水生眼中闪过狠厉之色,“真暴露了,咱们也不惧。联盟兵强马壮,他们敢来,定是有去无回。”

    “呵呵,没看出来啊,你心里竟这般想的。”黄莺假笑,“打仗耗费巨大,用人命去填补,怎么看都不划算。”

    自一统后,休养生息两年,联盟正是蓬勃发展的时候,即便如此,仍旧有各种问题存在,还有人处在温饱线下。

    水生何尝不知这些,“别找茬,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

    林言笑着圆场,“荒原一统,所有荒原人都是联盟的子民,咱们不能不管不顾。我们不主动对外扩张,但也要有自保的能力。以山那边的情况,一旦荒原的真实情况外露,必然不得安宁,咱们得有所准备。”

    这一点,几人有共识。

    蓝月到的时候正好听到这个,“永固关和飞门关是第一道防线,除了军队驻守,还是要派玄者常驻。一般人防不住神使。”

    林言点头,“我也想过这个。已经让玄会把玄者的情况汇总,等结果出来,挑选一批人过去。”

    蓝月赞同:“也好,铁明奇驻守在那边,他的实力不俗,完全能胜任。我会定期过去巡防。”

    五位仲裁者,接连密谋两天,对接下来几年的工作做了部署。

    头等大事是筑起边防线,尤其是西部防线。

    联盟最北边与北境接壤,那边常年冰天雪地,荒无人烟,不用太担心。东部和南部都是大海,海岸线绵延不断,暂时是安全的。

    只有西部,与内陆接壤,紧邻东离皇朝和苍昊帝国,只有一道天断山阻隔。

    况且,联盟的人口有八成分布在西部,一旦西部防线被攻破,后果不堪设想。

    因此,西部防线是当前要务。这几年陆续做了很多准备。

    除了大军驻守,科研院更是做了不少准备。

    这几年,在林言带头做出来警戒仪和检测仪后,科研院投入精力巨大,不断改进,做出了大型警戒仪,覆盖面积不断扩大,在西边筑起了防御线。

    除此外,随着灯泡的发明,电磁研究进展迅猛。无线电波首次被应用到了防线中,与警戒仪和检测仪联合起来,效果显著。

    一无所知的神使和玄者,一旦在覆盖范围内使用神力,被捕捉到后,监测机构会在十分钟内得到反馈,立刻采取行动。

    防御线的威力,属于最高机密,只有极少数人知情。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6949/3255805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