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在荒野求生 > 483 声名远扬

483 声名远扬

    红烟认真看过雪云花后,爽快道:“姑娘想找何人?”

    林言直接道:“一个神使,现在名叫金星,曾经叫陆长河,出身神庭。年约四十五岁,在二十年前叛逃神庭,潜伏在荒原数年,三年前从荒原返回,如今不知去向。”

    红烟道:“只是打听此人在何处?”

    “一朵雪云花的价值不止如此吧,当然是越详尽越好。最好能探明此人近几年在做什么。”

    红烟看了眼雪云花,讨价还价,“神使身份不同,价码不够。况且皇朝何其大,想要找一个人更是难上加难,还是一个刻意隐藏身份的人,敢和神庭作对的人,既然能活下来,可见本事不小。姑娘想要知道更多,一朵雪云花不够。”

    林言干脆道:“事成之后,再奉上一朵雪云花。”

    红烟爽快应下,“如此可行,但时限不能保证。”

    “无妨,我等得起。”

    谈妥后,林言拿着红烟给的信物离开。她和红烟约定,但凡是暗月楼的地方,她都可以持信物去询问。

    主要是因为她无法保证,自己会一直在川西郡城,需要另行约定交接任务的条件。

    事情办好,林言和蓝月悄无声息地回客栈。

    路上经过一处院落时,两人不约而同地停了下来。

    不知是她们运气好,还是院子里的人倒霉,密谈时恰好就撞上了。

    小院很安静,密谈的两人声音极低,但还是没能逃过林言和蓝月的耳朵。

    一人道:“天宫的两个女子来了郡城,真要去投靠?”

    另一个人道:“不然呢,我们走投无路,没别的办法了。”

    ……

    谈话的是两个女子,听声音很年轻。年纪稍长的神使,另一个也有修炼天赋,但二人不想入镇抚司。

    只因镇抚司行事霸道,她们得罪了人,去了镇抚司,那就是羊入虎口。

    两个妙龄女子,实力低微,得罪了镇抚使,只能另找出路。

    她们原本的计划是逃出郡城,就在这时,听到了天宫的传闻。

    林言和蓝月面面相觑,她们就是因为听到天宫才停下来的,真没预料到事情的真相会是如此。

    两人没现身,直接回了客栈。

    一进屋子,林言就憋不住了,“怎么这么快就传到了郡城,远超预期啊。”

    “是那只白虎太出名。”

    当时她们猎取白虎时只想赚钱,没想过会带来这么大的风波。

    林言摩挲着下巴,“也是好事啊,天宫声名远扬,省了我们主动宣传。你说,咱们该不该自爆身份呢?”

    为了扩大天宫的影响,她们一直低调行事不妥当。

    像今晚偶遇的两个女子,或许还有很多,同时,也有不希望天宫扩张势力的人,有利有弊。

    蓝月道:“这要看最终目的,若只是打探情报,天宫不宜高调行事。若你有更深层的用意,就另说。”

    “知我者你也。”林言笑得灿烂,“还是先低调些吧,后面再看。明天去见韩诚远,早点休息吧。”

    一夜好梦,林言一开房门就看到等候在外的宋濂,挑眉道:“来这么早,久等了吧。”

    宋濂忙换上恭敬得体的笑容,“刚到没多久,指挥使让小的来请两位贵客,早饭已准备妥当,请贵客移步。”

    林言玩味地笑了笑,“别急啊,这么一大早的,指挥使大人那么忙,去早了会扰人清静。不如我们先去早市逛一逛,吃着小食,看看各种新奇玩意岂不美哉?”

    宋濂笑容僵硬几分,忙道:“小的出门前,指挥使大人已经做好迎客准备,不好让大人久等。”

    “既然如此,那你稍候片刻,我去叫师姐。”

    林言施施然地去了隔壁的屋子。蓝月早已准备妥当,只是没出门而已。

    “师姐,你可收拾好了?”林言一边高声询问,一边使眼色,向着外面努了努嘴。

    蓝月会意,冷声道:“再等片刻。”

    “好的,师姐,你慢慢收拾,我就在这儿等着。”

    随手布置一个隔音罩,林言道:“这宋濂来的太早了吧,哪有早饭不吃去别人家做客的。”

    “别抱怨了,韩诚远应该按捺不住了。”

    “也是,晾了他几天,竟然这么沉不住气。你说,他极力请我们去只是交好,还是别有目的?”

    蓝月想也不想道:“管他呢,去了就知道。”

    “呃,你是真的自信。好吧,那咱们去看看韩诚远究竟想干啥。”

    十分钟后,两人一前一后出门。

    一人身着白衣,衣袖飘飘,一人红衣亮眼,气质脱俗。

    宋濂眼睛一亮,换了装扮,果然别有风姿,当即赞道:“两位贵客气质出尘,宛如仙子临世,在这郡城,无人能及贵客的风采。”

    “哈哈,你可真会说话,难怪成了指挥使眼前红人。”林言笑着道。

    她很少穿红衣,为了符合人设,不得不改装。笑无常就是一个张扬肆意如风般自由的女子,不惧世俗,超凡脱俗。

    人靠衣装马靠鞍,这个道理她还是懂的。

    两人走在街上,吸睛无数。

    这么出尘脱俗的女子,即便是川西郡城也不多见。

    一红一白,对比鲜明。

    当人们看到宋濂,心里有了更多的猜想,但没人敢当街议论。即便已经脑补出数个版本,但人人都忍着不敢说出口。

    等到镇抚司的人走远,人群炸开了锅。

    这一切,林言和蓝月自然是不知道,她们骑着马,大摇大摆地进了镇抚司。

    韩诚远亲自在大门口迎接,给足了面子。

    在这川西郡城,能让他亲自出迎的人就没有。

    这一幕被人看到,城里又多出了无数流言蜚语。

    林言忙下马,谦虚道:“指挥使大人怎么能来大门口呢,真是折煞我们了,担待不起,担待不起。”

    韩诚远笑得含蓄,“两位贵客远道而来,作为主人不能失礼。快请进。”

    镇抚司内里,庭院深深,亭台楼阁,典雅清幽。

    林言赞赏道:“庭院见人品,指挥使真是个谦谦君子,高洁如明月,让人心生钦佩。”

    韩诚远笑容真诚几分,谦虚道:“过誉了,哪有无常神使说得这般好,只是个人偏好。”

    高冷的千秋神使来了一句,“很好。”

    指挥使大人笑得更加真诚。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6949/3254501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