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在荒野求生 > 464 明极岛

464 明极岛

    靠近海岛的油船上,此时众人心中惶惶,距离约定的时间已经过去了十天,林言三人一直未归。

    他们临走前,把船上的事交给了军部陆超负责。此时陆超看着海岛,脸色越来越沉。

    上岛的三人身份贵重,哪一个出事他都担待不起。

    海岛上情况未明,不知道他们到底遇到了啥情况,是否还平安。

    陆超突然瞪大眼睛,那一片白茫茫的是啥东西,像是突然升腾而起的白云,铺天盖地。

    伴随着阵阵戾鸣声,陆超这才确定,那是一群白色的海鸟,像是受到了惊吓,大群集结。

    海岛上,三人狼狈万分在丛林里奔逃,身上挂满了树叶杂草,头上脸上已经看不出原本的模样。

    林言一边跑回头看,试图从大群鹭鸟中找出最特别的那一个。

    看着白压压的一片,更晃眼了。她彻底放弃,还是交给胖宝吧。

    石智和白辰只顾着埋头跑,早已放弃从鹭鸟群中辨别目标。

    不知跑了多久,林言突然大吼一声,“找到了。”

    石智和白辰下意识停顿,想要回头看。

    “别回头,快跑,剩下的交给我。”

    跑着跑着林言和两人分开,借助科技馆的能力,总算是锁定了鹭鸟的首领。

    她一边跑一边发动精神控制,足足跑了快半个小时,累的半死不活终于将鹭鸟首领控制住,由其发号施令,召回鹭鸟群。

    看着半空中白花花一片的鸟群返回,林言拍了拍胸口,一屁股瘫坐在地。

    这一趟行动比预期难度高了太多,耗费时间和精力,总算是达成了目标。

    一个小时后,三人汇合,皆是一副狼狈相。

    白辰和石智架着林言往前走,她因精神力消耗过度十分虚弱,两人找到她时,还在地上躺着,强撑着不敢闭上眼。

    他们要尽快返回船上,比预期时间晚了,再不回去,陆超他们着急登岛的话,损伤会更大。

    当天傍晚,陆超的心理极限到了,做好明天登岛的准备。这个时候,三人回来了。

    一看林言昏睡,他大惊失色,“盟主受伤了?”

    白辰一边走边道:“只是脱力虚弱,别声张。快帮忙把人抬进去。”

    安顿好林言,见她确实像是睡着了,陆超稍微安心,此时才借着昏黄的光看清楚白辰和石智的模样。

    头发凌乱,不知多久没洗,挂着枯枝烂叶,草屑也不少。衣衫破烂,脏兮兮的看不出本来颜色。

    “石院长,白城主,你们遇到啥事了?”

    陆超心里最强的三人,搞成这副模样,实在让人难以想象,他们经历了啥。

    石智一副不欲多说的样子,“我先去洗漱吃饭。”

    白辰此刻也没精力应付陆超。

    陆超抓心挠肺地过了一个晚上,亲自守在林言的舱房外,睁眼等到天明。

    林言总算是醒了,一睁眼就喊道:“快给我准备吃的,我要先洗个澡。”

    在岛上奔忙快一个月,每天胆战心惊,哪有时间洗澡,她觉得自己已经被腌入味。

    痛快洗干净后,林言才觉得自己活了过来。

    身体的饥饿感更明显,陆超端来饭菜,顾不得任何风度和礼仪,她狼吞虎咽,风卷云残。

    吃饱喝足,林言舒服地长叹口气,感慨道:“还是吃饱了舒服。好久没有这么饿,一下子还真不适应。”

    “盟主辛苦了。”陆超全程围观,“您的身体恢复好没?昨天您昏迷被抬回来,吓死我了。”

    “你看我现在这个样子像是伤员?”林言不想多提昨日的狼狈,不用想都知道自己回来时的尊荣,脸面丢尽。

    陆超见状没再追问,“昨天我看到一群白鸟,像是在追什么,不断鸣叫,后来又掉头走了。盟主,你们真英勇,能让鸟群乖乖听话。咱们下一步做啥?”

    林言摆手,“鸟群已经控制住,再等几天就会让路,后续的详细安排去问白城主吧。”

    这一趟登岛虽然目的达到,但委实不怎么光彩,尤其是三人回来时的模样,林言不想多说。

    等陆超走了,舱房只有自己时,林言沉浸在科技馆里,细看这些天留下的记录。

    “胖宝,你是怎么从鸟群中辨别出首领的?”

    “鸟群看似散乱,实则在有序攻击,首领的鸣叫声是命令,追踪声源就能锁定。”

    “首领和一般的鹭鸟有啥区别?”

    “体型更健壮,鸣叫声音清亮高昂,具体数据对比在这,请您过目。”

    科技馆中心的黑色水晶球三维立体地展现出鹭鸟首领的影像,等比例还原,栩栩如生,宛如活的站在面前。

    在旁边出现了对比数据列表,林言看过后,力量值和声音分贝差异非常明显。

    这些东西,要靠人来区分需要时间,但有了科技馆协助则不同,几秒钟就能给出结论。

    这就是差距,林言不得不承认,没有胖宝帮忙,她想要完成设想很难。

    “胖宝,能分析出鹭鸟对精神力的免疫原因吗?”

    “可以的,已经有了结论。据各项检测结果,假设推论验证后,鹭鸟免疫精神力的最主要原因是由其体内特殊的基因序列决定,显现表征在鹭鸟的眼球结构上,和普通的凶兽眼球构造不同,能看破精神力。换而言之,精神力无形无味,一般生命体识别不出来,但鹭鸟能一眼看到。”

    林言秒懂,“精神力就像是空气,看不见摸不着,但鹭鸟的眼睛却能看见。”

    “对的。”

    “那能不能模拟鹭鸟这种特殊的眼睛结构,做出一种新型的东西,专门用来识别精神力,或者是所谓的神力?”

    胖宝立即道:“理论上是可行的,科技馆可以给出设计模型和制作过程,但能不能应用还要靠您来完成。”

    “怎么做你不用管,只要把设计和制作方案告诉就行。多久能出结果?”

    “五天内。”

    林言激动起来,只要能做出这东西,无论是精神力还是神力都能明确检测,将不再那么神秘莫测。

    自从解锁了科技馆的核心权限,林言发现能做的东西太多了。相当于多了个全能帮手,能给她提供各种奇思妙想。

    这一次探测黑钨矿,驱赶鹭鸟群,科技馆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唯一不好的就是,更费贡献值,想要让胖宝帮忙,要支付报酬。

    经过详细研究,林言发现,只要是和现实世界相关联的实物,借助科技馆检测或是收录,都和贡献值有关联。

    但不和实物关联,比如刚刚让胖宝帮忙设计出方案,科技馆利用已经收录的信息就能完成,则不用花费贡献值。

    总体来说,利大于弊,她对于科技馆更加好奇,到底是什么样的存在,功能如此强大,更像是植入在她的身体内部,而这一切又是为什么呢?

    即便迷雾重重,但林言相信,随着时间推移,所有隐藏的秘密都会显现出来。

    接下来几天内,鹭鸟群渐渐地转移,留出来一条宽阔的大道直通黑钨山。

    没了海鸟威胁,船上的人陆续登上明极岛,多方探测勘察选了一块地方作为基地。

    基地的建设有白辰和石智盯着,林言没太费心思,她把精力放在了明极岛的探索上。

    耗费近两个月,林言探索完毕,此岛确实够大。经胖宝测量计算,占地约十五万平方公里。

    除了黑钨山,还有五处特殊的山体,检测到了几种稀有金属的存在。剩下的土地都被植被覆盖。

    整个岛上地势相对平坦,物种丰富,若能好好开发利用起来,潜力巨大。

    此时,基地建设基本完成,采矿工作已经开始,冶炼厂投产提炼金属钨。

    陆续运送来试验原料,石智在岛上建设了一座院子,专门用来搞研究。

    科研院的专业人才也来了不少,全身心钻研其中。

    忙碌中的林言觉得好像忘了啥事,有一天看到石智时,突然灵光一闪,原来是花敏的预产期早就过了。

    她询问石智,孩子生出来没,是男娃还是女娃,结果和石智大眼瞪小眼。

    那一刻,林言觉得,石智真的是最不靠谱的阿爹,为他们的娃默哀几秒。

    她敢肯定,要不是自己提起来,石智压根就没想起来。

    岛上信息最灵通的是白辰,她毕竟身兼港城城主,除了研究,还要关注港城的动静。

    林言直接问她:“花敏生了没,是男娃还是女娃?”

    白辰眯眼想了想,“一个月前收到花敏的信,说生了个男娃娃,很健康,叫花无名。”

    “怎么会叫无名?”林言纳闷,“那么多人,就取不出一个好名字?”

    “花敏随口这么叫的,大家都跟着喊无名。”

    “你没给石智说?”

    白辰不解,“花敏给石智写了信,我转交给他了。怎么了?”

    “石智至今不知道自家娃生了没,更别提男娃还是女娃,他这爹当的真够可以的。无名这个可怜的娃,遇到这么不靠谱的父母,以后的日子还不知道啥样呢。”

    “你说石智没看信?”白辰显然也没想到石智是这样的。

    他们走时,花敏的肚子已经很大,预产期也确定,石智得多心大啊,一点儿不关心。

    林言无语地点了点头,“我也是看见石智才想起来问一句,结果他一无所知。咱们别提,看他啥时候发现。”

    两人暗中观察了数天,石智一点儿反应都没有。

    林言实在忍不住去找了石智,他找了好久才翻出丢在角落的信,知道他有个儿子。

    对此,林言啥话都不想说了。她严重怀疑,花敏当时看上石智完全是眼瞎。

    明极岛上的事情步入正轨,林言返回南海港城,和白辰一起去看神秘的坑洞。

    此时已经是四月末,两人轻装简行,悄悄地去了坑洞里。

    在洞里走了一天多,随着深入,光线暗淡,终于走到了尽头。

    林言看得瞪大了眼睛,还真是海底啊。

    幽暗无光,借着手中的烛火,能看到海洋生物向着她们聚集,可能是看到了光亮,围了过来。

    体型庞大的胖头鱼,牙齿锋利的鲨鱼,林言目视不清,但科技馆里的影像很清晰。

    透过不知名的透明材料,看到了瑰丽斑斓的海底世界。

    可观窗口不足两平米,但一点儿不妨碍视野。

    看了不到十分钟,胖宝的提示音不断响起,贡献值蹭蹭上涨,就这么一会儿,总计增长五万多。

    林言心花怒放,贡献值越来越难赚,但在这里却一样,她什么都不用做,贡献值自动增长,这感觉太爽了。

    “白辰,海底世界真的很神奇,物种丰富,体型比陆地生物更加巨大。”

    白辰点头,“我在这儿连续观察过半个月,见到了一百三十二种新生物。这层隔绝的材料不知是什么,能承受巨大海底水压?”

    林言摇头,“这材料肯定不一般,我也不知道。”

    她问过胖宝,得到了一个久违的答案,无可奉告。

    这个坑洞的形成不简单,和当初白辰送回去的神秘书册一样,科技馆没有提供任何信息。由此推测,坑洞的存在,是她不可触及的部分。

    在坑洞底部待了大半天,林言恋恋不舍地原路返回。

    贡献值增长越来越慢,周围的海底生物几乎都收录过了,再待下去没有太大意义。

    她准备以后每隔一段时间来这里一趟,实在是收获颇丰,这一趟收获贡献值十八万六千七百二十。

    两人回到南海港城时,正值第一季麦收的时候。

    港城虽重工业,以盐业和橡胶业为主,还有海产加工。但粮食是根本,在港城周边陆续开垦出大片的田地,愿意种地的人有很多。

    时隔四年故地重游,变化真的很大。昔日萧条荒芜的城池,如今街道宽阔,人来人往,商铺鳞次栉比。

    除了最初迁移过来的人口,后来陆续又迁移了两批人,加上方圆数里的土著,南海港城去年人口统计已超过十五万。

    这里物产丰富,也是船业最为发达的地区,每年吸引数万人来旅游长见识。

    有人喜欢大海,选择在此定居。这座城池和规划预期的那般,越来越好。

    未来,一定会成为联盟十分重要的城池之一。

    特别说明:主席的设定容易被禁,后文中改为盟主。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6949/3241322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