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在荒野求生 > 455 陆庄

455 陆庄

    林言跟在他们身后,熟门熟路,显然是去斗兽场的路。

    难道又要上演一出凶兽追人的血腥画面?

    她撑起精神力罩子,把自己围起来,加上刻意掩藏,一路上也没有人发现异常。

    果然是斗兽场,光天化日之下,一切看得更清楚。

    地面的血迹未干,碎肉尸骨残留,而那些贵人们像是没看到。

    和章引瞧了一圈,见没啥新鲜的,不由问道:“你家主子到底意欲何为?”

    有人立马帮腔:“就是,请人来,自己却不露面,说的不清不楚,到底想干嘛?”

    “这地方,不是前两天刚来过?请我们来就是看这满地的污迹?”

    “不会又是斗兽吧,那玩意都看腻了。就不能换个新花样?”

    “谁说不是呢,这斗兽还是晚上看更好。那惨叫声,在灰暗的环境中,更有滋味。”

    “都别打岔,听陆管事说。”凌守则笑着制止,看向陆管事,“有啥新鲜的赶快弄来,别墨迹,老爷我等不及了。”

    陆管事陪着笑脸,“贵人们稍等,马上就来。”

    他说完看向场地中间,拿出骨哨吹响。

    尖锐的哨声刺耳,刚刚还空旷的场子里,从四个方位走进不少人。

    林言定睛细看,有两队人马护送的是四位女子,身披轻纱,若隐若现。很快就到了场地中间搭建的一处高台。

    另外两队人,护送两个大铁笼子过来,里面关着的居然是两只孔雀。毛色艳丽,华羽如盖,体型有两米高,眼神犀利。

    这是想干啥?看孔雀开屏?

    林言默默地看着,铁笼子放在了高台前。

    轻盈乐声响起,轻纱女子翩然起舞。

    过了两三分钟,铁笼子里的孔雀展开了华丽的尾翼,靓丽的色泽,耀眼夺目,华贵无双。

    原本看台上的人渐渐不耐烦,不明白在搞什么名堂。但在孔雀开屏的那一瞬,所有人都瞪大了眼睛,忘了开口。

    好一会儿,凌守则最先回神,大声赞道:“妙啊,这两只孔雀圈养多日,从不见其开屏,今日竟然开了屏。是谁想出来的绝妙主意,让女子跳舞,引起孔雀斗艳开屏?”

    陆管事自豪道:“当然是我家主子想的啦。为了让诸位贵人高兴,主子就想到了这么一个绝妙的办法。想让贵人们一起欣赏开屏的孔雀,诸位可还满意?”

    “满意满意,今日没白来。”

    “陆管事,你家主子真是个妙人,不知可否引荐一下?”

    “杜兄这话说得对,我们早就对陆庄的主子好奇不已。陆管事,你家主子什么时候现身,让大家一起见见吧。”

    凌守则也来了兴致,“这陆庄在丰城存世久远,神秘莫测,主人却从不露面。今日,来的都是丰城有头有脸的人,不如借此机会让我等见见陆家主人。”

    陆庄是丰城一处特殊的存在,没有哪个世家出来认领,却总有一些奇思妙想,吸引权贵们来此一游。

    今日来的这些人都是这里的常客,陆庄招待周到,每次都是管事出面,从不见其主人。

    人都是有好奇心的,越是神秘不露面,越让人想一探究竟。

    众人你一言我一语的,意思却只有一个,让陆庄的主人出来露个面。

    能被邀请来的人,都是丰城的世家子弟,从小嚣张跋扈,根本不知道怕为何物。

    喊得人越多,大家就更积极,非要见一面不可。

    林言也很好奇,据她所知,陆庄神秘的背后一定隐藏着大势力。从凌家和众世家对其态度就能看出一二。

    在这里,他们都刻意地收敛了几分,比起平日的跋扈,看着乖顺不少。若不是话赶话,提到了陆庄的主人,这些人心里实在好奇,是不敢这么逼迫的。

    人从众,这么多人聚集在一起,代表了丰城的顶层圈子,他们的身份地位不俗,平日还忌惮一二,但此时此刻,显然时机绝佳,才敢轰然施压。

    面对他们,陆管事无从招架,他一个管事,哪里敢得罪这么多人,笑着道:“各位贵人请听在下一言。”

    “你说。”凌守则抬手示意安静。

    所有人盯着陆管事,今天他要不给个交代,这事就过不去。

    “我家主子今日邀请贵人前来,除了让诸位贵人开怀,更是诚心满满,想借此机会认识贵人们。只是临时有事耽搁,要晚一会儿到,还望贵人们等上一等。当然,有事要忙的贵人可以先行离开,我家主人不好耽搁贵人的大事。”

    有人不信,“呵呵,你这管事话说的好听,可谁知道是不是狗胆包天,说出来骗我们的?”

    陆管事忙道:“小人哪敢,句句都是实话,要是撒谎,我家主子不会饶过我的。”

    “呵,谅你也不敢,我就在这等着,如若你家主子一直不现身,那你就等着瞧。”

    “小人句句属实,绝无欺瞒。”陆管是忙说着看向凌守则和章引两人,“我家主人是真心想见贵人们,说是这些年陆庄能安稳,全靠各位贵人照顾有加。主人想借此机会出面聊表谢意,那两只孔雀只是浅薄谢意,还请贵人们勿怪主人的失礼。”

    凌守则盯着他看了几秒,摆手道:“罢了,我们等着就是。”

    别家可能不知道陆庄的深浅,但巨无霸凌家不可能一无所知。

    身为丰城霸主,怎么能容忍有人在自己地盘上作妖,凌家上一代家主就派人探查过数次,均是撒羽而归。赔了不少人进去,却没探出任何消息。

    但种种迹象都证明了,陆庄水深,不可贸然动之。

    凌守则心里有数,难得陆庄主人要露面,他求之不得。

    这一等就是半个多小时,场中的舞蹈一直未停,孔雀又开屏了两次,众人也不觉得无聊。

    林言藏身远处不是个办法,她已经打晕一个和家的随从,换上了对方的衣服,把脸和头发倒腾了一番,看着有几分似模似样。

    她观察过了,这个随从就是最低等的那种,没有存在感,不会引人注意。

    如同柱子一样站立原地,低头恭敬,实则耳朵一直竖着,听着众人的言谈,从他们的对话中提取有用的信息。

    今天来的人是真多,丰城权贵来了有一大半,显然是被陆庄的名头所吸引。

    有能力办这样排场的聚会,除了城主府,也就是陆庄了。

    和章引出身的和家仅次于凌家,他身为家主亲至,就是给陆庄最大的脸面。

    而凌守则能代表凌家而来,也是出于各种权衡。一来他是这里的常客,二来他在凌家地位超然。

    林言突然抬头看了眼不远处,那边聚集了好几个人,谈到了宁城。

    “那个太阳联盟到底是个什么鬼,一举拿下四城,都是偏远小城,却敢和我们叫嚣,不如彻底解决掉。”

    “怎么解决?凌家派出私兵两万,被打的狼狈逃窜,要是能轻易解决,凌家早就把宁城杀个血流成河。”

    “你这是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咱们各家联合起来,私兵三十万,还怕小小的宁城。哼,不过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各怀心思罢了。要我说,敢在我们头上蹦跶的,还是早些灭掉才能舒心。”

    “此话精辟,不如由你刘家牵头来?”

    “哈哈,刘家要是有这本事,早就蹦跶起来了。”

    眼见话题跑偏,一人道:“宁城看似问题不大,但却不能忽视。听人说,宁城的人像是疯了,废除了奴隶,和那些贱民平起平坐,真不知道是怎么想的。”

    “是让人费解,宁城虽偏远,但世家怎么会眼睁睁地看着这样的事情发生。我倒是好奇,那个太阳联盟的主席是怎么想的,这么惊世骇俗的制度,为何会有那么多人追随拥戴。”

    “我也好奇,真想去那边看一眼。可惜,城主下了命令,不允许和宁城来往。”

    “城主也是为我们考虑,那些贱民还不知道这些呢,一旦消息泄露,对我们非常不利。”

    林言心想,这些人也不是一无是处嘛,已经看到了联盟对丰城的潜在威胁。

    这个凌城主在第一时间下了封锁令,难怪那些底层人对宁城变天不知情。

    这些权贵首要考虑的永远是自身的利益,任何可能危害到权贵地位的因素,都会被扼杀。

    正在她百无聊赖想七想八,高台上的舞女光着的脚在滴血的时候,热议突然终止,安静了下来。

    林言来了精神,顺着大家的目光看过去,原来是今天的主角到了。

    和贵人们出场前呼后拥不同,陆庄的主人独身而来,精瘦高挑,一身黑袍,棱角分明的一张脸,年岁不大,却自带霸气。他的眼神扫过,被看过的人不自觉地挺直腰板,呼气放轻。

    林言忙低头,不敢直视。这个人的气势太强盛,稍有异样一定会被察觉到。

    她嗅到了同类的气息,这个人挺强的,和那些权贵们完全不一样。

    半晌,被陆庄主人风采震慑住的人渐渐回神。

    陆管事在众人期盼中介绍道:“这是我家主子,陆公子。”

    他依次给陆公子介绍在场的人,有资格被单独介绍的都是世家重要人物。

    林言借机又在小本本上记录了一笔,今天来的人比上一次在斗兽场多,又给她的名单增添了一些人名。

    陆公子只是微微点头,即便是对凌守则也没有过多的动作。

    一群人看在眼里,不免互相使眼色,这是不把凌家放在眼里?

    以往的陌生人初见,哪一个对着凌家人不是恭敬讨好,即便有些人不屑如此,但也会收敛自身。

    陆公子这样的倒是头一个,想到神秘莫测的陆庄,敢这么做一定有所倚仗。

    反观凌守则被人如此对待,他脸上带笑,神色如常,并不像往常那样摆脸色动怒,更是耐人寻味。

    凌家人都没意见,他们心里那点儿怨怒只能收敛,佯装什么都不知道。

    这一幕也被林言看在眼里,陆公子虽然一字未说,却已经表明了一切。倨傲姿态,仿佛凌家也不在他的眼中。这就有意思了。

    人家姿态摆的很高,世家权贵们也是会看人脸色的,不一会儿就主动寒暄热闹起来。

    和章引板着的脸上硬是挤出几分笑容,声音放缓道:“陆公子今日邀请这么多人来,大家给足面子来了,不知能否得到一句实话?”

    “和家主此话何意,还请言明。”陆公子声音淡淡,随意的目光看过来。

    “聊了许久,还不知道陆公子尊姓大名,来自哪儿,我等皆是陆庄的常客,对这里好奇不已,难得主人露面,想必能满足大伙的好奇心。”

    此言一出,众人神情振奋。

    凌守则跟着道:“和家主的疑惑,和老夫一样啊。陆公子,都眼巴巴的等着呢,你给个痛快话。”

    他倚老卖老,像是把陆公子看做一个寻常后辈,但心里怎么想的只有他自己清楚。

    凌家探寻不到陆庄背后的人,难得推出来一个陆公子,此人就是突破口。机会难得,岂能错过。

    陆公子不搭话,场面一时冷了下来。

    众人你看我,我看你,面色带着局促和不安。

    陆管事出面解围,他笑道:“我家主人在家行五,人称陆五爷。”至于家在哪儿,出自哪一家却是一字未说。

    但年纪轻轻,就能被爷的人也不多见。

    这位陆五爷绝对是个狠人。

    众人脸上有些僵硬,这说了和没说有啥区别?

    林言嗤笑,一群虚与委蛇的人,互相试探巴结讨好,面上一派,心里怎么想的又有谁知道呢。

    陆五爷露过面,寒暄几句就消走人了。

    留下的人收敛笑意,一个个面色沉静。尤其是凌守则和和章引,脸色越来越难看。

    好一会儿,凌守则冷声道:“主人走了,咱们还留下干什么,早点回家吧。”

    “是啊,正好到了饭点,回去还能赶上吃饭。在这里站了几个时辰,早就饿了。”

    一群人不欢而散。林言换了身衣服,没有跟着人群离开,隐身潜伏在陆庄里。

    今日露面的陆五爷,揭开了陆庄神秘面纱的一角,她果然找准了地方。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6949/3236044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