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在荒野求生 > 437 星城

437 星城

    林言和蓝月不放心,用铁链把金星捆绑起来。

    金星苦笑:“两位不必如此,我知道打不过,一定不会自寻死路的。我可珍惜自己的小命了,绝对不会冒险的。”

    明知眼前这两位姑娘看着年纪轻轻,都比自己厉害,他又不傻,怎么可能自寻死路。

    形势比人强,打不过就臣服。金星一点儿没觉得丢人,这是他这么多年来总结出来的绝对法宝。

    为了活命,让他做啥都行。

    想到星耀部落那些把金星当天神的人,再看看他如此不在乎脸面的模样,林言嘴角微微抽搐,那些人看到他们的天神这样一面,表情一定很精彩吧。

    “星耀部落的人过得那么艰难,你坐享其成,让十几万人供养,是刻意而为?”

    金星小心地觑着林言的脸色,看不出她是什么态度,他道:“弱肉强食是生存法则,在哪里都适用。”

    神庭就是凌驾于普通人之上的存在,能成为他们的奴隶是普通人的荣幸。

    之所以犹疑,是因为这几年,他也听到了曲水城的消息,对太阳联盟有一点儿了解,好像和他的一贯认知有些不一样。

    这些年他忙着修炼,顾不得扩张地盘,才让曲水部落被太阳联盟拿走了。

    要是早知道有这么一天,他一定会先把曲水部落收入囊中。

    原本以为荒原落后贫瘠,都是一群无知土包子,对他构不成威胁。他一心修炼,想早日回去报仇雪恨。

    可谁知荒原还有这么厉害的人,让他跌了个大跟头。但没有杀人,金星还是感激的。

    这两人虽然厉害,但她们并不嗜杀,没有强者的高高在上和傲然,她们很平和,对普通人的态度让人惊奇。

    林言对他说法并不能认同,但也没争辩。她清楚,人的生存环境不一样,认知差异大,想改变并不容易。

    蓝月看了金星一眼,吓的他立马低头,不敢对视。

    至今林言没有出手,他无法判断她的实力,但蓝月是真的交过手的人,刚刚那一下他的大脑像是被人用锥子钻了一般难受,奋力抵抗才勉强没被弄成傻子,他对蓝月十分畏惧。

    他讨好道:“两位想让我做啥,直说就是,我一定竭尽所能。”

    对于金星的识时务,蓝月和林言都没表态。

    这人看着一副顺从的模样,但却不能让人放心。

    现在是她们威胁到了他的性命,一旦脱困,谁知道他会做啥。

    星耀部落那十几万人也不是摆设,即便都是普通人,但人数多啊,只要他一声令下,那些人疯狂起来,她们也不好脱身。

    金星见状,不再多言,像是一只待宰的羔羊,认命了。

    蓝月撑起屏障,隔绝一切,对林言道:“怎么处置他?”

    林言想了想道:“一旦发现他不在,外面的人一定会闹。明天一早,让金星给他们传令,听从我们的管理,至于金星,咱们带回去再说。”

    毕竟是个神使,从他身上还能套到更多信息,此人留着有用。

    蓝月也没更好的办法,此人杀不得,有他在,能让星耀部落归顺,省的他们打起来更好。

    至于星耀部落人的奴性,以后慢慢来吧。

    对此,金星完全配合,星耀部落对他来说只是一群低贱的奴隶,不能提供任何助力,是死是活根本不在意。

    第二天一大早,星耀部落的人虔诚地来到天神宫大门外,跪地磕头,祈求天神庇佑。

    以往,那神秘高贵的大门从不会打开,他们一年几乎都见不到一次天神。

    今天,华贵的大门缓缓打开,天神站在了他们面前。

    跪地的人们眼神热切,激动地浑身颤抖。

    天神是那么威严庄重,是他们要仰望的存在。

    暗中观看的林言撇了撇嘴,不屑地道:“这金星还真是人模狗样,装的一批。端的是仙风道骨,华丽无双,可内里却是自私自利,只看到自身的利益。这些人的死活,在他眼里啥都不是。要不是他们的供养,哪里有他风光的表象,真是一点儿不懂得感恩,索取地理所当然,竟还嫌弃他们碍眼。要不是他还有用,这样的人我早就让他好好去改造了。”

    蓝月颇为赞同,“是该好好改造一番。这也是他最后这么风光了。最可怜的还是那些跪着的人,无知又愚昧,可怜又可叹。”

    “哼,等星耀部落加入联盟,得派个人好好管理了。这些人思想禁锢,被洗脑地彻底,想要改变也不容易。不过,咱们有玄者,应该不会太难吧。”

    林言有些不确定,金星在他们心中根深蒂固,被当成神明,想要推翻换个信仰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两人说着话,就看到那些人对着她们的方向怒目而视,眼神凶狠,像是见到了刻骨仇人。

    林言心中暗道不好,忙道:“你去抓金星,我来应付这些人。”

    刚刚一个没注意,金星这厮反水了。

    果然不该心软,指望他听话,还是对他太温柔了。

    蓝月却道:“不急,看。”

    金星此刻脸色煞白,身体颤抖,像是受到了严苛酷刑。

    “蓝月。可以啊,一直用精神力锁定,晾他一会儿。再不听话,直接弄成傻子。”

    蓝月点了点头,“这小子要搞事,也不看看他几斤几两。要不直接弄傻得了?”

    林言也很生气,但还是忍了下来,“再给他一次机会,若有下次,绝不留情。”

    金星此刻满心的后悔,他是不甘心被俘,想要寻找机会逃跑。刚刚只是稍微试探一下,就立刻受到了严惩。

    他一点儿不怀疑,若是再做点儿啥,那个杀神一样的姑娘会立刻让他生不如死,甚至杀了他。

    金星立刻改变了说辞,按照昨晚说好的,让底下跪着的一群人听从号令,星耀部落改名星城,所有人听从新来的城主吩咐行事。

    跪着的人面面相觑,一时不知所措。

    天神的旨意是啥意思?怎么和之前的都不一样?

    金星见状忙道:“尔等只要听令行事,别自作主张。若是让我知道,你们违背旨意,后果自负。”

    见到底下的人连连磕头称是,金星心中不屑,对这些人就不能给好脸色,态度强硬,言辞犀利,他们才会乖乖听话。

    联盟多了一个星城,林言和蓝月写信给黄莺,让她派人来接管。在人到前,她们不会离开。

    两人轮流看守金星,从他嘴里套取情报,拼凑出更多关于神庭的信息。

    在此期间,金星倒是安安分分的。但让她们头疼的是,星耀部落的那些老顽固们。

    以原部落首领洛云为代表,每天来天神宫祈求,试图再见金星一面。

    据林言观察,洛云他们应该是察觉到了什么,想要一探究竟。

    这些人愚昧无知,让人烦不胜烦。

    又不能把他们赶走,一切要等到自己人来了再说。

    被铁链捆绑的金星,此刻胆战心惊,林言的目光总让人觉得发凉。忍了忍,他还是开口道:“姑娘,你盯着我干啥?”

    让他干的他都做了,听话顺从,难道这样也不行?

    林言手无意识地摩挲着剑,“看看你的脸有多大,怎么当得起天神的称号。”

    “呃,就是一个称呼。”金星不自在地挪了挪身子,试图离她远点儿,仿佛这样就能安全一些。

    “姑娘,那些贱民无知,没见识,您出去露一手,他们也会如此的。”

    “呵呵,谢谢你的提议。”林言皮笑肉不笑,“贱民?没有他们,你这些年怎么能过得这么舒坦,做人不能忘本,不知感恩啊。”

    “您说的对,是我错了,我不该这样。”金星从善如流,“咱们一直在这里等着?”

    被轮流当犯人看守,他很难受啊,这样的日子啥时候是个头。

    前两天,她们还和他聊一聊,这两天问的越来越少,金星心里没底,生怕自己没用了。

    以他的惯性思维,无用的人当然是抛弃或是杀了,他可不想就这样死了。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林言一心二用,同时控制八支笔在抄书。

    这些年,她只要有时间就抄书,想尽可能地把科技馆里的书都搬出来。

    她的速度很快,一页又一页纸张翻过,哗啦啦响。多年练习,熟能生巧,加上精神力突破,掌控力更强,效率那是相当高。

    金星看着哗啦啦翻过的纸张,灵机一动,“你写的字不是篆体,东离皇朝和神庭都用的是篆文,我可以教你。”

    “哦,你写几个字看看?”林言一连说了几个常用字,安城那边也用篆文,她要对比一下有没有差异。

    金星乖乖照做,换了新笔,很不习惯,写的字歪歪扭扭的。

    林言顺手写下从安城学来的篆文,“怎么不太一样?”

    金星仔细辨别,“你写的篆文是仿古体,我们那边已经不怎么用了。现在通用的是新篆文,是几个大帝国和皇朝联合颁布的,是那边的通用版本。”

    林言想了想,“这么说来,你还是有点儿用处的。新篆文是啥时候颁布的?”

    “那可早了,至今也有两千多年了。后来一直沿用至今,文字统一后各国之间交流便利,互惠互利,除了一些老学究,为了彰显自己的学识,没人愿意用仿古体。”

    “当时颁布新篆文都有哪些帝国和皇朝?”

    金星没立即回答,小心翼翼地道:“我知道的都可以说,但你能不能给我个准话,别杀我?”

    之前那次试探,让他彻底歇了反抗的心思。当前最重要的是保住性命,至于以后只能走一步看一步。

    “谁说要杀你了?”林言有些郁闷,“我们看起来像是随便杀人的样子?”

    联盟法律深入人心,谁敢动不动杀人。要是仗着自己实力强横能随便杀人,太阳联盟早就乱了。

    顿了顿,她突然想到金星和他们所处的环境不一样,认知也不同,在他眼里,杀人是家常便饭,看不顺眼就能杀了。

    金星辨认了一会儿,确定林言说的是真的,吃了定心丸,他适时地说起天断山西部的常识。

    顶尖势力有九个,分别是四帝国和三皇朝,还有两个江湖势力,神庭和圣殿。剩下都是小势力,依附大势力而生,错综复杂。

    东离皇朝是三皇朝之一,紧邻天断山一带,另外两个皇朝分别是天极和九曜。

    四帝国是辰明、苍昊、始横、盈泰。

    九大顶尖势力源远流长,存世悠久,传承数万载。底蕴深厚,是不可撼动的山岳。

    林言好奇了,“九大势力这么强,没有想过吞了彼此?”

    所谓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不该一直如此才是。

    金星一副无语的表情,“怎么可能不想。各势力之间明争暗斗,纷争不断。可这么多年过去了,谁也不能把谁灭了。就这样不断试探,时不时爆发战争。”

    “哦。这才对嘛,我就说大家都一样的,谁也不服谁,怎么能一直相安无事呢。你继续说。”

    “除了九大势力,遍布无数小国和江湖势力,覆灭和新生不断上演。总之,只要实力强,在哪儿都吃得开。”

    林言却道:“照你这么说,那边很不安定啊,出门在外,一不小心就会卷入斗争中。”

    金星:“所以,才要背靠大势力,一般人不敢欺负。”

    林言兴致勃勃地看着他,“你是东离皇朝的人,怎么转投神庭了?”

    江湖势力怎么比得上安稳的皇朝呢?

    金星没想到她话题转的这么快,表情一僵,后道:“个人选择不一样罢了。”

    显然不想多说。可林言偏要打破砂锅问到底。

    金星抵不过她的缠问,交待了一些实情。

    他虽是东离皇朝人,但却是底层奴隶出身,得上天眷顾,有修炼天赋,为了改换门庭,成为上等人,毅然加入神庭。

    奈何神庭内部也是腥风血雨,一朝不慎翻车,狼狈逃窜,流落荒原。

    自此开始了装神弄鬼的日子。

    虽然万分看不上星耀部落的人,但勉强也能接受,有了落脚之地,休养生息,蓄势待发。

    本以为再过几年就能杀回去,谁知半路遇到拦路虎,成了阶下囚。

    林言对金星前半生的遭遇没有丝毫同情,只能感慨他时运不济。(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6949/3223534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