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在荒野求生 > 421 整顿

421 整顿

    两人回到办公室,水生粗略看了一遍,立刻发现了问题。

    林言直接道:“南海港城的情况我和白辰已经查过,也处理了相关人员,你也看到了,税务漏洞很大。”

    “触目惊心。”水生脸色沉如水,“税务人员的素质有待提高,主管税务的也没尽到职责。”

    “你说的对,税法完善细化后,从业人员似乎没有意识到变化,还在按照最早的方法执行。”

    “是我的失职,没有及时发现问题。”

    “税务部长应该负全责,你每天忙着那么多事,哪有时间盯着这些细节。还有运输司的情况,你了解多少,我这一路上打听了不少……”

    “运输司的事我不了解,但照你所说,咱们应该大力整治了。”

    “是啊,管理问题一直都有,公务人员队伍的建设一直在做,可成效甚微。夏丽呢,她应该下狠心整顿了。”

    水生摇头,“曲水部落有消息传回来,她应该忙着那边的事。蓝月出马,用时两个月解决了曲水部落,正准备前往星耀部落。”

    “怎么解决的?”林言都忙忘了,按照计划蓝月去了曲水部落。

    “蓝月带了三百人过去,靠铁血手腕彻底打怕了曲水部落的人,凡是不臣服的被收拾的很惨。据说,曲崖的阿爹坚决反对,被当场斩杀,剩下的人也识时务。”

    “呃,蓝月总是这么雷厉风行,不过效果蛮好的。”

    水生一言难尽地看着她,“你真这么想?收服不难,难的是后面的治理,咱们哪有那么多可用的人去收拾烂摊子。”

    其实,这些年联盟吸纳的成员,只有花城和安城是最平稳的,心甘情愿加入的就是不一样。

    林言自信地道:“蓝月会处理好的。她既然敢这么做,就一定想到了后面的安排。”

    水生一拍额头,“是啊,我怎么忘了,蓝月做事一向稳妥,她定是彻底收服了曲水部落。说起这个,咱得给曲水部落改个名。”

    自从联盟成立后,官方划分的地域等级,就没有部落一词,只分为城、县、镇、村。

    林言随口道:“曲水挺好的,叫曲水城就行了啊。”

    “也行。我通知政务部,让他们发文给曲水城。”

    林言点头,“黄莺呢,她在忙啥?”

    “她接手了天断山那边的事,忙着调度准备各种物资,接收那边的各种信息。今年第一批物资已经送出,黄莺刚能缓口气,就收到石智的消息,云城有望拿下来,你也知道,接手一个大城,要准备的工作太多了。”

    林言深有体会,当初平城和安城的后勤准备由她负责,她可太清楚了,只能对黄莺报以同情。

    “那就不打扰她了,咱们先去找夏丽。”

    两人找到人时,夏丽正在开会布置工作。她看到林言,愣了一下,道:“你啥时候回来的?”

    “刚回来,这不就找你来了。”

    林言看了一圈,都是不熟悉的面孔,但大多朝气蓬勃,是新鲜血液。

    “我和水生去隔壁等,你忙完了过来。”

    夏丽很快结束会议,心里猜想两人来的目的。能让林言一回来就找上门,应当不是小事。

    水生笑着道:“看你紧张的样子,我们两个又不是来找茬的。”

    夏丽灿笑,她一把年纪了,在两个年轻人面前有些底气不足。

    “你们一起来,本身就不寻常。搞这么大的阵仗,我能不紧张?有啥事直接说吧,别让我东猜西想。”

    林言直接道:“还真有事……”

    等她巴拉完事情,夏丽傻眼了,听的云里雾里,税收的事她不懂,但她听明白了这是要下大力气整顿风气。

    “你们想怎么做?让人事部牵头来?”

    两人齐齐点头。

    水生:“说到底还是人事纪律问题,由人事部来做最合适。咱们要尽可能地人尽其用,提高效率。你也知道,曲水部落和云城并入联盟版图,联盟人越来越多,管理必须要加强了。一个不好,就乱了。”

    林言附和:“正是如此,打下容易治理难,还要你多费心,想想办法,让联盟能走得更远更稳。需要什么尽管提,我们一定积极配合,齐心协力把联盟治理好。”

    夏丽想了一会儿,“还真有需要,你们也看到了人事部大都是年轻人,缺乏经验,事情却越来越多,能干的人基本都外派了,忙不过来。我之前就在想,能不能从广大群众中筛选一批人出来,善于处理人际关系,让这些年轻人配合辅助。”

    “这个需要议会讨论,破格录用人是大事。”林言其实是赞同的,非常时期用非常手段。

    现有的管理办法筛选出来的人确实不太适用当下的情况。

    事不宜迟,他们准备明天就召开议会。

    晚上,林言回到家里已经十点多,花红还没睡,一直在等着她。

    “阿娘,你知道我今天回来?”

    花红借着油灯燃起的光亮打量林言,道:“我也是听人说的。你一回来,不先回家却去了仲裁院,消息很快就传遍了,大家都在猜测又有大事发生了。这一趟出去三个多月,突然回来是不是真的有事?”

    “是有事要办。阿娘,时间很晚了,你先去睡,咱们明天再说。”

    花红白了她一眼,“别忽悠,我还不了解你,这是不想说啊。行了,我也不问公事,这次出去有没有受伤,吃的好不好?”

    林言嬉笑,“您看我这样子,像是受了伤,吃不好嘛。阿娘,我已经二十多了,不是小孩子,能照顾好自己。再怎么说,我也是太阳联盟第二强,除了蓝月,谁还能比我厉害呢,您不能小看我。”

    “好啦,别嘚瑟。知道你没事我就放心了。你们一个个的都喜欢往外跑,撇下家里不管,还不让人说几句。”

    “谁跑出去了?”林言一听话音不对忙问。

    “还能有谁,隔壁家的,真的是孩子大了不由阿娘,管不住了。你这个样子我都习惯了,叶子不一样,她家叶聪多乖啊,也跟着你有样学样,真是让人操不完的心啊。”

    林言一惊,“叶聪去哪儿了?”

    “去了平城,还说非他不可,其他人不放心。你说,那么多人,咋就非要他去呢。”

    林言摇头,她啥都不知道。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6949/3212893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