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在荒野求生 > 416 是真的贵

416 是真的贵

    接下来的几天,白辰每天有处理不完的事情,林言便自己在城里溜达,四处转悠。

    这天,她来到了安置梅莹他们的地方。在城北,一片片院落整齐划一,街道很干净。

    林言悄悄地隐在暗处,看着梅莹认真地听课。

    此时是上午上课时间,等吃过中饭,年满十岁的孩子会去干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挣钱养活自己。

    南海港城临海而建,资源丰富,只要稍微动动脑子,就能养活自己。

    这几天,林言已经发现,商人的嗅觉果然敏锐。城里已经有几十家商铺,收购各种海产品。

    收购方式多样,换钱换物都可以,全看个人选择。

    她亲眼看到,十几个小孩子去店里把从海边捡来的鱼虾换了零食,那一刻,他们的小脸上的表情分外满足,像是得到了全世界。

    细问之下,原来是小孩子放学后,结伴去了海边,靠着自己的本事换来了想要的零食。

    事实上,只要不懒,在这座崭新的城市,处处都有机会,靠着勤奋和努力就能得到想要的一切。

    趁着午饭时,林言见到了梅莹。

    那一刻,梅莹一脸惊诧,怎么也没想到这么快会再见到林言。她以为,再次见面一定很难,或许要在多年以后。

    林言笑道:“看你表情,见到我很意外?”

    “非常意外,您,您怎么来这里了?”不怪梅莹惊诧,她已经明白了林言的身份代表着什么,和她云泥之别。

    “来看看你们,安置的怎么样。这几天还适应吗?吃的住的可否满意?”

    梅莹点头,“都很好。正如您说的那样,我有了自己的屋子,有了家,心彻底安定了。”

    “这么容易就满足了,那些只是最基础的。要是有人欺负你们,一定要及时找公安部的人帮忙,别傻傻地自己扛着。”

    梅莹重重点头,“我都知道。第一天,老师就告诉了我们,遇到各种情况要怎么办,被人欺负也不能忍气吞声,一定要找人做主。”

    “知道就好。我就怕你们一时不适应,不知道利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不会的,我都听懂了。”梅莹最喜欢的就是太阳联盟的各种法律,那是保护所有人的利器。

    程梦雪过来的时候,两人已经吃好饭,正准备离开。

    她不可置信地看向林言,“真的是您,我还以为眼花看错了。”

    林言无奈,“怎么一个个见到我都是这副表情,我就在南海港城,见到不是很正常?”

    “嘻嘻,您说的是,是我反应太大了。”程梦雪从善如流,果断转移话题,“听说白辰城主和您一起长大,是个了不起的人物,那天就是她接您的?”

    对上两双晶亮的眼睛,林言:“……你们想说啥?”

    程梦雪:“这几天大家都在说白辰城主,十分崇拜,我就是好奇,想知道她是个什么样的人。”

    梅莹:“他们都说白辰城主十分低调,雷厉风行,但见过的人却很少。”

    “哦,懂了,你们想想,联盟对南海港城这么重视,白辰能成为第一任城主,一定有她的过人之处。至于她本人,等你们见到了就知道了。”

    梅莹傻眼,这不是说了等于没说。

    程梦雪:“……我们见不到城主。”

    “一定会见到,别着急。”林言觉得,等白辰忙完,就会亲自看查看他们的安置情况。

    这些迁移来的人,关系到南海港城的发展,白辰身为城主,定会十分重视。

    如今第一批人刚到没几天,给他们适应的时间后,还要安排他们的工作学习,哪怕提前做好了安排,但具体执行的如何,白辰肯定要亲自查看。

    程梦雪和梅莹对视一眼,从对方眼里看到了某种光彩。

    几天下来,她们打听了很多,南海港城未来几年都由白辰来掌控,她们初来乍到,内心深处最怕的就是这里和平城一样。

    平城顾家的一言堂,害苦了底层的百姓。

    对林言,她们有信心,但没有接触过白辰,她们还有存疑。

    林言的身份注定不可能久留在此,未来如何,掌控在白辰手中,她们想多了解一些。

    林言笑道:“别担心,联盟给你们的承诺,不会因为任何人而改变。你们初来乍到可能不相信,时间会证明一切的,希望你们未来都能成为联盟的栋梁,为了更好的联盟而努力奋斗。”

    送走林言,梅莹小声道:“你说,她真的可信吗?”

    “我相信林言。”程梦雪坚定了很多,“白辰和她一起长大,她们应该是同一类人。这几天上课,联盟的管理和平城不一样,咱们要好好学,保护好自己。”

    梅莹:“我也相信林言,只是心里有些害怕。和平城比,这里真的太好了,像梦一样,太不真实了。我以前都不敢想,有一天自己会拥有个家,完全属于我的家,谁都抢不走。”

    程梦雪感同身受,悲惨的过往让她们同病相怜,她拉住梅莹的手,认真道:“我们已经离开平城,那里的事都忘了吧。”

    走在街上,看见一家商铺人来人往,林言凑热闹走了进去。

    一进门,她就瞪大了眼睛,她看到了啥。

    五颜六色的玻璃器皿,盛放着拳头大的珍珠,粉的、白的,很是吸睛。

    细看过后,林言忍不住问侍者,“这些珍珠是从海里捞上来的?怎么卖的?”

    侍者是个有双漂亮大眼睛的姑娘,身着商铺统一服装,白色修身套装,主打一个高端飘逸,微笑着道:“您看的这些是品质最好的,颜色干净透彻,都是从南海里打捞来的。您手里的这颗粉色莹珠,售价三元。”

    “这么贵?”林言咋舌,太阳币的购买力很强,好多人一年可能都赚不了三元钱吧,是真的贵。

    珍珠是很漂亮,充满诱惑,但让她花费这么多钱买颗珠子,肯定不可能。

    侍者笑着解释:“这么大的珍珠打捞非常难,十分稀有,一个月才能得到一颗呢。那边的相对小一些,品质也很好,售价只有这个的一半,您不妨看看,我给您拿过来?”

    林言摇头,转而问道:“这家商铺开业多久了?”

    “一年。是去年一月二十日开业的。当时联盟的大人物亲自来的,可热闹了。”

    林言眼珠子乱转,东一句西一句的问了很多,一分钱没花,在侍者怀疑的眼神中淡然离开。(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6949/3211460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