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在荒野求生 > 406 紧急会议

406 紧急会议

    沈天麟颤抖地问:“真的没有任何消息吗?”

    石智摇头,好心地安慰了一句,“你要相信沈嘉瑞和联盟的人,他们都是佼佼者。”

    在云城和宁城的人损失惨重时,间隔两个月,又派人过去,暗中做好接应准备。

    当时平城几乎全军覆没,又因位置关系,没有派人,选择出其不意的强攻,效果非常好。

    但同样的策略用在云城和宁城上却不行,没有那么多人,只能调整方案,再次派人潜入。

    沈天麟完全没被安慰到,“你给我交个底,啥时候打云城,我一定要亲自去。”

    “时机未到,安心等着。”

    沈天麟干瞪眼,改变不了沈嘉瑞的选择,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义无反顾地走了。

    那时候,他就预料到会有今天。

    云城情况复杂,世家林立,虽然云家占据统治位置,但能和云家抗衡的也有几家,十分混乱。

    像平城这样的才是稀少的,一家独大,平日有多嚣张,倒下的速度只会更快。

    也不知道消息传递到了云城没,若是传出去,潜入的人会更危险。

    石智像是看不到沈天麟的忧心忡忡,给他安排了不少事,催着他赶快干活。

    等人走了,他看向窗外,神情难测。

    作为负责人,石智的压力最大,肩负着无数人的性命,但他必须撑住。

    蓝星进来时,石智已经恢复如常。

    “人已经整合完毕,在编十个大队,平城的人参军很积极。大多出身底层,以前日子过的艰难。如今联盟给了他们保证,都是自愿参军。这么多人虽好,但每天的消耗巨大。”

    石智明白蓝星的深意,在安城整合了四个大队,到了平城人更多,光是这些军人的物资消耗就是一笔巨额开销。

    联盟积累多年,也经不起这样的耗费。

    “尽量自给自足,参与到开荒种地狩猎中,光靠联盟养活不行。”

    在石智来的时候,随行带来了蓝星的升职任命,升任团长之职,全权负责军部在天断山的事务,竭力配合石智。

    另外,军部派来了一个副团长铁明奇,刚年满二十岁,是军部的后起之秀,能从众多人中脱颖而出,委以重任,可见其天资卓绝。

    铁明奇的确担得起如此重任,他两岁入学,八年学完小学和中学课程毕业,在五岁时就成了玄者,天赋出众。

    这样的人才,选择入军部,自然是炙手可热。

    初入军队,头顶闪耀光环,不服者众多,铁明奇靠自身实力证明了自己。他不怕苦,不怕累,和普通士兵一样训练,从底层做起,仅用了八年时间,就升职副团。

    像铁明奇这样的奇才,联盟越来越多。蓝星当时见到人时,整个人都震惊了。

    听完铁明奇的过往,蓝星只有一个感觉,他是真的老了。若不是在军部资历够深,经历丰富,真压不住这样的下属。

    石智意味深长地看着蓝星:“军部派来的两个大队,里面人才济济,你要发挥他们更大的作用,只用来攻城略地,那是大材小用。”

    蓝星福至心灵地懂了,他也观察过,现在的士兵不再像他们那个时候各个莽汉,大多都是受过教育的,其中不乏有玄者,的确要好好加以利用。

    六月九日,叶聪兴冲冲地来找林言,让她去科研院一趟。

    林言立刻起身,边走边问:“是有新的研究了?”

    叶聪点头,乐得合不拢嘴,“你猜猜,是啥东西?”

    林言脑子飞快转动,这一年来,科研院的重心都在橡胶研究,她道:“用橡胶做出啥了?”

    橡胶的用途太广泛,她一时也猜不到到底做出了啥好东西。

    “等见到了,一定让你大吃一惊。”

    叶聪这么说,林言的好奇心加重,不由地加快了脚步。

    在看到东西时,她是真的惊到了,“你们啥时候研究自行车的?”

    和她在科技馆看到的实物图类似,外形上有些出入,不够美观,就像钢铁架子搭建在一起,毫无美感。唯一引人注目的就是那两个车轱辘,包裹着黑色车胎,看上去有点儿神秘。

    叶聪得意道:“年初开始做的,怎么样,效率很高吧。其实,在有了自行车的构图后,器械院就有人动了心思,做了大量的研究工作,当时做出来的车轮太重,颠簸的很,实用性欠妥,暂且搁置了一段时间。在蓝月把橡胶树带回来后,他们看到了希望,今年重新启动研究,很快就做出了成品。我骑着绕着院子跑了一圈,挺好的,若是能推广,所有人都将受益。”

    玄者速度快,或许用不上,但对城里的普通人来说,自行车是个非常实用的交通工具。

    如今的城市扩大,人们出行大多靠步行或是牛车、羊车、马车,远距离靠骑马。

    自行车比起各种车来,小巧方便,随走随停,不用专门管理牲口,简直不要太便捷。

    叶聪眼睛发亮,“仅靠这项技术,设立几个大型工厂全力生产,恐怕也是供不应求。咱还愁没有钱吗?尤其是天断山那边,人口众多,绝对没有人能仿造。”

    他现在深切地体会到了技术的重要性,敢拍胸脯保证,除了科研院,谁也造不出完整的自行车。仅凭这个,联盟就能获益无穷。

    林言兴奋道:“你说的都对。我们最近正在发愁,要怎么从天断山那些权贵手里把钱掏出来,咱又不能明着抢,自行车的确是个好东西。让我试试。”

    轻松骑了一圈,林言身心畅快,比起骑马,她还是觉得自行车更舒服。

    她大笑道:“走,马上开会,安排生产。”

    科研院每年成果无数,影响了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这一点,没有人敢否认。

    当听了叶聪的发言后,黑土等人一脸懵,不明所以。

    没有亲眼所见,他们想象不出来,到底是个啥东西,能让叶聪和林言如此盛赞,迫不及待地召开紧急会议,一刻都等不及。

    林言立马派人去把新鲜出炉的自行车拿过来,让大伙儿开开眼界。

    刚刚她和叶聪太着急了,都忘了最关键的自行车。(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6949/3207672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