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在荒野求生 > 401后继有人

401后继有人

    水生摇了摇头,“算了,不说这些。关于曲水部落,你是怎么想的?”

    前不久,曲崖派人来了,说了曲水部落的情况。但是真是假还不好判断,仲裁院迟迟没有给出回复。

    当下的情况,南海港城和安城那边的事都很紧要,实在是没法兼顾曲水部落。

    但放任不管,也不行。曲水部落距离青岩城近,敢大胆去抢劫,就不能不防备。

    缺人缺钱,啥都缺,对曲水部落分身乏术,林言也正在头疼。

    “我不想错过这个机会。”

    水生对林言的选择一点儿不意外,“曲崖可信吗,他说的并非都是真的,还要我们自己人去打探情况。”

    “嗯,我知道,正在想让谁去。那么多人,咋就找不到可用的呢?”

    水生:“我仔细考虑过,不如从玄会选几个人过去,你认为呢?”

    “玄会人少,都身居要职,能走得开?”林言不是没想过,若是玄者出马更稳妥一些。

    “联盟大学里的人该出去磨炼了。”

    林言眼睛亮了,“你说的对,大学里有不少玄者,虽然年轻,但能力不错,派出去正合适。咱们去大学走一趟?”

    两人悄悄地到了联盟大学,暗中观察了名单上的十几个人。

    不得不说,都是人才,各有所长,能力很强。

    水生:“这几个都不错,稳重不失敏锐,有担当,代表联盟出去完全能胜任。”

    林言点头赞同:“以前怎么没想到,大学里聚集了这么多顶尖人才,让他们出去实践历练也是大学生活的一部分。”

    花敏和石智都不在,大学暂时由叶聪管理,但他实在太忙,又委托科研院的青佳暂管。

    科研院的人几乎都是研究型的,青佳不同,她是搞行政管理的,这么多年早就历练出来。

    代为管理学校的事务,游刃有余。

    见到林言和水生时,青佳很激动,平常她根本没有资格见他们。

    林言笑道:“听叶聪说,你这些年工作干的很不错,以后再接再厉。对联盟有什么好的建议,随时提出来,仲裁院一定会重视。”

    青佳激动道:“联盟很好,我能有今天,都是因为联盟。”

    水生直接道:“长话短说,我们找你有事,把这五个学生的资料抽出来。”

    青佳看了一眼,立即亲自去办。至于找这些学生做什么,她一句都不会多问。

    多年工作下来,她早就明白,有些事情不能瞎打听。

    名单上的五个学生,她有所了解,都是玄者,在学校里也是佼佼者。

    水生和林言仔细看过五人的资料,单独见了他们。

    火静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接触林言和水生很紧张,她今年刚满十六岁,进入大学两年。

    她不明白,怎么会突然找自己,还是联盟主席和仲裁者,位高权重的两个人给她的压力太大了。

    水生笑道:“别紧张,我们只是想问问你的意思。”

    火静思考了一会儿,问道:“要去多久?”

    “期限不定,你们根据实际情况来决定。”水生详细地解释道:“联盟选派你们过去,那边的事就由你们来决定,只要能达成所愿,过程并不重要。”

    火静:“我需要时间想一想。”

    “可以,三天后给我们答复就行。”

    兰舟是第二个被叫过来的,他今年只有十四岁。从小听着林言他们的故事长大,见到真人激动万分。

    林言躲开扑过来的兰舟,“你和你阿娘当真一点儿也不像。”过分的热情和活泼。

    兰舟高兴地道:“您知道我阿娘?”

    “当然,你阿娘兰花,也算是我的老相识。这些年还好吧?真没想到,她的儿子都长得这么大了。”

    大小伙子往面前一站,岁月的痕迹扑面而来。

    当看到兰舟的资料时,林言吃了一惊,真没想到他竟然是兰花的儿子。

    曾经,那个苦闷胆怯的女子,儿子都长成大小伙儿了,天资聪颖,成了兰花的骄傲。

    水生也感慨道:“时间过得真快,我印象中的兰花,还是年轻姑娘,一转眼她的儿子已经要长成大人了。”

    兰舟兴奋地问:“阿娘这些年挺好的,她经常提起你们,让我向你们学习。”

    看着叽叽喳喳不停的兰舟,水生忙打断他,说起正事。

    兰舟想都没想就答应下来,他觉得这是荣耀,家里人一定会为他感到自豪。

    他从小就以林言他们为榜样,梦想着如他们一般做些大事。现在机会来了,当然要紧紧地抓住。

    送走兰舟,林言后怕地道:“太活泼了,他是怎么养成这样性子的,完全不像兰花的儿子。”

    “谁知道呢。”

    两人又见了明诺、李瑾和夏玉洁。五人中,三女两男,都是十几岁的年纪,天之骄子。

    他们是出生在了好时候,享受到了受教育的机会,自身天赋又好,是联盟未来的栋梁。

    其实,能进联盟大学深造的,都是不可多得的人才,各有所长。

    五人能被选中,是因为他们合适,能互补,又能各展所长。

    比如,火静的天赋在语言上,又善于和人打交道,已经是C级玄者;兰舟热情活泼的外表下,是一颗认真严谨的心。

    三天后,林言在办公室接待了五人,他们一致同意前去曲水部落。

    看着他们年轻尚带稚嫩的脸庞,林言顿觉后继有人,挨个抱了抱,“你们能来,我很高兴。这是你们的担当,有你们在,联盟的未来一片光明。”

    “话不多说,你们既然做了选择,就全力以赴,曲水部落交给你们了。”

    五张年轻的脸庞自信满溢,纷纷向林言保证,一定不负使命。

    他们肩负重任,联盟秘密派他们前往,实在是没有余力,一切都要靠自己。

    五人走的悄无声息,林言和水生亲自去送别,看着他们走远。

    水生感慨道:“新一代已长成,咱们也老了。”

    “胡说,咱们正当年,一切不过刚刚开始而已。寒季马上就要结束,安城那边也要动了,我总是忍不住想过去参与其中。”

    水生忙劝道:“你安分些。天气转暖,我也要启程前往南海港城,你就别想着出去。”

    林言:“……你就不能让我想一想。”(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6949/3205276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