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在荒野求生 > 375 曲崖

375 曲崖

    摊子铺开,联盟的名号打出去,慕名而来的外人越来越多,心怀鬼胎的也不少。

    青岩被抢劫只是开始,以后类似的事情避免不了。

    林言和水生立刻去找黑土,防御还是要靠军部。

    黑土有军队的最高调度权,由他下令执行效率会高很多。

    军部还没有得到消息,听了水生和林言的来意,黑土惊地站了起来,“青岩真被抢劫了,谁干的?”

    水生:“是真的,但谁干的还不确定,我推测,最大的可能是曲水部落。他们距离青岩近,有地理优势,又与青岩往来多年,把青岩的情况摸清楚了。”

    “我带人去灭了他们。”黑土怒不可抑,明城的事让他脸上无光,说到底叛乱还是军部管理不善导致的,现在又出事了。军部接连失利,有损军人的威名。

    盐矿是重要的资源,一直派兵驻守,没想到还是被钻了空子。

    林言忙安抚道:“先不急,黑土,你冷静一下,事情已经发生几天,咱们离得远,也不清楚到底啥情况。等确定是曲水部落,咱们再做打算。”

    “怎么打算?”黑土一刻都等不及,这些年克制的脾气,在这一刻骤然爆发。

    “带兵踏平,是时候亮出利爪,让人知道我们不是好欺负的。”

    林言也渴望用武力震慑,截至今天,联盟一直宣扬的是和平、公正、法治,给人营造出一种平和轻松的氛围,以至于让外人看轻,敢虎口夺食。

    黑土眼睛一下子就亮了,“好,就按你说的办。到时候我亲自带兵,让他们看看联盟的实力。”

    水生:“那是以后的事,咱先说说眼下要做的。我和林言觉得,军部应该派人去青岩了解情况。那边虽然有驻军,可派人亲自查看更放心些。”

    “我马上安排人过去。”

    林言:“我已经和船厂沟通过,新造的两艘船能用了。速度绝对快,到青岩只需要两天多,一艘船最多能乘坐二十五人。”

    黑土:“两艘船都派出去?”

    “对,事情紧急,先派人过去,军部出两个小队,仲裁院也会派人跟着。”

    不到半天时间,两艘船从码头出发,蓝月带队。她去过曲水部落,对那边了解。

    偷走的盐要运送走,走水路的可能性最大。有两艘快船,追上去也有可能。

    从青岩到曲水正常行船需要一个半月,新船的速度优势明显,必须要拿回盐。

    库存的矿盐,是为了明年做准备。一旦矿盐断供,必然会引起混乱。

    送走了人,林言不解地道:“水生,库存的盐少说也有上千斤,曲水部落有船运走吗?来了那么多人抢劫,他们至少有三艘大船吧,是怎么来的?”

    水生摇头:“情况未明,不好断言。但能肯定的是,曲水部落的船够用,咱们要好好查一查了。”

    林言点头,“现在看来,联盟存在的弊端还有很多,这才二十多万人,就这么多事,以后可怎么办啊。”

    “不能尽善尽美,只要确保大方向是对的,绝大多数的人能受益。林言,你也别太担心,人越来越多,有才之人在不断增加,将来不是靠某个人就能成事,需要很多人一起努力。”

    消息还没有传开,但两艘新船出动,蓝月带队仍然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人们纷纷猜测,发生了啥事。

    林言每天忙的焦头烂额,还要时刻关注青岩的动向,忧心盐能不能追回来。

    半个月后,蓝月带人回来了,被抢走的盐全数追回,还带回来了抢劫犯的头目。

    林言见到人的时候,吃了一惊。没想到抢劫犯是个不满二十的青年,长相斯文,完全看不出匪气。

    身形消瘦高挑,像是竹竿子,衣服挂在身上,显得宽大不少。

    “你就是林言?”曲崖先开口,肆意的目光里都是挑衅。

    “是啊,有何指教?”林言点了点头,看出来了,这个曲崖是个刺头,是个有脑子的人,疯狂又大胆。

    “哼,看着也就一般,那么多人推崇你,一定是因为眼瞎。”

    曲崖没有一点儿阶下囚的自觉,“我看蓝月比你强很多,能打又聪明。太阳联盟在蓝月的带领下,一定做的比你好。”

    林言挑眉,“何以见得,你是怎么得出这个结论的?”

    她突然笑了,“哦,我懂了,你这一身皮肉伤,定是被蓝月揍的。还知道疼啊,我还以为你天不怕地不怕呢。”

    被揭了伤疤,曲崖眼里闪过愤怒,又忍住了,他道:“一时大意,以后走着瞧。”

    “呵,你哪儿来的底气,被抓住了,哪还有以后。”

    “听说你是曲水部落的首领之子,下一任的首领,从小聪慧,很有一些稀奇古怪的想法。偷偷到了青岩,自学成才,不仅学会了联盟的文字和语言,还学到了造船的技术,给曲水部落造了五艘大船。也正是因为这些,给了你绝对的自信,敢主动挑衅,想要吞了联盟的盐。这只是你的一个试探,一旦成功,你是不是还想吞了联盟呢。”

    曲崖脸色变了又变,最后平静道:“随便你怎么想。”

    “是什么让你有恃无恐,做事前,没打听一下我吗?”林言淡淡笑着,“明城的事你应有耳闻吧,我是个眼里容不下沙子的人,犯罪之人决不姑息。明城的城主,我能一刀宰了,你觉得自己的命保得住吗?”

    曲崖努力维持的平静被打破,脸色大变,“你要杀了我?”

    “有何不可。你觉得就凭曲水部落,有资格和联盟硬拼?还是你对自己的身份过于自信,认为曲水部落会倾尽所有为你复仇。呵呵,别傻了,在利益面前,人命算得了什么。”

    “你说谎。太阳联盟宣称生命无价,不能随便杀人。”

    “不不不,你还是了解的不够透彻。对于犯罪之人,会有法律制裁。但你不是太阳联盟的人,不受联盟法律保护。你是一个外人,抢劫犯,联盟人恨不得杀之后快,谁会管你呢。”

    曲崖终于害怕了,他的有恃无恐,变成了一个笑话。

    “你真要杀我?”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6949/3189330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