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在荒野求生 > 371 蓝月回来

371 蓝月回来

    对上三双无比渴望的眼神,林言看向各位议员,“你们觉得该怎么处理?”

    夜梦当先道:“刚刚发生明城的事,这个时候吸收莲花部落,我们没有那么多人和资源。莲花部落很落后,想要发展起来,需要大量的投入,我认为得缓一缓。”

    雨彩:“我也是这么想的。明城的事给我们提了个醒,不能急于扩张。”

    花敏:“明城的事已经结束,林言发现了莲花部落,距离不算很远,一个三千多人的部落,吸纳进联盟完全忙得过来。”

    黄莺:“自从明城入联盟已经七年,联盟人口翻了两倍。这个时候,接纳一个莲花部落没有太大问题。”

    ……

    一阵讨论后,有支持的,有反对的,各自坚持。林言环视一周,直接道:“莲花部落有必须接受的理由。”

    一直沉默的黑土立刻道:“说说看。”他就觉得,林言把人带了回来,绝不只是随便看看那么简单。

    “这次南下,不止找到莲花部落。我们一路南下,在莲花部落那里,太阳河汇入花河,向着东南流去。顺着花河,走了大半年,到了花河的尽头。是一片海域,真正的大海。”

    花敏:“你们真看见大海了,真如你说的那样广阔,水是碧蓝的?”

    林言点头,“你们把风达和火麦叫来,他们都是亲眼所见。”

    等了一会儿,随行出去的人被叫来了大半。

    在座的人,除了林言,没有人见过大海,也无法想象出来大海的样子。

    而亲眼见过的人,那滔滔不绝,震惊万分的模样,听得众人心中火热,只想亲自去看一眼。

    林言适时地道:“看大海只是一个方面,还不值得我们投入太多。海里资源丰富,各种海产品应有尽有,取之不竭的海水能晾晒海盐,这才是重中之重。”

    “试想一下,人无论什么时候都离不开盐,咱们掌握了海盐的制法,相当于源源不断的金钱。所以,我认为莲花部落的位置很重要,咱们南下的必经之路,纳入联盟十分必要。”

    红灵:“青岩的矿盐开采投入大,储藏不知道还有多少。若是能用海盐,再好不过。不过,距离太远,运输成本会大大增加。”

    林言:“水路通畅,咱们的船队不少,专门开辟一条运送通道是值得的。莲花部落地处中间位置,可作为中转站。”

    水生:“的确可行,海边还要建设基地,要做的事很多,咱们得详细计划一下。牵扯到的人力物力,需要投入多少,这些都确定下来就能派船队过去。”

    黄莺:“这件事牵扯广,由人事部、财政部和科技部负责,尽快制定方案出来。莲花部落的事也刻不容缓,就由人事部和军部来处理。”

    黑土:“如此安排挺好,军部会全力配合。”

    花鱼三人开心激动不已,莲花部落加入联盟板上钉钉,最快明年就能成为联盟一员。

    议会通过,所有人都忙了起来,不管是去海边制盐,还是莲花部落的事都牵扯到方方面面,要做的事情太多了。

    去莲花部落的人先出发,由夏丽亲自带队,红灵辅助。

    黄莺前往明城,仲裁院交给水生、黑土和林言共同管理。

    也正是因为林言在,她才敢这么做。黄莺很清楚,她成为仲裁者是形势所迫,而她需要做出成绩来证明自己。

    每天琐事不断,比专心研究更心累,不停地有人找来,林言坐在办公室,无数次感叹,太累了。

    见不完的人,谈不完的事,大事小事都要找她来做决定。

    水生进来时,林言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瘫坐在椅子上,抬起眼皮瞅了一眼,“别告诉我又有事,你自己决定就好。”

    “没事,有个好消息告诉你。”

    林言怀疑地看着他,这些天,水生来得最勤快,“最好是好消息,说说吧。”

    “蓝月回来了。”

    水生说完静静地看着林言的反应,和预期的一样,不到三秒,她一个弹跳起身,就要向外冲。

    跑了几步,折了回来,“人在哪儿呢?”

    林言很心急,蓝月这一走就是四年,一直没有消息,可算是回来了。

    水生笑道:“人在码头,围了很多人,别急着过去。我一得到消息,就立刻来找你了。这个时候,你要是现身,一定会造成围堵,蓝月肯定更难脱身。”

    “你说的对。我们就在这里等着。”林言按捺住急切的心情,“不知道蓝月他们遇到了啥,咋去了这么长时间。当时走的时候,我觉得她一定比我先回来,没有想到会分开几年。”

    “不过,人平安回来就是好事。以蓝月的本事,一定是发现了什么,否则不会耽搁这么长时间。”

    水生:“话都让你说完了,我不知道该怎么接。”

    “你平时话不是挺多的,尤其是最近,一见面就念叨个没完,这会儿需要你说话,又不说。”

    “我那都是正事,需要和你商量。我觉得你现在并不想听别人说话。”

    两人等了半个多小时,等来了蓝月。

    一见面,林言就扑了上去,紧紧的抱住蓝月,激动道:“可算是回来了,再不回来,我都准备开船去找你。”

    蓝月激动归激动,但理智还在,“夸张了,你能有这份心我已经很感动。”

    互相打量一番,林言笑道:“皮肤黑了不少,受苦了。不过看着更干练,气质更好了。”

    想到一个可能,“你是不是突破到了A级?”

    蓝月点头,“去年初突破的,你呢?”

    林言垮了脸,她信心满满,本以为十拿九稳,可迟迟没有突破,到底还是被蓝月抢了先,“恭喜,你是第一个拿到赤金勋章的人。”

    水生噗嗤笑了,“你这副嫉妒的样子快收起来,听着一股酸味。”

    “去你的,没让你听。”林言给了水生一个白眼,转头看向蓝月,兴致勃勃地道:“快给我们说说,你在外这几年的见闻。”

    蓝月在回来的路上,就做好了汇报准备,把这几年所见所闻做了个总结。

    一边说,一边拿出做好的笔记让林言和水生看。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6949/3185569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