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在荒野求生 > 360 帮忙

360 帮忙

    事实证明,林言还是错信了阿娘花红,不出半天,红灵和水生的谣传被石锤了。

    消息是从花红饭馆传出去的,听说是林言亲口说的。

    还在科研院的林言对此一无所知,等水生和红灵双双找上门来,她还一脸懵逼。

    “咋回事,你们俩找我干啥?是来通知我去喝喜酒的日子?”

    水生一言难尽地看着林言,“消息都传遍了,我们两个当事人还没见面谈过,城里已经说我们把日子定了。”

    刚还茫然的林言瞬间回神,懂了,这是来算账的,她灿笑道:“我阿娘昨晚问起,我就提了一嘴,真没想到会传的这么快。”

    “你不是说要保密吗?”红灵幽幽地问。

    “家里人追问,我也没法子,谁能想到会这样。我是的错,我认,你们说想要怎么补偿?”

    水生:“你认就好。我和红灵打算歇息十天,麻烦你代为处理公务。”

    “十天太长了,最多五天。”

    红灵:“刚才说过补偿我们,这么快就食言了,林言,这不是你的作风。”

    林言抓狂,“我本来就很忙,哪有时间给你们代班。”

    “我们相信你可以。”水生说地很肯定,“你一向是个超人,不管多少工作交给你都能完成。”

    红灵抿嘴笑,“交给你了,我们这就走。”说完拉着水生忙溜了。

    林言:“……太欺负人了啊。等你们回来,我一定加倍还回去。”

    下午,林言确定了,水生和红灵走的十分干脆,人已经找不到,听说坐船出去玩了。

    黄莺同情地看着林言道:“你好好干活吧。早上,在找你前,红灵和水生已经安排好了工作,让底下的人有事就去找你。等从你那出来,他们就回家打包行礼走人了。”

    “呵,原来在这等着我呢。”林言看向黄莺,心思转的飞快。

    然而,黄莺反应更快,“我先回家了。”

    林言刚想说的话憋住了,“一个个怎么都变得这么精,以前多热爱工作啊,现在都滑不留手。”

    算了,等她找到机会,一定要抓个人帮忙,光靠她,就水生和红灵的工作量,加上她自己的,就算她是个超人,有胖宝作弊,也吃不消。

    晚上,林言无精打采地回到家,见到花红就道:“阿娘,你害惨了我。”

    “啊,咋的了这是?”花红不解地看着女儿,“我啥也没干。”

    “是不是你说红灵和水生办酒席的日子都定了?”

    “没有,绝对没有,我只是说,水生和红灵的事是真的,别的啥也没说。”花红忙撇清,“不信,你问金仔,我真的没说这话。”

    林言已经不想追问,“谣言害人啊,不管是啥话,经过两个人的嘴,立马就变了味。”

    睡了一觉起来,林言回过味来,觉得不对啊。马上就要进入寒季,水生和红灵这个时候出门,不太合适吧,自己这是被骗了?

    她忙去了红灵家。

    红英一见到林言,十分热情地拉着她去吃早饭。

    “林言,快坐下,你可是好几年没登过我家的门了。红玉,快去加几个菜上来,林言是贵客,不能吃的太寒酸。”

    “英姨,您别忙了,不用加菜,我就是顺路来找红灵有点儿事,她人呢?”

    红宁接话:“阿姐昨天回来收拾东西走了,说是要出一趟远门,寒季前会赶回来。还交待,说林言你找来,就实话实说。”

    林言追问:“没说去哪儿了?”

    “我问了,阿姐不愿意说。”

    红英忙问:“林言啊,听说你知道红灵和水生的事,快给我说说,我还被蒙在鼓里呢。”

    “呃,您还是等红灵亲口说吧,我说的那都不准,等红灵回来,您亲自问她,想必她一定会告诉您。”

    在红英一家人万分热情地招待下,林言这一顿早饭吃的如坐针毡,真的是过分热情了,让人招架不住。

    搞得她像是个国宝一样,恨不得把饭亲自喂到嘴里,吓的林言忙胡乱吃了几口,赶快溜了。

    红英十分不舍地把人送走,回头对孙女孙子红嘉怡和红嘉珩殷切叮嘱道:“你们要好好读书,将来和林言那么能干。”

    “阿祖,我会努力的。”红嘉怡已经八岁,懂事了,知道阿祖想说的是什么。

    红嘉珩还是个小不点,刚上幼儿园,啥都不明白。

    红宁笑道:“阿娘,你平时就经常说,让我们以林言为榜样,都记在心里呢。”

    红英:“就是要多念叨,你们才能记住。林言多好啊,要是我有个这样的闺女,就死而无憾了。”

    红玉:“阿娘,红灵就很好了。刚刚升任部长,以后前途无量。”

    到了科研院,坐下喝了口水,林言一副惊魂未定的样子,心想以后没事千万别去人家家里了,兴师动众的,吃不消啊。

    石智进门看她这样,“你这是做贼去了,怎么一副心虚的样子?”

    “石智,你说你好好一个人,怎么就长了张嘴呢,不会说话就把嘴闭上。”

    “呵,长了嘴就是说话用的,我为啥要闭嘴。行了,我不是来找你抬杠的。”

    “吆,这是有事啊,说说呗。”

    石智深吸口气,“你帮我个忙。”

    “干啥?”林言说完,看着石智一副不太好意思的样子,福至心灵,“你不会是想明白了,要找花敏吧?”

    “你说对了,这事你帮不帮。”

    林言乐了,“石智啊石智,你也有求我的时候啊。不过,话说回来,这种事没办法帮,还得靠你自己。别人只会越帮越乱,就像水生和红灵两个,我就是八卦,多嘴问了一句,就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石智:“……你和花敏说得来,我说话,她听不进去,你就帮我说说好话。”

    据她所知,花敏对石智并非无意,林言眼珠子转了转,瞬间有了决定,“帮你可以,但我有条件。”

    “你说。我能做到的一定答应,但你也不能提一些过分的要求。”

    “放心,你肯定能做到。”

    林言把条件罗列出来,满满一张纸,都是她这十天要处理的事,她筛选过的,以石智的能力,都能做到。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6949/3175088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