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在荒野求生 > 358 交替

358 交替

    英烈陵园的建立,是一种传承,缅怀先辈,激励后辈。

    这一提议是联盟大学的学生古丽英请求的,她联合大学学生向仲裁院请愿,最终确立。

    林言对古丽英有印象,当时去联盟大学时,花敏着重介绍过的学生之一。

    积极乐观,富有天资的一个女孩子,十几岁的年纪,正是青春年少,一腔热血。

    联盟少年已经成长,人才辈出,各有想法,这正是林言想看到的。

    多年的积累,终于初见成效。

    白云过世十天后,仲裁院会议通过夏丽任命为人事部部长,红灵成为公共资源部部长,新晋林言为仲裁院议员。空缺的仲裁者位置,等下一次大选时产生。

    太阳纪元16年九月十五日,林言接到任命,正式成为仲裁院议员,身兼科技部部长一职,职级升为18级,进入联盟权利中心。

    对于这一结果,所有人都觉得意料之中。在第一次大选举时,林言已经具备资格,那时的她太年轻了。

    错过了第二次大选,多少人为她感到遗憾。然而,这一次,她终于站到了该有的位置。

    新旧交替,权力更迭,林言心里并没有多么激动。或许在她的内心深处,这一切只是时间早晚而已。

    如今,她能名正言顺地出席仲裁院议会,不用每一次破格参会,有什么想法,她可以直接提议,不用找人代替。

    科研院内,林言和水生几人聚在一起。

    水生:“这一次人事变更还挺顺利,仿佛那些明争暗斗消失了。在人选确定前,有很多人来找我打听,最终红灵爆了个冷门。”

    黄莺:“红灵这些年做了很多事,她只是低调,她入选我倒不意外。再说,有林言坐镇,谁敢放肆。”

    叶聪:“上次大选林言不在,牛鬼蛇神都敢出来,林言一回来,就都收敛起来。这些人也是有趣,还知道害怕。要我说,以后大选,林言你最好一直在,省了多少事。”

    林言挨个看过去,“原来我还有这等作用,别想这些有的没的,好好想一想,明兰他们年纪都大了,不知道还能撑几年,接下来的重任到了我们身上。”

    随着白云逝世,那一代人都在老去,林言很担心,明兰和风华撑不下去。

    只有黑土还算年轻,四十多岁,还能多干几年。

    “没有老一辈在前面顶着,我们将肩负重任。我很担心,大家都还年轻,能不能接过重担。”

    “这样不好吗?”叶聪反问,“掌权的都是我们自己人,有什么想法很快就能实施,不用受到限制。”

    红灵反应最快,“这样并非是好事。权力集中,有利有弊。若是正确的决策还好,万一决策有误,将会带来极大的影响。”

    “不错。一旦领头人没有了制约,偏离方向,后果非常可怕。”林言赞赏地看着红灵,“当初成立仲裁院共同决策,就是要互相牵制,听取多方面的意见。”

    黄莺明白了,“你的意思我懂了,我们还年轻,缺乏老一辈人的沉稳。肩负联盟那么多人的未来,每一步都要走得稳当,不能横冲直撞。”

    石智持不同意见,“在其位谋其政,现在说这些都太早。等你们站在那个位置上,肩上的担子压着,自然就沉稳了。我看水生现在就很稳,再磨砺几年会做的更好。”

    毛木也道:“夜梦和夏丽刚刚四十岁,有她们在,应该不用太担心,都是从底层一步一步走上来的,经验丰富,更何况还有黑土坐镇。”

    花敏:“还有雨彩和冬雪呢。我们之中,水生和红灵都稳得住,林言也是走一步看三步的人,黄莺更是八面玲珑,根本不用太担心。还是想一想吃什么吧,这一天下来,真是累死人。”

    “你也就只能想着吃了。”石智不留情地怼道。

    花敏气的瞪眼,“我就不信,你不饿,有本事等会儿别吃。”

    林言忙起身,一边走一边道:“走走走,先去吃饭。”

    饭桌上,花敏感慨:“也不知道蓝月啥时候能回来,我真好奇阳河下游是什么样子的。”

    黄莺:“不是说去曲水部落打探情况,应该也快回来了吧。那边比安城近很多,顺水而下,按理蓝月比林言要早些回来。”

    水生:“蓝月此去,可能不只是看看曲水部落,以她的性子,应该会顺着阳河一直走,反正带的物资足够支撑两三年。”

    花敏:“还要等这么久啊,蓝月真厉害,这几年一直在外拼搏,修炼也没有落下。不知道她是不是成了A级玄者。”

    玄会成立后,按照精神力的等级区分玄者。每个等级的玄者身份牌不一样,那是身份地位的象征。

    分为六个等级:R级最低,是银白色金属勋章,C级为金色,Z级蓝金色,G级紫金色;A级赤金色,S级黑金色。

    玄会成立时,只有林言和蓝月只紫金色勋章,她们也是最有希望换成赤金色勋章的人。

    在座的人,只有毛木和林云的勋章是银白色,剩下的都是蓝金色。

    大家都看向林言,她和蓝月的天赋差不多,大半年过去了,不知道有没有进展。

    林言汗颜,“你们这是什么眼神,要是有这好事,我会藏着掖着嘛。”

    “哈哈,你在我们的心中无所不能,难免期待太高。”叶聪大笑,“不过,你真的没有突破到A级吗?”

    林言摇头,“我也希望能把勋章换成赤金的。”

    红灵:“不着急,你已经比我们厉害太多。我们都知道,越到后面,修炼越难,精神力每扩增一米的距离都要花费一年甚至几年,你这速度已经让人羡慕嫉妒了。”

    石智嘿嘿笑了,语出惊人,“我的勋章很快就能换成紫金的。”

    他的精神力已经延伸到十四米多了,再加把劲,只要突破十五米,就能成为G级玄者,拥有紫金勋章。

    白辰默默地道:“我也快了。”

    一群人面面相觑,花敏惊呼:“你们俩竟然这么快,我还差得远,不行,我要刻苦修炼。吃完饭,我就去刻字膜。”

    接下来,大家默契地加快了吃饭速度,饭后,一个比一个跑得快。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6949/3173361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