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在荒野求生 > 351 水田

351 水田

    沈天麟和沈祥人老成精,没有错过许辉的小动作。

    两人对视一眼,心里明了。

    从城主府回去,林言找了个没人的地方,“许辉,你什么意思,为什么要摆出一副高傲的嘴脸?”

    她憋了一路,实在是忍不住。就许辉这副目中无人的样子,她怀疑,他能把人得罪完,还能指望他有啥大作为。

    “你们一个个低头赔笑,我就看不上眼。咱们联盟的实力碾压安城绰绰有余,没必要伏低做小。”

    许辉有自己的想法,“一味地忍让不一定能达到目的,有时候换一种方式,让他们一眼看穿,才能放心。”

    “你是说,安城对联盟有了警惕?”

    许辉:“你们大力宣传联盟,安城的人不都是傻子,总有人反应过来,觉得你居心不良。我这样的,他们才能放心,不会看在眼里。”

    林言突然觉得他说的有点儿道理,“你自己看着办,别玩脱了。”

    至于许辉能做到何种程度,全看他自己。

    “想什么呢?”蓝星看林言一个人发呆,出声询问。

    “啊,没啥。”林言回神,“你怎么过来了,事情都安排好了?”

    “都弄好了。你说,我留下来如何?”

    蓝星纠结许久,还是问了出来。他也是突发奇想,一直将林言的安危当作首要任务,可他突然发现,林言自身已经十分强大,他的保护没有什么作用。

    眼下安城需要人,那些年轻人各个志向远大,为了联盟主动留下来。他身为一群人中,外出经历最丰富,也是军部的职位最高的人,留下来才是最好的选择。

    开疆扩土,是他们共同的期盼。

    林言诧异,“你真想留下?”

    “嗯,我想了很久。安城这边需要主事人,钱富和简放虽然也能做主,但他们想压住所有人资历还是有些欠缺。尤其是许辉那样的人,不会听他们的。”

    林言点头,“你说的有理。你是军部的大队长,若能留下来,当然由你做主最为合适。可你确定能管住许辉?”

    蓝星摇头苦笑,“不确定。许辉那样的天才,眼高于顶,目空一切,我只能尽力。”

    他根本不放心许辉,才要留下来亲自看着。

    其实,要论实力,他也打不过,脑子没许辉聪明,但总不能放任不管。

    “我想一想,你先去忙。”

    林言也头疼,许辉的确太能折腾,潜在的风险太大。

    心里烦躁,她出门随意走了走,街上人来人往,听着讨论声不断。

    同一药铺来了四个年轻药师,引起了轩然大波。

    林言突然听到人讨论这个。

    “我们都知道药师难遇,只有底蕴深厚的大势力才能培养出来。同一药铺一下子多了四个年轻的药师,城里各势力都坐不住了。”

    “王兄,你是王家的人,快说说,王家这是有了想法?”

    “谁家没有想法啊。据我所知,宋家已经派人去药铺了,可惜没有成事。”

    “哦,宋家是怎么做的?药师地位不同,受人尊重,没有人敢明着抢吧。”

    “呵呵,罗兄想的太简单了。”

    “王兄,难道另有隐情?”

    讨论声一时停了下来,林言心道,这是王家和罗家的人,她也想知道两家的动向,默默地进入茶楼,找了个不起眼的位置坐下来。

    等她坐下,包厢内的说话声继续了。

    “罗兄,你们罗家会眼睁睁地看着安城的局面被外人插手打破?”

    “当然不愿意。可罗家势弱,想做啥都不敢啊。还得看王兄家和宋家呐。”

    “宋家的野心再也藏不住了,主动站出来和沈家打擂台。沈家却和那什么太阳联盟捆绑,你说,宋家会成功吗?”

    “这我可不知道啊。宋家这些年越来越嚣张,行事霸道不讲理,我还是更看好沈家。王兄,我还是好奇,宋家去药铺做了啥,快给我说一说。”

    “说也无妨,这事过几天就瞒不住了。”

    “就是这个理,城里没有秘密。”

    “宋家财大气粗,直接拿银子砸人,被药铺给扔了出去。哈哈,宋家人也不要脸面,二次登门,被人家把银子砸在身上。就这样还不死心,晚上派人去抢,抢不到就想杀人,被打的很惨啊。”

    ……

    默默听完全程的林言,忍不住摸了摸鼻子,这全是她的功劳呢。

    谁让宋家不长眼,晚上偷溜进药铺。既然遇上了,她就活动了一下筋骨。

    来了十多个人,正好遇到她去厕所,撞了个正着,她一个人就把活干完了。

    挨打的宋家人,压根没想到,他们是被一个人给端了。

    不过,从两人的谈话中,她也明白,安城暗流不断,宋家只是站在了明面上。

    王家和罗家也是大世家,暗中发展多年,谁也不清楚到底有什么样的底细。

    这些都是沈天麟该头疼的,太阳联盟只要在适当的时候站出来帮一把手,让沈家稳赢即可。

    当下,最要紧的是开辟水田的事,关系到安城十多万人的口粮。

    简放之所以留下来,就是因为他有经验,成功种植了水稻,只要大力发展,就不用高价从平城买大米。

    沈天麟话里话外让简放帮助安城,林言最终还是点了头。

    她不愿意看到那些贫困的人们饱受磨难,既然有能力让他们过得更好,何不去做呢。

    和沈天麟约法三章,水田谁开出来的归谁,不能被世家把控。一旦发现,太阳联盟会收回所有权。

    出产的大米,要平价售给需要的贫困人群,不能哄抬高价,或者被世家垄断。

    她制定了一系列的条件,简放作为太阳联盟的代表,会监督实施。

    开辟水田的巨大的好处,沈天麟一眼就能看出来,安城想要发展壮大,这是一个契机。

    安城地处偏僻,各方面都十分落后,这是一个绝佳的机会。

    沈天麟思虑过后,答应了林言提的要求。由沈家和太阳联盟一起带人开辟水田,教授人们种植水稻的技术。

    此事还没推广,但城里已经有流言传出,穷人们日日期盼,能快点儿去开荒。

    在林言他们启程离开的那天,城主府发出公告,详细说明了开辟水田一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6949/3165254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