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在荒野求生 > 339 繁华

339 繁华

    只看一眼,林言就发现了,饭桌上的巨变。

    色香味俱全,让人食欲大开。

    她道:“看到这一桌子菜,我算是明白了,各方面都在急速发展。以前哪有这么多花样,只是为了填饱肚子。”

    “可不是嘛,大多数人能吃饱饭,就有心思研究别的。”黄莺笑了笑,“我们亲眼看着,生活中方方面面在改变。就像你当年所说的那样,物质基础满足,人们有了更高的追求。”

    水生:“衣食住行都在改变,走到大街上,女子的衣着打扮更鲜亮,头上的饰品越来越流行。据我所知,城里的饰品店越来越多,每年的税收十分可观。”

    花敏来了兴致,抬起手腕,明晃晃的金镯子露出来,“我最喜欢金饰和银饰,做工越来越精细。看我的镯子,就是在珍品斋买的,攒了几个月的工资,可贵了。”

    石智泼冷水,“那些饰品华而不实,没有任何价值。花钱买单的人脑子有问题吧。”

    “闭嘴,不会说话别开口。”花敏怒目而视,“你就是看不惯我,是不是?”

    “我实话实说,你要对号入座我也没办法。”

    林言忙打圆场,“别忙着争论,一桌子好菜呢,赶快吃,晚了就抢不到。”

    一动筷子,再也停不下来。没看到大家都在抢嘛,这个时候争吵,等回过神来,菜盘子都是空的。

    吃了几口菜,林言举起酒杯,“来,我们干一杯,庆祝重聚,也为太阳联盟的快速发展,希望一切越来越好。”

    “咳咳咳……”一杯酒入口,林言呛的直咳,她没想到酒会这么烈。

    叶聪忙给她倒了杯水,“喝慢点,这酒本来就烈,第一次喝的人要有个适应的过程。”

    林言呛的脸通红,“这是啥酒,味真冲。”

    叶聪解释:“柳氏白酒,简称柳酒,是柳家人的酒坊酿造的,卖的最好的一款。这一小坛子酒,六角六分钱。”

    “真贵。酿酒的人多吗?”

    毛木:“非常多。城里的酒坊至少有十几家,竞争激烈。”

    “有竞争更好。”林言抚掌大笑,“互相竞争,才能推陈出新,每一个行业都是如此。”

    一顿饭吃了两个小时,林言心情十分好。

    饭毕,天色已晚,一群人在街道上随意闲逛,火把油灯照耀下,一派热闹景象。

    刚刚入夜,街上的商铺都还没关门,街上人来人往,繁华喧嚣。

    林言忍不住道:“现在几点了?天色已经暗了,大家都不回家吗?”

    “刚刚八点。”黄莺指着不远处的灯火,“你看,那边人更多。有些人白天忙碌,晚上才有时间出来吃饭玩乐。街上的商铺也随之改变,营业时间延迟到夜间,这才有了我们看到的这一幕。”

    水生:“以前一入夜,大家都回家早早休息,现在可不是那样,有的人就靠晚上这会儿赚钱。”

    “变化真大。”林言感慨,“你们有事就先走,我在街上逛一逛。”

    叶聪:“咱们顺路,我陪你。”

    如今都是大忙人,能抽空出来一聚已经难得,一起逛街目标太大了。水生道:“让林言他们自己逛,咱们人太多,走在街上容易引起轰动。”

    大家一想,确实如此,纷纷散了。

    蓝月留下来,和林言叶聪一起。她也想看一看,城里的变化。

    等人走了,她看向林言,“安城的事,你怎么打算?”

    还有几个人留在安城,搁置肯定不是林言的作风。

    林言叹了口气,“让我想一想,不是要派船队探路,我打算跟着去。不过,阳河下游的部落,要交给你了。”

    “我已经向军部申请,应该能批下来。”

    林言诧异的看了她一眼,“你这是未卜先知,怎么知道我想让你去?”

    叶聪插话:“你们经常在一起,谁还不了解谁似的。阳河下游的探寻,你一定很看重,但不能亲自去,最好的人选就是蓝月。要不是科研院事情太多,我也想出去历练,开阔眼界。”

    “你就算了吧,好好干活。”林言可不想叶聪撂挑子,“科研院需要你,外面打打杀杀的事就交给我们来做。”

    蓝月赞同地点头,“毛木改进了军部的弩箭,白辰提供了炸弹,军部的实力大增,能挑一批人出来。”

    “好,我明天去军部。”林言当即决定,“咱们俩这次分开行动,带的人不能少。你知道军部修炼出精神力的人有多少吗?”

    蓝月:“不超过五个,都是重点培养对象,还没成长起来,黑土不会放人的。”

    就这几个人还是黑土费尽心思挖过来的,每一个都是宝贝,年纪都还小,军部的未来希望。

    叶聪嘿嘿笑道:“林言,你就别想好事了。科研院聚集的人才最多,想要挑人只能从自己人里选。”

    蓝月也赞同,“医药院的人很好,外出最需要的是文雪那样的人才。”

    “行吧,那就从科研院挑人。”

    说完,林言灵光一闪,“修炼精神力的人太少,每一个都是稀缺人才,要重点培养。我想成立一个机构,专门管理这些人。凡是修炼出精神力,会受到优待,让有经验的人教导,比自己摸索要好。你们说,这个机构交给谁管合适呢?”

    “这还用说,只有你和蓝月最有资格。”叶聪毫不犹豫,“你们两天赋最好,也是目前精神力最强的人,你们来管最名正言顺,谁也不敢置喙。要我说,你们两一起管就行。这个机构管理的人特殊,都是要担当大任的人,交给别人也不放心。就像现在的仲裁院,明争暗斗不断,你们也不想看到,将来把这些人拉进旋涡里吧。”

    不得不说,叶聪说的很有道理。修炼者天生比普通人有优势,是联盟未来的决定性力量,谁要是掌管这一群人,未来手中就会握有大杀器。若是一心为公还好,一旦有了私心,就是巨大的灾难。

    林言和蓝月对视一眼,明白了对方的意思。这个特殊机构,的确是握在自己手里最放心。

    叶聪见此,眼里闪过笑意,他就怕林言放手不管,给了别有用心的人可乘之机。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6949/3149307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