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在荒野求生 > 262 进展

262 进展

    红英家发生的一切,红秀一家毫无所觉。直到半个多月后才听到风声。

    在红灵回来的第二天,红秀就带着红媛去见她,话里话外的就一个意思。即便分了家,他们还是亲人,以后要互相照顾提携。

    当时红灵笑的温柔,和以前一样,没有露出任何的不满。红秀当即就放了心,谁能想到会是这么一个结果。

    红家的家务事,林言一无所知,她每天埋头苦干,哪有心思关注这些。

    八月十二日,红灵和花敏启程去明城,她忙里偷闲来送行。

    送完人,回科研院的路上,偶遇红秀。

    “你也是去送红灵他们的,刚好像没看到你?”

    红秀摇头,笑得谄媚,“我没去送人,专门在这里等你。”

    林言眼珠子转了转,“有事?”

    “是啊。这事说起来还真是惭愧,一点儿家务事,想找你讨个注意。”

    一听这话,林言就想溜走,家务事决不能乱插手,要是只听个八卦还可以。

    红秀忙道:“也不是啥大事。分家后,红灵他们家想开个染坊,这事你知道吧。”

    “不知道。”林言诚实地摇头,“你们啥时候分家的,没听红灵说过啊。”

    在林言的印象中,红灵家里一直很和睦,相处的挺好,什么时候分家的。

    “呃,半年前分的家。”红秀尴尬地笑了笑,“已经分家了,红灵当时没在,这不是怕她不高兴,才想另开染坊。你和红灵熟悉,帮忙说和一下,一家人就算是分了家,也不用这么生分。”

    “咳咳,以我对红灵的了解,她不是这样的人。开染坊应该是她思虑再三的决定才对,也不至于生气。你把心放在肚子里,别为这些忧虑。红灵去了明城,想见她也难啊。我还有事,先走了啊。”

    红秀眼睁睁地看着林言溜得飞快,伸出去的手抓了个空。本想让林言帮忙劝说,没想她溜得也太快了。

    想堵到人也不容易,红秀叹了口气,又不能追到科研院。

    自从科研院成立后,管理严格了很多,无关人等不许进入。这也是红秀不得不选在今天来堵人的缘故。

    林言没有回科研院,而是去了自家饭馆。

    花红见到她,着实愣了愣,不敢相信女儿会出现在面前。

    “阿娘,别愣着了,我找你有事。”

    花红回神,放下手里的盘子,坐在桌边,“啥事,我就说你怎么会来,还当是大白天见到鬼了。”

    没心思和花红贫几句,林言直入正题,“阿娘知道红灵家的事吗?”

    “知道啊。这城里就没有秘密,一点儿动静很快能传遍。咋了,你突然问红家的事想干啥?”

    “红秀刚才找我,让劝说红灵,我都不知道发生了啥事,哪敢答应,这不赶紧过来找阿娘了解一下。”

    花红忙道:“红家的事你别插手,那是家务事,你不能管。红家在半年前突然分家,红玉从制衣纺离开,人们都说红秀一家把红玉赶了出来。等红灵回来,很多人都在看戏,觉得红灵会为红玉讨个说法。可等啊等,都没看到热闹,反而是红家染坊要开起来了,新建了个作坊,由红玉单独管理。这几天,大家都在说这事,不明白放着现成的制衣纺不要,干嘛要费力再开个作坊。”

    林言听得张大嘴巴,不敢相信,“制衣纺把红玉赶了出来,他们怎么想的,据我所知,红玉在纺织印染一道上很有天赋,没了红玉,制衣纺还想创新赚钱,这不是自断财务嘛。”

    “红媛还在制衣纺,她也很厉害。我想,这也是红秀敢让红玉走的原因吧。”

    林言却不这么觉得,“红媛也有天分,但和红玉比还是差了点。等着看吧,红秀以后一定会后悔。难怪红灵不要制衣纺,要另起炉灶开染坊。”

    花红不太相信,“你觉得制衣纺会比不过染坊,不太可能吧。制衣纺在城里多年,人们都很认可,每年赚大把的钱,一个还没开起来的染坊哪能比得过。”

    “阿娘,这只是眼前能看到的,我们要把目光放长远一些。不管是制衣纺还是染坊,最重要的都是技术创新。市场在不断发展完善,只有一直创新才能占据有利地位。纺织印染一道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有红玉和红灵在,才有希望。”

    林言很清楚,当初红灵能干脆的放下,也是因为红玉的缘故。不然,辛苦钻研多年,一朝放弃哪里舍得。

    纺织行业的未来,不能就此停滞。林言觉得,红灵一定是出于大局,不得不另起炉灶,给红玉创造条件,让她继续钻研。

    得知始末,林言在饭馆吃了顿饭,又赶去了科研院,她想这事就这样,红灵已经处理好了。

    然而,不过一天时间,城里就有了新的流言。说林言很看好红家染坊,认为红玉是个人才,能担起大任。

    原本看戏心态的人们,心不知不觉间就偏了。纷纷看好红家染坊,制衣纺的生意受到了影响。

    九月份,麦收时,科研院的蒸汽织机取得了进展,经过三次调试,能织出完好的布匹。

    今年的科研任务算是完成了,林言几人总算能喘口气。

    看着大家一副不修边幅的样子,她道:“都辛苦了,回家歇几天,今年所有的心血都在这了,总算是看到了成果。过几天,连续运行一段时间看看效果。”

    叶聪:“这次应该没问题了,已经改过无数次,经得起检验。”

    石智:“一定可以。我把每一次修改都做了记录,故障可能出现的部位都整理好了,即便是出了问题,也能很快修复。”

    “如此最好。”林言点了点头,“我们几个一年都围着这个大家伙转,所有零部件都是自己动手完成。等检验完成,确认可以使用,就准备让各工厂加工零部件,接下来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石智:“剩下的交给一个人来弄就行,我们还有更重要的事。”

    白辰:“炸药研究到了关键时期,我没时间弄这个。”

    风文文和叶聪也都拒绝了,大家齐齐盯着林言,只有她是个闲人,哪里需要哪里搬。

    林言无语,“行啦,也没指望你们,我自己来。”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6949/3029579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