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在荒野求生 > 250 突破

250 突破

    时间过的飞快,从进入叶聪的试验室起,林言五人几乎没有离开过,一直待了近一个月。

    五人各显神通,争论不休,做出了很多改变。

    不断的试验后,终于他们做出了第一个小型蒸汽机,且做好了和纺机的联动。

    这一天,他们可以用蒸汽替代人力操作纺机,速度和效率大大提升。

    这是一次全新的突破,技术上的飞跃。

    看到纺机自动运转时,五人忍不住热泪盈眶,终于成功地迈出了第一步。

    这是个里程碑,科研院史上值得纪念的一刻。

    叶聪:“这么大的事,我们是不是该好好庆祝一下,让更多的人知道。让他们都看看,科研院的投入是值得的。有了蒸汽机带动,纺机开机一小时能抵得上人工两天。”

    “是该庆祝。”林言颔首,“不过,别太急。这只是初步成功,还需要优化。争取明年把纺机和织机都改善,腾出人手做别的。”

    石智:“优化容易,最难的一步已经攻克,接下来只是时间问题。”

    风文文直接道:“蒸汽机也能用到船上,我接下来就主攻这方面。”

    林言:“是啊,现在的船不敢做太大,就是因为太费人了。用蒸汽替代划桨人,是个巨大的进步。”

    白辰:“蒸汽机需要火力加热,是不是要先去开采煤矿?”

    四人齐齐一愣,恍然大悟,他们把这么重要的事忘了。

    林言当即道:“现在已经快七月,煤矿的发现地距离明湾村还有几十里路,事不宜迟,得马上让军部派人去挖煤。我去把仲裁者叫来,你们准备演示一下蒸汽纺机。”

    白云、黑土、风华和明兰看了演示过程,像是受到了惊吓,他们怎么也没想到科研院会带来这样新奇的东西。

    白云颤抖道:“纺机真的在自己动,不用人操作,我的老天啊,这是咋办到的。”

    黑土也受到了震撼,“是蒸汽机带动的,不用人,纺机就能自己纺线。”

    风华颤巍巍地伸出手,摸了摸自动纺线的纺机边缘,确定这一切是真实的,她觉得自己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

    明兰也不例外,失去了以往的冷静,围着纺机转了一圈又一圈。

    看他们的样子,林言笑道:“纺机能自己运转,都是因为这个蒸汽机,我们运用能量互相转化,达到目的。这只是个开始,以后的织机,还有很多东西都可以改进。”

    “真是个好东西,效率很高。”明兰赞叹,“城里的人还是太少了,纺线织布占用了很多人,有了这样的织机,这部分人就能干别的了。”

    林言笑嘻嘻道:“是啊,人手短缺,始终限制着我们的发展。今天叫你们来,除了展示织机外,还有个重要的事要说。你们也看到了,蒸汽机想要运转,需要火来烧,我们需要大量的煤炭。四位仲裁者,能不能尽快派人去开采煤炭。”

    “当然没问题。”明兰和风华异口同声,她们都很看好蒸汽机。

    黑土也道:“军部可以派人去做,只要有足够的船,人不是问题。”

    想了想白云道:“船还是太少了,通往青岩城和灰山的船不能停,能派去挖煤的加上去明湾村的,最多只有五艘。”

    林言:“够用了。先送回来一批,后面慢慢运送回来也可以。”

    四位仲裁者一致同意,军部出动一百多人挖煤,要赶在十月份前把第一批煤炭带回来。

    林言某天晚上回到家,花红和金仔齐齐盯着她看,“阿娘,阿爹,你们咋了,盯着我干啥?”

    花红:“你已经十几天没回来了,一直住在科研院,难得等到你回家。”

    金仔直接道:“城里人都在说,科研院做出了一个新鲜的东西,很神秘,是不是真的?”

    “城里人还说啥了?”林言反问,心想他们说的应该就是蒸汽织机。

    花红急道:“有人说是个自动的织机,有人说是有神力相助,说啥的都有,我们就想知道,到底是个啥?”

    “阿娘,那是科研院的研究成果,还没到公开的时候,你们别打听了。”

    “林言,城里都传开了,咋就不能说啊,你放心,我们绝不对外人说,就是好奇到底是个啥。”

    “等时机到了,你们自然就能看到,别心急。阿娘,阿爹,别跟着人瞎传,有些事是要保密的。”

    花红瞪着林言,不可置信,“真的不能说?听说是好事,为啥要保密?”

    “阿娘,这是大事,该公布的时候就会让你们知道。”

    金仔拉了拉花红,“林言这么说,你就别问了。”

    花红不甘心,却也不能拿女儿怎么办,叹了口气,“你是真的长大了,和家里人都要保密。”

    “那是工作,不是私事。阿娘,饭做好了,快吃吧。”

    看到一盘炒土豆丝,林言忍不住问道:“土豆在城里很受欢迎吧。”

    “是啊,各种各样的吃法,和肉搭配着吃也挺好。倒是玉米,只有煮玉米和烤玉米有人吃,玉米面吃的人还不多。”

    花红对这些最清楚不过,每天和饭馆里的人闲聊,各种消息都知道一些。

    “那种玉米的人也不多啊。”

    “可不是,没人吃,种了干啥,虽然能卖出去,可船还是太少了,要是都种根本卖不了。”

    林言对玉米抱有很大期待,能和小麦一样成为最重要的粮食之一,放着不推广太可惜了。

    可现实情况如此,的确是个难题。

    “阿娘,我给你两个零食方子,你多做几次,可能会不一样。”

    “啥零食?”花红立马来了兴趣,每一次林言拿出来的新东西总能给饭馆带来挣钱的机会。

    金仔也看向林言,想知道是什么。

    “一个是薯片,也就是土豆片,做法独特,应该会受欢迎。另一个是爆米花,把玉米粒炸出花。可惜没有糖,不然一定会更好吃。”

    饭后,林言把详细地做法写下来交给花红,让她去试着做一做。

    花红和金仔的行动力十足,不过八天,就在饭馆推出了新品,在城里掀起了新的风潮,一时盖过了之前的流言。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6949/3007040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