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在荒野求生 > 153 水生的决定

153 水生的决定

    林言说到做到,在六月三日,和花红金仔,一家三口来到了兰花家。

    兰花家不大,只有两间屋子,前面是一个小院子,另外搭建了个小厨房。

    看到他们,兰花惊喜道:“你们来了,快进来坐。”

    屋子里摆放着一张桌子和四把凳子,林言打量完毕,觉得还是简陋了些。

    花红笑着把手里提着的篓子递给兰花,“我们上门来贺喜,带了点儿吃的。是我烙的饼。”

    兰花无措道:“人来就好,不用带东西。”

    “哪能空手来贺喜,一点心意,你就收下。”花红把篓子塞到兰花手里,“看到你有了自己的家,以后和铁二好好过日子,有啥需要帮忙的说一声,只要我能做到的一定帮。”

    “你们能来我就很高兴了。”兰花想把手里的篓子塞回去给花红。

    林言走了过来,笑着说道:“一点吃的,又不是什么贵重品,你就收下。我们一家三口等会儿还要在这吃饭呢,你要是不收,我们也不能留下蹭饭。”

    铁二进来,听林言这么说,笑道:“一顿饭我们还管的起。兰花,你就收下吧。”

    花红帮着兰花一起去做饭,金仔和铁二说着地里的农活,气氛挺好的。

    林言在院子仰头看天,刚刚还是大太阳,这会儿就变了,感觉要下雨了。

    正在这时,铁大走了进来,看到林言,惊喜道:“真的是你啊,我听说你来了,还不敢相信。”

    林言笑着点头,“我来给兰花和铁二贺喜。好久不见你,最近咋样?”

    “挺好的,一切都很好。”铁大对林言十分喜爱,“走,到屋里坐着,我有事想和你说说。”

    进到屋里,铁大和金仔打过招呼,看向林言道:“今年运送回来很多桐油种子,都要榨油是吧?”

    林言点头,“你想榨桐油?”

    铁大点头,“听说桐油用的多,我想着城里还没有桐油坊,就想办个榨油坊,专门榨桐油,你觉得行吗?”

    见林言不语,铁大忙道:“我可以出钱买榨油方法,你们试验室卖不?”

    想了想林言道:“可以卖,等我回去和其他人商量一下,榨油坊办起来不难,但也要花费一笔钱,你真的想好了?”

    铁大点头,“没钱可以去贷款,我觉得这是个机会,正好在商业街那里买块地,开个榨油坊。不过,我对桐油不了解,还要你给我指点。”

    “阿哥,你真想好了?”铁二听到这里,忍不住出声问,“没听你说过要办榨油坊,怎么突然要买地建油坊啊?”

    铁大看向铁二,“我这一个月来一直在琢磨这事,听说林言过来了,正好问问她行不行。”

    林言赞赏地看着铁大,眼光不错,已经看到了桐油未来的市场,她道:“可以做。你要给试验室出钱买榨桐油的技术,我让试验室的人给你指导,把桐油坊建起来。”

    铁大大喜,“那就这么说定了。我啥时候去试验室找你?”

    “明天吧,我下午去试验室,把这事安排一下,你明天来找我。”

    试验室有一套榨桐油的工具,但产量很小,费时费力,现在还勉强供应的上,以后肯定不够用。

    铁大能看到商机,主动开办桐油坊也是好事。

    几人说着话,花红和兰花做好了饭,挺丰盛的一桌,林言吃过饭就去了试验室。

    路过黑土家时,她停顿了一下,还是上前走进了黑土家的院子。

    这是林言第一次来黑土家,很大的院子,五间房子一排,看着很敞亮。

    院子里养着鼠兔,堆积着各种杂物。还有一小片土地,种着大葱和韭菜。

    夜欢正在喂鼠兔,听到声音看过来,见到林言一怔,怎么也没想到她会突然出现在自己家里。

    “林言,真的是你啊。”

    林言点头,笑眯眯地道:“是啊,路过这里,进来你家串门。你们搬家后还没来过,来认认门。黑土不在家吗?”

    夜欢放下手里的东西,走过来,“黑土去军部训练了,家里就我一个人。快进来,喝点儿水。”

    “不喝了,刚从兰花家出来,就是来看看。”林言看着夜欢粗壮的腰身,笑着问:“有小娃娃了?”

    夜欢点头,“是啊,这是我们的第一个娃娃,希望是个女娃娃,能和你一样聪明就好了。”

    看着夜欢浑身上下散发着的喜悦,林言想她一定过得很幸福,敢大胆争取,成功拿下黑土的女子,也不是一般人啊。

    “男娃女娃都一样,都是你和黑土的孩子,你们一定很欢喜。”

    夜欢笑的灿烂,“你说的对。这是我们的孩子,我们都很喜欢。你第一次来家里,快进来。”

    “不了,我就是进来看一眼。”

    和夜欢闲聊了几句,林言就走了,去了公务院,和水生提起铁大想买技术开桐油坊的事。

    水生对此没啥意见,他现在很少去试验室,都在公务院干活。

    “试验室的事你自己决定就好,不用过问我的意见。”

    林言却道:“你也是试验室的一份子,以后我们走的路可能不同,但不能否认,我们曾经一起并肩作战,一起许下的诺言。”

    她也明白,水生以后会走的路和她完全不同,当初计划就是这样,水生一直在努力着。

    水生笑了笑,“我记着呢。不过说心里话,我现在一堆琐事缠身,的确是顾不上试验室,不如把我从试验室调出来,腾一个名额,也能多找一个人进去。”

    “你决定了?”林言认真地看着他,“从试验室调离,你可能再也回不去了。”

    “早就想过了,占着名额不干事,对试验室的发展不好。”

    林言看他心意已定,便道:“也好,你以后就专注在公务院好好干,希望未来的仲裁庭有你一席之地。”

    其实她也清楚,水生必然会进入仲裁庭,他如今年纪虽轻,但能力出众,自从税务法经由他一手起草完善后,他的能力毋庸置疑。

    还有四年就是仲裁庭大选,到时候现在的管理人员会换血,林言也希望他能早日站到高处。

    两人对视一眼,彼此的想法都了然。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6949/2849343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