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欢迎来到崭新的世界 > 051.现世生苗

051.现世生苗

    “死神的手你也敢握?这么说,你很勇哦?”

    正当江谧抱着手显露出洋洋得意神情的时候,一个有些嘶哑且古怪的声音突兀的响了起来。

    不知道为什么,江宁总觉得这个声音的主人就像是刚刚开始学习说话一样,音色听起来有些奇怪。

    不仅是江谧,众人除了伊陌外都被这个声音给吓了一大跳,纷纷开始四处张望,寻找声音的源头起来。

    但是,周围的人并没有出现异样的行为或者表情,甚至可以说,完全没有人注意到他们。

    那那个声音到底是从何而来呢?

    就在众人奇怪的时候,伊陌突然轻笑了起来,待众人望向他时,他面露抱歉的神色,一边用白手套轻轻的拍了拍自己的肩膀。

    经过这样的提醒,江宁这才将注意力放在伊陌的肩上,才发现了一直被自己忽略存在的.......黑色乌鸦。

    伊陌身穿黑色西装,而且来的时候众人注意力其实一直放在伊陌的着装和戴的口罩上的图案上,所以没有注意到他肩上还停着一只乌鸦。

    不过等等,会说话的乌鸦?这确定不是八哥吗?还有,这家伙说的“死神”是指伊陌吗?

    这么一看,死神肩膀上停着一只象征死亡的黑鸦,倒也非常合理。

    “不要听这家伙的鬼话......再说一只乌鸦能够说话本来就是一件比较奇特的事情。”

    伊陌无奈的笑了笑,一边伸出手指敲了敲黑鸦的脑袋,一边向众人介绍。

    “这只乌鸦是我来到这里之前在街边遇到的,当时它正站在房子的屋檐上,一看到我就飞了过来,赶都赶不走......”

    “那它怎么会说话?”江宁有些好奇的追问道。

    “我也不知道,但是根据它所说,它出生在一家电影院前种树的鸟巢里,从它那个角度正好能够看到电影,所以从此在电影的熏陶下就慢慢学会了人类的语言。”

    听到这个回答,江宁感觉脑海里的一根弦貌似被牵动了一下,他突然想到了什么,但是在众人面前就没有多说。

    说起来,在电影的熏陶下学会人类的语言也不是没有道理。

    记得很早之前科学家们做过一个关于乌鸦的实验,后来发现这些乌鸦普遍都具有很高的智商,所以能够学会语言应该是说,很正常吗?

    只是在现实中遇到,正常人会多少觉得有些难以置信。

    江谧和梓澪显然就是这样的人,不过两人的反应却也是各不相同。

    江谧是两个人之中最正常的了,那个表情就像是亲眼看到这个世界上最不可思议的奇观一样,但这样的表现准确来说反而让他显得有些夸张且不正常。

    梓澪则是一副小女孩的模样,就像是看到了会动的玩偶一样欣喜,完全不顾乌鸦和伊陌怎么想,放下手机就要朝伊陌身边靠。

    “别靠近我啊,你这个坏女人!”

    乌鸦当然没有见过这样的场面,扇动着自己的翅膀试图驱赶梓澪离开,双脚腾空几秒后又稳稳的站回了伊陌的肩膀。

    梓澪没有成功,又害怕乌鸦会用爪子或者鸟嘴伤害自己,只能不甘心的伸出手指在乌鸦身上戳了一下。

    “对了,小鸦鸦,你刚刚说‘死神’这个名词是什么意思呢?”

    “这个事情我见的多了,我只能说懂得都懂,不懂的我也不想多说了,细细品吧,反正你也别来问我是怎么回事,这里面利益牵扯的太大了,说了对你我都没有好处,你就当不知道就行了。”

    黑鸦的回答让江宁脸上一阵黑线,说是因为看电影才学会了人类的语言,可现在看来这家伙满嘴都是网络用语啊,敢情你你也在网上冲浪?

    老实说,黑鸦的这种谜语人的人设让江宁有些不爽,但是自己这样一个人类,又怎么可能会跟鸟类一般见识呢.......

    或许就应该是跟伊陌说的一样,这家伙看到什么语言就会学习,完全就是在胡说八道。

    江宁这样想着,暂时放下了心中的疑问,但他还是在内心中留了一个心眼。

    “不愿意说算了。”梓澪恨恨的自言自语道,突然她像是想起了什么,看向姑且能够称为老朋友的伊陌,“对了,千叶先生呢?这次没有和您一起来吗?”

    “你说千叶啊,他在日本那边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所以一起跟过来。”

    伊陌笑起来的样子虽然被口罩遮挡住了下半张脸,但是依旧能给人一种温暖的感觉。

    “我和他都是调查部的成员嘛,最近上级又让情报部获取了一批人的信息,所以除了安排我出差到这里外,千叶就留在那里了。”

    说这话的时候,伊陌叹了口气,一副社畜不满意老板安排的样子,扶了扶自己的额头,露出有些头疼的表情。

    “真不知道上级是怎么想的,竟然安排我一个人出差......任务还这么重。”

    “没关系啦,至少伊陌先生您不像千叶先生那样,开始工作的时候基本没有好天气~”梓澪想到了什么,突然噗嗤笑了起来,“我记得我每次只要见到他,天气要么是暴风雨,要么是暴雨,要么就是暴风雪,真的好有意思啊~”

    “千叶的工作环境在调查部可是人尽皆知。”

    伊陌微微一笑,和梓澪两人共同回忆起这位名叫“千叶”的人时,都自然而然的露出了沉浸在回忆中幸福的表情。

    在一旁的江宁不禁眯了眯眼睛,虽然他没有接触过他们所说的“千叶”这个人,但是他却在之前的一本书上看到过这个名字。

    工作时从没有好天气,调查部,情报部,这些名词.......难道真的是那样吗?

    “啊对了,你们这边有可以听音乐的设备吗?”伊陌突然发出了询问,“自从来到这艘游轮上就已经很久没有听到过音乐了,感觉........”

    “感觉身体被掏空是吧,有时是在过度劳累之后。”黑鸦打断了伊陌的话语,江宁竟隐约在它的双眼中看到了一丝戏谑的神情。

    不得不说,这只乌鸦确实是一个接梗的好手,可以看成“吉祥物”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6674/2789290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