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欢迎来到崭新的世界 > 050.出没无常

050.出没无常

    “早上就吃这么油腻的食物,梓澪你的胃口还真是不同寻常。”

    江谧伸出白皙而又修长的手拿起盘子边放着的刀叉,用娴熟的手法切下一块牛肉。

    虽然这块牛排已经冰冷了,但江谧依旧能够从餐刀切到牛排上感知到的触感感觉到牛肉的细腻,更不要说放入口中所迸发出的美味汁液了。

    江谧细细咀嚼着,脸上洋溢出陶醉沉迷的神情,这让本来没有太大胃口的江宁也吞咽了一口口水,舌尖沁出一些唾液。

    “看来这次聚会,举办者还真的是肯舍得花钱,就光我刚刚尝的这块牛排都能感觉到无限金钱迸发的味道,最开始我还在想这个举办者在游轮餐厅里挂这么多名贵的画作干什么,现在总算是明白了。”

    “是啊,这个举办者可不仅仅是暴发户一样的存在,甚至可以说是有很高的品味。这比我之前在日本参加的那个聚会还要豪华。”梓澪一边看着江谧做作的样子,一边笑着说道。

    “诶?对了梓澪,你刚刚想跟我说什么来着?”江谧咀嚼着牛排,用含混不清的声音询问道。

    梓澪苦笑了一下,用嗔怪的眼神白了一眼江谧:“我刚刚是想说,这两份牛排不是我点的,应该说,是昨天晚上客人剩下来的。”

    “剩下来的?”

    江谧突然瞪大了双眼,不仅是因为意识到自己其实是在吃剩菜剩饭,还是因为他刚刚在咀嚼过程中感受到有一个异物。

    将外表尝起来苦涩的异物吐出来后,江谧没有嫌弃自己口中的牛肉碎渣,直接伸出手抓向异物,想看看这个东西到底是什么。

    那是一张用牛皮制成的纸条,上面用鲜红色的印迹写着一句话——

    “欢迎来到新世界。”

    江谧等人还没有作出反应,江宁率先倒吸一口凉气,虽然他早已经知道在这个餐厅的案发现场肯定会有关于这句话的痕迹,但是.......为什么是在牛排里?

    难道说,是有人事先在牛排里塞进了这张纸条吗?

    但是,问题又来了,塞进纸条的这个人又怎么知道这份牛排会被违反举办者所定下的规则的客人端走呢?

    ——江宁,不,或者说昨天晚上一同调查尸体的人们,他们现在已经默认那些莫名其妙死亡的尸体们肯定是因为违反了举办者定下的规则才死去的。

    纵使事实并不是如此,但是就目前所推断出的线索来看,只能这样说了。

    所以,能够做到准确无误的让这份牛排被违反规则的客人们端走,这些集合起来,最有嫌疑的,应该就是后厨了。

    江宁下意识的看了一眼不远处墙壁侧面挂着写有厨房木牌的大门,微微皱了皱眉头。

    另外一边,江谧和梓澪看到这张纸条后肯定先是惊讶,很快江谧就咬牙切齿的四处张望着。

    或许在他的眼中,在这份牛排里塞入这张纸条,应该是哪个熊孩子或者好事者的恶作剧吧。

    真是......不知者无罪。

    江宁一边想象着江谧如果知道这张纸条上的文字跟昨天晚上的离奇发生案件有关的话,他会是什么表情呢?

    “嗯?没想到在这里居然能遇到熟人......”

    就在这个时候一个有些沉稳厚重的声音传了过来,三人循着声音望去,眼前是一个穿着有些正式的男人。

    不知道为什么,看到这个男人之后,江宁竟生出了一种奇怪的感觉,像是......之前在心理学书籍上看到的人类拥有的“死本能”。

    男人有着一头白色的长发,但是额前的一缕刘海却是黑色的,脸上除了金色边框的单片眼镜外,还佩戴着一个黑色口罩,上面画着奇怪的图案。

    江宁眯了眯眼睛,感觉这个图案跟之前在梦境中遇到的那个法阵有些相似,但是却又完全不同。

    男人身上穿的衣服倒是一套正式的男士修长西装,还戴着一副白手套,西装的口袋里不知道装着什么,但是却从中伸出了一根金色的链条。

    更让江宁有些好奇的是,男人的手中紧握着一柄长柄伞,伞柄的顶端,是江宁之前在搜索灵感时看到的《克苏鲁神话》中的雕像,只不过是金色的。

    正当江宁在好奇,江谧在警惕的时候,坐在椅子上的梓澪看到男人的样子时,突然发出兴奋而又激动的声音。

    “啊,伊陌先生居然也收到这次聚会的邀请函吗?真的是好巧啊~”

    伊陌?

    这个名字倒是很符合这个男人的气质,江宁如是想到。

    “嗯,我还在想我这次参加聚会应该不会遇到熟人来着,没想到能在这里遇到你。”

    被叫做伊陌的男人整张脸被口罩遮挡住,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但是从语气中却能得到他其实是在笑的事实。

    “对了,你还有朋友在这里吧,我就先离开.......”

    “没事!伊陌先生就是我的朋友,我还正想跟他们介绍一下您呢!”

    梓澪将手机扣在桌上,兴奋的搓了搓手,看向江宁江谧,指着男人:“我来引荐一下~这位是伊陌先生,是我之前在日本进行实况直播时交到的好朋友,伊陌先生是个神秘感十足的人哦~”

    说完梓澪继续指着江谧和江宁,为眼前的男人介绍。

    姑且被称为引荐的行为过后,江宁犹豫了一下,还是伸出了手紧紧握住男人有力的右手以表尊重。

    但是,江谧却用一种警惕而又充满敌意的眼神盯着眼前的男人。

    两人就那么对峙着,伊陌率先感觉到了有些不自在,有些不好意思的笑着询问:“怎么了吗?江谧先生,我身上是有什么奇怪的地方,才会让您这样盯着我?”

    “没什么。”江谧抱着手一脸轻蔑,嘴上说着,但手却迟迟没有伸出,“我只是在想,一般尊重他人的话,应该脱下自己的手套再伸出来吧?”语气之中还夹杂着阴阳怪气的意味。

    旁观的江宁将目光投向伊陌,虽然他没有感受到伊陌不尊重的态度,但是被江谧这样一说,江宁也觉得有些不妥。

    “这......”在这种时候,想要挽救局面,伊陌应当是脱下手套再度伸出手,但是他却犹豫了。

    “看吧,我就说.......”正当江谧洋洋得意的向梓澪证明自己的想法,并准备教育她不要跟伊陌这种人靠近时,一个有些嘶哑的陌生声音突兀的传来——

    “死神的手你也敢握?这么说,你很勇哦?”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6674/2785987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