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欢迎来到崭新的世界 > 049.要言不繁

049.要言不繁

    跟随着楚柃的脚步,江宁和江谧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以及着装,正式走入了餐厅。

    餐厅比外表看起来的区域还要大,昨天晚上因为一直在纠结那两个尸体的死因所以没有仔细观望这个餐厅的布置。

    现在仔细打量了一下就发现比自己之前见到过的餐厅还要大还要豪华,甚至豪华到墙壁上都挂着专门用于欣赏观赏的挂画,粗略的看了一下,大多都是名画。

    在一个很容易因为吃饭而引起搞乱搞脏的地方,挂这么名贵的画,举办者真的是太财大气粗了吧.......

    江宁一边四下张望,一边张开了嘴,一副没有见过世面的样子。

    “快把你的嘴合上吧,一副乡下土包子进城的样子,你这样跟我走在一起会给我丢脸的。”江谧双手插进自己的衣服口袋里,转头看见江宁的表情后,立马不悦道。

    江宁霎时反应过来,做作的轻咳几声后,手忙脚乱的再度将衣服翻开再折好,属于是手下面没有动作就没办法自然表现。

    餐厅内此时已经聚集了大约二三十人,但是看他们都在朝门口望去的样子,看来这些客人的数量远远不止这么多。

    才刚进入餐厅的大门,江宁就下意识的朝之前发现两具尸体的地方望去——

    那里哪有什么尸体,只有一些客人正坐在那里。

    看来自己的猜想是对的,这艘游轮上果然有一些清理尸体的存在,如果按照网络上或是自己认知的名词称呼的话,应该是叫“清道夫”。

    那么侍者的话.......

    正当江宁沉思之际,一旁的江谧却突然招起了手,还用兴高采烈的语气喊着一个人的名字。

    回头望去,顺着江宁的目光,江谧看到了就在昨天晚上那两具尸体所坐的位置上,有一个正在拿着手机自拍的少女,而她此刻也正招手回应着江谧。

    还没有来得及去询问,就看到江谧径直朝那里走去,江宁一边在心中暗骂着这家伙见色忘友,一边也快步跟了上去。

    走近后,江宁下意识的上下打量了一下拿着手机自拍的少女,和桥小白等人不同,这个少女浑身散发着一股特殊的气质,就是那种很受欢迎的主播气质。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江宁感觉自己第一眼看到少女,就有一种熟悉的感觉,但是不知道在哪里见过。

    “啊哈,你也收到请柬了啊?梓澪?没想到你这种现实中做直播几千万粉丝的实况主播也收到了。”江谧迅速走上前去伸出右手与少女击了个掌。

    梓澪?

    江宁自言自语的重复着少女的名字,在完全确认这个名字没听过时,他这才继续观察少女以发现能让自己感受到熟悉的点。

    难道是因为她是几千万粉丝的实况主播所以自己感觉见过?

    不,不可能的,自己从来没有看过任何直播,甚至唯一一次被迫观看的是关于自己所在的编辑部因为疫情为众多作者说明改革时,自己才去看的。

    江宁在沉思的时候隐约觉得自己最近的精神状态不对劲,其实准确来说是从登上游轮起自己就有些不对劲。

    因为在沉思的时候总是将自己已经确定以及肯定的事实反复推翻,难道是因为这艘游轮的气氛原因吗?

    江宁不知道,他只知道自己大抵是应该好好休息了,只是最近发生的事情太多了,他不得不将自己的注意力集中起来。

    再加上那些A4纸上的“电话号码”,让他晚上睡觉都几乎不得安宁。

    江宁也曾经想过不去管那些A4纸,但是好奇心的驱使,让他难以克制住自己庞大的求知欲。

    等等,A4纸?

    说到这个,江宁就不得不想起来昨天晚上进入的那个时间回溯的梦境,突然他猛然抬起头,一脸难以置信的望着眼前正在跟江谧打招呼的少女梓澪。

    “怎么了?我的弟弟,我知道你到现在二十多岁了还是母胎单身,但是你也不至于一直盯着一位第一次见面的少女吧?”

    江谧注意到江宁的反常举动,立刻停下来与梓澪正在说笑的举动,伸出手拍了拍江宁的肩膀,有些责怪道。

    “再说了,这可是拥有几千万粉丝的实况主播,如果你这样一直看的话,保不准这些客人中也有梓澪的粉丝,你就不怕他们冲出来揍你吗?”

    “江之岛.......?”江宁没有理会江谧的举动和语言,他继续凝望着梓澪的面庞,喃喃自语。

    “你怎么知道我为我自己取的日文名啊?江谧,你的弟弟也太可爱了吧~”

    江宁的声音不大,但是他与梓澪之间的距离又不是很远,所以他说的话很容易就被少女听到了。

    梓澪一边笑着,一边握着手机,一脸兴奋的望着江宁旁边的江谧,用手指着江宁。

    刚刚他们已经在江宁分神沉思的时候交流过了,所以梓澪知道两个看上去气质比较好的青年叫江谧,或者说,梓澪已经知道了她之前认识的家伙现在的名字叫江谧。

    “不愧是千万粉丝的实况主播,居然还给自己取日文名。”江谧轻笑,用朋友之间友好的奉承开玩笑语气道。

    “哪有啊,你之前不是看过我直播嘛,我之前去日本旅游的时候为了能更快融入群众就给自己取了这个名字~”

    梓澪捂嘴笑了起来,全程用一种轻快的语气回答着江谧,语气中还夹杂着一些“嗔怪”。

    “我给自己取的名字是江之岛廉,江之岛这个姓是因为我很喜欢弹丸论破里面的那个江之岛盾子,廉这个名字是因为我喜欢的日本画师的名字就叫廉,应该算是一个很好的寓意了~”

    江之岛廉.......

    是巧合吗?还是......

    江宁有些不知所措,明明是在梦境中出现的人物,为什么会在现实中也遇到,而且名字相同也就算了,长相还基本一样。

    这是.......怎么回事?

    “啊!你们这边还有一盘两盘牛排啊,早上就吃肉类食物是不是不太好啊?梓澪,如果你不介意的话那我就帮你吃掉了~”

    说着客气的话,江谧的动作可是一丁点都不客气,他直接抄起桌上摆放着的刀叉,用熟练的手势切下了一块牛排放入口中,露出陶醉的神情。

    “嗯~真是美味啊,虽然这个游轮挺可疑的,但是没想到这里的食物纵使放凉了还依旧这么......嗯?这是什么?”

    江谧咀嚼到一半,突然脸色一变,从口中吐出了自己吃到的异物——

    那是一张纸条,上面用扭曲的字体写着一句话。

    “欢迎来到新世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6674/2782850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