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欢迎来到崭新的世界 > 019.类聚群分

019.类聚群分

    『你的朋友,安布罗斯·德克斯特』

    信封中只有这一张纸,江宁将信封翻来覆去的搜查了一下,却发现信中所指的“随信附上的书页”不见踪影。

    安布罗斯·德克斯特又是谁?

    江宁看了一眼不知道是不是在发呆的江之岛,神情有些复杂。

    原本以为江之岛只是他所扮演的这个角色的一个朋友而已,甚至在之前居然把她归纳成了无害的,而这封信所揭示的不仅仅是有关于江之岛的秘密,甚至可以说是“不可告人”。

    “江宁......”

    身旁的江之岛欲言又止,一副颤颤巍巍的样子,试探着说道。

    “如果我说我来的时候,这封信已经被拆开了,你会相信我吗?如果我说我根本不认识什么安布罗斯,也不知道他所说的复活术到底是什么,你会相信我吗?”

    江之岛咬紧嘴唇,那双水汪汪的眼睛带着祈求的眼神,看着江宁。

    江宁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反倒是用审视的目光盯着她,仿佛是要从她的脸上读到更多的东西。

    “对不起.......我真的没有骗你......我也不想骗你......但是我知道现在这个情况,无论我说什么你都不会相信我.......对不起,江宁......”

    江之岛低垂着头,声音越来越小,最后几乎听不见了。

    江宁看着她的样子,虽然内心真的很不想相信面前这个少女,但是目前最重要的任务应该是继续去搜索有关于这个黑袍人的线索,还有关于时间轮回其中的关键性线索。

    至于信封有没有被江之岛拆开这个目前看来有些无关紧要的事情,暂时不是他考虑的范围。

    “算了!”

    想到这里,江宁摆了摆手,就像驱赶苍蝇一样,有些不耐烦的道。

    “既然你不愿意说,那就不要说了,不过我希望你明白,我不管你和那个叫什么安布罗斯的家伙有什么关联,如果让我发现你在骗我的话,或者做出有伤害我的举动来,我绝对不会放过你。”

    江宁的语气中满含警告的味道,他冷漠地盯着江之岛,一字一句的道。

    江之岛闻言,抬起头来,看了江宁好几秒后,才轻轻的点了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

    “你刚来到这里的时候,还有没有发现什么其他的线索?”

    接待处的气氛就这么凝固了几秒钟,一直不知道在想什么的江之岛,听到江宁的声音后愣了一下,这才反应过来江宁是在跟她说话。

    显然经过这样的事情之后,江之岛的声音变得有些细小起来,再也没有之前开朗活泼的样子,可想而知这件事情对于她的冲击力有多大。

    不过在沉默片刻之后,江之岛还是努力振作的精神,仔细回忆起当初来到这里的种种异常。

    “接待处这里还放着通讯设备,你进来的时候应该看到了,就是放在柜台上的这个。”江之岛顿了顿,伸出手指指向那个有些老旧的手摇式电话机,“我尝试用它去联系外界,但是无论拨打什么号码拿起后都只会听到一阵忙音。”

    忙音?

    江宁皱了皱眉头,走上前去拿起了那部手摇式电话机,随意摇了几下后,拿起听筒,和江之岛说的一样,是忙音。

    但是让他有些好奇的是,自己刚刚随便瑶的并不能称之为电话号码,应该算是空号,可是为什么还是有忙音?

    “还有呢?”

    江宁一边在心中记下异样点,一边继续询问道。

    江之岛瞥了一眼若有所思的江宁,犹豫了一阵后,从自己的衣服口袋里取出一张黑色卡片。

    黑色卡片的外表和大小,跟之前在江宁那个房间,放在白色百合花上面的那张卡片完全一样,只是这张上面并没有那句有些接近谜语的话,反倒是一串乱码。

    “这个卡片,是在接待处的柜台里面找到的,我在找那封信附带的书页时翻到的,我不知道这有什么含义.......”江之岛抿了抿嘴,迟疑道。

    “嗯。”江宁点了点头,将那张黑色卡片接过,没有继续搭话。

    他知道江之岛肯定隐瞒了一些东西,不过他也没有深究,因为这些事情,等到解开了黑袍人和这个旅馆的秘密后,自然就会水落石出。

    ——他是绝对不可能把每次时间轮回宝贵的空余时间花费在这种地方上的,他深知随着轮回的次数越多,那种莫名涌起的绝望感也会随之加剧。

    再度将注意力放在黑色卡片上,卡片的正面——也有可能是反面——画着之前在落地座钟小木门上画着的金色圆环纹样,之前也了解到这个纹样是古代流传的符号“衔尾蛇”,这没什么好说的。

    黑色卡片翻过来的那一面倒是有些不太对劲,甚至可以说是别有玄机。

    首先是一串并没有规律的乱码,乱码的首尾分别有一个引号,看上去就像是引用历史上人物说的名言警句的格式一样。

    在乱码的后面,还画着一个应该是破折号而不是长横的符号,也就是“——”,破折号后面跟了一个单词和数字。

    『“Pfrq| Frjwb'm szpcu kazf sfjbx mgi wcctsihg ryrhi.”——Virginia』

    卡片上的内容到这里还没有结束,如果不是江宁视力比较好,不然还真的很难发现卡片最底部用金色的字迹写下的一串极小的数字。

    『3234454233421512344233』

    这到底是什么意思?

    这组数字到底是什么含义?

    那串搞得像名言警句格式的英文乱码又是什么意思?

    卡片背后的衔尾蛇只是一个标志的含义吗?

    还是别有意义?

    江宁看着这张卡片,脑海中飞速闪过各种念头,却始终理不清楚思路。

    江宁深呼吸了几次,努力将自己“剪不断理还乱”的思绪暂时放到一旁,他不禁伸出手按摩了一下自己的鼻根,自他登上游轮,已经是第二次看到这种密码题了。

    讲道理,虽然江宁作为悬疑小说作者一直也在出这种题目,但他一点都不喜欢解密码。

    原因其一就是因为每一步都是需要耗费大量的脑力和体力,而且还特别容易出错误;其二,他老是感觉自己被人充当了一个解码机器,没有一点“人情味”在其中,接触的都是冰冷的符号和字母。

    “我们走吧。”

    江宁将黑色卡片塞入了自己的口袋里,转身朝外面走去。

    ——一会儿找专门的时间再去想想怎么去解这个密码吧,这次轮回所剩下的空闲时间,应该已经不足以支撑自己思考了吧,现在还是找线索要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6674/2744431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