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欢迎来到崭新的世界 > 008.当行出色

008.当行出色

    “老师,他们两个人不会是你新收的学生吧?”少女试探的问道。

    “?”

    江宁率先不乐意起来,让人总感觉他的脑袋上多出了几个问号,那表情和现在网上的表情包“黑人问号”完全一致,同时江宁不自然的露出嫌弃的表情。

    楚柃的表情也和江宁的完全一致,且看上去有些不耐烦,边用手挥舞着,像是驱赶着一群苍蝇一样。

    “怎么可能?!梦真,在你心中难道你的老师就是这么随意的吗?什么人都往我这里收是吧,真当我这里是收容所?”

    楚柃顿了顿,从刚刚的愤怒态度中回过神来,接着叹了口气。

    “算了吧梦真,那两个家伙你就别理他们了,当他们是空气好了,反正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人物。”

    叶梦真左右瞥着江宁和楚柃,欲言又止:“可是......”

    “没有什么可是!......不,老师的意思是现在我们还要检查尸体,不能在无关紧要的人身上浪费时间,所以我们现在还是赶快去检查吧。”

    楚柃话音刚落便自知态度有些不好,立刻改口。

    不过好在叶梦真也不是那种太过于计较的人,再加上两人可是师生关系,倒也没有太大的冲突。

    “对了梦真,我看你刚刚在一具尸体旁停留了很久,是有什么发现吗?还是遇到了不太容易解决的难题?放轻松,这些都可以跟老师说,老师会帮你的。”

    “唔.......倒也没有什么不太容易解决的难题,不过我确实是有发现,只是这个发现有些怪怪的,甚至丝毫没有头绪。”

    见到自己的老师这样,叶梦真也不好继续刚刚到话题,收回目光后,从自己的口袋里取出一个密封袋,里面放着一部还未锁屏的手机。

    “这部手机是我刚刚在死者的手里发现的,被发现时紧紧的攥着,手劲奇大,大到要切下他的手指才能将手机完好无损的拿出来,感觉这应该是死者非常重要的东西,至少是在临死前。”

    江宁在刚刚楚柃阴阳怪气的时候并没有搭理他,现在叶梦真拿出了比较重要的线索之后,他立刻表现出莫大的兴趣。

    因为之前他一直站在几人的后面,看不太清,所以现在整个人也往前站了几步,几乎与楚柃站在了同一条直线上。

    手机屏幕显示的是微信APP的聊天页面,开头的备注是“宝贝”,后面还加了一串爱心,看样子应该是死者的妻子,当然也不排除是更为亲密的其他关系。

    总之应该是极为亲密的,是那种一发生什么事情就会第一时间反映情况的关系。

    他们今天的聊天除了白天的交流之外,最接近晚上宴会开始的时间是晚上七点五十分,聊天内容刚开始很正常,最初还在用暧昧的话语和各种不忍直视的表情包。

    然后将时间推移到八点零七分,死者开始向对方说明宴会现在的情况,还准备发送一张拍摄严轩的照片,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发出去。

    死者的言语中充斥着慌乱,还时不时的蹦出几个错字,足以看出死者的害怕,而对方则是一直在安慰他,但是看起来并没有什么明显起效的作用。

    时间来到八点二十六分,最奇怪的记录开始了——

    “不行,这里真的是太危险了,我一会儿就去坐游轮准备的逃生快艇回家,刚刚我在游轮甲板下的仓库里看到了,宝贝你记得在家里等我。”

    然后对面被死者称呼为“宝贝”的人回复了一句:“好的,你路上小心。”

    在这之后,死者就像是中了邪一样——当然是江宁等旁观者从中感觉到的——连续发送了三条“欢迎来到新世界”后就再也没有回复对面的一连串问号和视频通话发起。

    而值得一提的是,对方发起了两次视频通话后戛然而止,下面便没有了记录。

    更加奇怪的地方其实是输入框里,是十几句连续在一起的没有标点的“欢迎来到新世界”的字眼,以“欢迎来到新”作为结束。

    这是什么意思?

    新世界又是什么意思?

    死者为什么要连续发送这些字眼?

    所有人都在脑海中升起这些疑问,同时也在用自己的逻辑来推理事情的真相,但都是一头雾水。

    ——老实说,这些毫无关系毫无逻辑的东西想要推出有逻辑的过程,完全就是天方夜谭。

    “可以把手机借给我看一下吗?”

    正当众人一无所获之际,江宁的声音突兀的响起,让他身旁的楚柃吓了一跳,转头看到两人相隔的距离这才反应过来,紧皱起眉头,露出嫌弃的表情。

    楚柃往旁边毫不掩饰的移动了几大步,刚准备破口大骂江宁的不礼貌与冒犯,看到叶梦真时还是硬生生的将刚到嘴边的话咽了下去,只发出一声做作的咳嗽声。

    江宁瞥了他一眼:“有病早点去治,喉咙不舒服就干脆别说话了,小心拖成肺癌。”

    看到两人如同“拌嘴”般的交流,学生叶梦真惊讶的半张开了嘴,准备递给江宁手机的手停滞在了半空中。

    在她的记忆里,还没有人敢对自己的老师说出这种话,基本都是一副清一色的毕恭毕敬的样子,一直没有开口的君曼语和李涵良两个人更是惊讶无比,君曼语还一边打手势使眼色给江宁,只可惜他没有看到。

    “那个,可以把手机给我看一下吗?”

    江宁继续重复着刚刚的问题,叶梦真反应过来,交给了他。

    “谢谢,顺便自我介绍一下吧,我姓江,名宁,这位是桥小白,是我的一个小迷.......哦不对,是我的一个好朋友,很高兴能够认识你,毫不夸张的说,你比这个姓楚的法医水平更好,相信不久以后你一定可以成为比他更加厉害的法医。”

    拿走手机后,江宁没有搭理正在气头上的楚柃,开始自顾自的捣鼓了起来。

    良久,江宁才从沉思中回过神来,面色凝重以及严肃,将手机郑重其事的还给了正在用期待眼神看着他的叶梦真。

    “你发现什么了吗?”

    “我翻了一下手机输入法的粘贴板,发现并没有关于‘欢迎来到新世界’的任何字眼......”江宁欲言又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6674/2720571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