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欢迎来到崭新的世界 > 005.可怜孩子

005.可怜孩子

    “自我介绍一下,我姓楚,名柃,本职工作是一名法医,你可以喊我‘楚医生’或者是‘楚法医’。

    我的职责呢,仅仅就是将我所看到的告诉你而已,至于如何做到的或者是怀疑我的工作水平这种在我看来不太礼貌的问题,我只能建议你自己去调查去评估。”

    楚柃轻哼一声,将白大褂裹紧了些,一副傲气凌人的样子。

    “都说此次聚会人才济济,各个领域的精英更是数不胜数,没想到这些所谓的精英尽是些胆小如鼠的废物。”楚柃顿了一下,瞥了一眼眼前的江宁,“你,不会也是这样的人吧?”

    “是或不是用不着你来评估,做好你自己的工作便是。”江宁冷冷的说着,面对眼前这个法医的挑衅和侮辱,他选择直面应对。

    不管这家伙是什么来头,反正跟自己没有什么关系,不过既然他要挑战,自己应战就是,论法医学方面,江宁有足够的信心能够与他一决高下。

    楚柃摊了摊手,一副无所谓的神情:“那就,拭目以待咯?”

    说完,他便转身准备离开,还一边发出嗤之以鼻的不屑声音,不过他很快与闯入大厅的人撞了个满怀,楚柃脚下一个踉跄,险些摔倒,正要发火时,却发现来者是君曼语和李涵良两人,霎时消了气。

    “你们也收到请柬了?”楚柃整理了一下刚刚被撞皱的大褂,边将审视的目光投向两人。

    君曼语稍稍一愣,看清楚来者后,立刻就变了脸,本来阴郁沉闷的她此刻竟有些欣喜起来,在江宁看来那表情夸张得就像是看到大救星一样,让他有些鄙夷不屑起来。

    “诶?!楚医生您也在这里啊!对了!先别叙旧了,快跟我们来看一下,在餐厅还有客房里又发现三具尸体,还有刚刚准备乘快艇离开的几位客人,刚一踩上甲板就抽搐倒地,等我们过去的时候已经没气了,您快看看这是怎么一回事!”

    君曼语面露焦急之色,但好像是一些本能阻止了她继续上前去扯住楚柃的衣角,江宁挑了挑眉,一些其他的想法在他的心中闪现。

    “不过真是幸运啊,楚医生,有您这样的专家在这里,我们终于可以松口气了,不然我们还不知道该怎么处理现在的事态。”

    “有这种事情?”楚柃的神情严肃起来,虽然他作为法医接触的尸体数不胜数,解剖的尸体也多如牛毛,这也造就了他高傲的性格。

    但是他听到君曼语说的情况后,再加上刚刚江宁的疑问,作为唯物主义者的楚柃难得的对这些事情产生了怀疑。

    又死人了?

    江宁看着眼前三人的背影,沉思起来,脑海中的各种猜测开始翻江倒海,搜索着线索的同时以自己的构思推理着答案。

    但是这种事情又岂能和过去在书上或是在网上看到的案子相提并论,这可是货真价实的案件,根本没有网上那些推理者的提示。

    想到这里,江宁看了一眼自己的通讯工具,发现手机几乎没有信号,不祥的预感油然而生,想要将自己所经历的事情发给朋友一起推理完全是天方夜谭,卡来眼下唯一的办法就是跟上去看看了。

    只是桥小白.......

    江宁转头看向一直躲藏在自己身后自称是实习记者的桥姓小女孩,他实在没有办法将她放心的留在这里。

    在询问了桥小白的看法和意见之后,两人紧跟着楚柃他们一行人,前去现场查找线索,并试图找到答案。

    当江宁跟上楚柃的步伐来到案发现场餐厅时,眼前的一幕让他略皱眉头——

    两具尸体上半身笔直的挺着,桌上摆放着还未吃完的牛排等食物,现场弥漫着一股牛排香气与混杂着血腥气息的怪味。

    还有一点,两具尸体均是手握刀叉并且直插自己心脏的姿势,看上去十分的诡异。

    桥小白见到这一幕不禁躲在江宁身后,她才十八九岁,哪里见过这种场面,而且真实的发生在自己的眼前,看来今天晚上一定会做噩梦。

    江宁感觉到身后桥小白的异样,有些无奈的拉住她的手,边小声的安慰起来。

    “真没想到你还会跟过来,更让我没想到的是你还带了个只会拖后腿的家伙。”

    楚柃的声音突兀的响起,江宁抬头望去,他一副不屑的表情,真是不知道这家伙对自己到底有多大的恨意,以前自己是刨他家祖坟了还是拿炮仗炸他家了,怎么老是针对自己。

    “你难道不知道这种现场是不能带小孩子来的吗?”紧接着,楚柃话锋一转,“哦对我忘记了,你也是个小孩子。”

    “抱歉,作为山海市法医界的权威,楚医生确实有那么一点独特。”君曼语听到楚柃的声音后,连忙过来打起了圆场,她小声的说着话,一边还使着眼色,接着转移话题,“对了楚医生,有什么发现吗?”

    “死者死于利器穿刺心脏,他们手里的刀叉都准确无误的朝自己心脏插去,同时双手都说平行握拳的姿势,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楚柃伸出戴着橡胶手套的手,将其中一具尸体的刀叉全部都拔了出来,不管伤口的完好而对着灯光细细的观察着。

    “哎呀,楚医生您就别卖关子了,快点告诉我们吧!谁人不知........”

    李涵良赔着笑脸,一副谄媚讨好的表情,作为老交情,他当然知道楚柃的脾气,这家伙要摆足了架子才愿意继续配合办案。

    但是话刚说一半,就被一直在观察尸体的江宁打断了。

    “这意味着两个人都是把刀叉插入自己心脏的,而非他人行为。换句话来说,这两个人是自杀,不是他杀。”

    江宁冷静的下了结论,他看了一眼在场的几人,每个人的表情都不尽相同,他也不拐弯抹角,抄起身旁餐具橱中的刀叉,比了一下吃牛排时的动作。

    “我们都知道,握刀叉吃牛排的手势,是掌心向下握住刀与叉,两手食指分别按在刀叉柄上,使刀刃和叉尖向下,右手用刀把食物切开,然后左手用叉将食物叉起送入口中。”

    江宁对着众人用自己的手势比划了一下,他瞥了一眼一直在用阴阳怪气的眼神看着自己的楚柃,继续说着自己的推理。

    “像刚刚这两个人的握刀叉的手势完全是握拳,抛开对错和个人习惯不讲,那样动作的刀尖是在下面的,而他们则正好相反,真的会有人为了品尝牛排而不惜翻转大半双手,冒着随时有可能骨折的风险吗?我并不这么认为。”

    “经过一些想象和现场的推论,完全足以证明,他们是自己紧握刀叉然后主动插入心脏的,也就是自杀。”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6674/2714182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