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斗罗里的杠精 > 166火车

166火车

    第二,唐昊与唐三杠一同来到武魂城,楼高在见到越野吉普后也是眼前一亮,虽然吉普没有蒸汽火车那么庞大,但胜在巧,与蒸汽火车的便民性与实用性相比,汽车可以成为一种极度奢侈,象征身份的物品。

    唐昊又拿出邻二代蒸汽机,现场演示邻二代蒸汽机相比第一代的优势。

    冰火两仪眼中的两种泉水在会合后直接形成高温蒸汽,进入滑阀室与气缸,推动活塞做功,相比第一代蒸汽机需要先行点火在等待水彻底沸腾,启动速度快了何止十倍。

    而且这样相当于缩短了路径,热效率转化为机械能也大大提高,相比第一代蒸汽机,它的动力也更为强劲。

    “下一阶段的目标就是将第二代蒸汽机换装到这台越野吉普车上,或者直接复刻出一台,但动力源必须使用第二代蒸汽机,成功之后就可以作为蒸汽机的进阶商品进行出售展览了。”

    “另外,未来武魂城还需要将其作为城市的标志之一,所以还需要这种改装型号。”

    唐三杠拿出两辆汽车模型,分别交给父亲与楼高,一辆是现场这辆吉普的模型,另一辆则是公交车模型。

    “这是公交车,也就是人人都能乘坐的车辆,它会在武魂城的固定路线上行驶,方便人们出行工作,如同蒸汽火车会来往于一个又一个城市之间,公交车则会在城市内穿行自如。”

    楼高看着两种车辆的比例,顿时脑海中灵光一闪,那些街道!再看看唐三杠充满笑容的脸庞,不由得倒吸一口凉气。

    “嘶,你居然考虑的这么远!那些宽敞的街道就是为了这种公交车才设计的吧,不然也用不到能够并行两到三辆马车的单行道。”

    唐三杠点点头,未曾见识过高楼大厦与川流不息的车辆之人,又怎能想象要将街道如此设计,这个时代连双向车道都不曾划分。

    拿出上下两册的《汽车修理》,分别有两指厚,再次递给父亲与楼高,

    “这两本书有助于你们更加了解车辆的各个系统,看完了相互交换下即可,里面有些带电字内容的,看不懂无视就好,第二代蒸汽动力的车辆还用不着那个东西。”

    “另外发动机修理也可以无视,这种发动机不适合在这边发展。”

    唐昊听出了一丝端倪,但是并没有多言,这些物品看样子就知道不属于斗罗大陆任何一个时代,那儿子又是从哪里得到的呢,不是这边,自然指的不是武魂城或斗罗大陆,那又指的哪里呢。

    真是越来越神秘了。

    楼高点点头,他正愁着蒸汽火车完成后又无事可干没有研发的那股激情了,这会儿就又来了一个汽车,蒸汽驱动的车辆吗,确实挺有意思,而且看样子还可以自行设计车辆的样式。

    只要有四个轮子和第二代蒸汽机,还不是像怎么改就怎么改?

    蒸汽火车还要受限于铁路,但是这种汽车却不受限制,想去哪就去哪。

    “交给我们吧,我最喜欢的就是制造这种复杂的机器,不过还有一件事想要麻烦唐少爷。”

    “不必客气,但无妨。”

    “我从庚辛城带来的铁匠不够用了,能够再让一些人过来。”

    唐三杠微微一笑,指着教皇殿的方向,“这自然可以,只要向教皇殿提出申请,通过后就会有人联系你们并安排好一切事物。武魂城有着非常成熟的政务处理机构,要相信他们的办事效率。”

    “事实上,楼老爷子您还是武魂城的冶金部的首席负责人呢。”

    “冶金部?”

    “没错,就是类似于两大帝国财务大臣一样的管理人员,有关金属冶炼的工作您都能管,顺便提一句,老爸你也是工业部的首席哦。”

    唐昊笑着摇了摇头,“还是在给你个臭子打工啊。”

    唐三杠嘻笑一声,“都是为了更加美好的明,我也是在为所有人民打工呢。”

    “不过是换种形式为人民服务而已。”

    七后,

    在武魂城人民不解的目光中,铁轨终于铺设完毕,在所有人看来,把上好的钢锭直接铺在地面上简直就是在败家,哪有这么浪费的。

    但随后,教皇殿与报纸都公开宣布,武魂城与庚辛城的铁匠协会合作生产了一种机器,由神匠楼高大师主导,将在后试运行,那些在路面上铺设的平行铁锭是铁轨,新机器会在铁轨上运校

    消息一出所有人都很奇怪,大部分平民都不知道居然还有铁匠协会这个组织,也只有来来往往的商队们知晓神匠楼高的大名,没想到居然与武魂城合作,不知道会锻造出什么新奇的武器。

    所有人翘首以待,等待着铁轨上即将出现的神匠杰作。

    于是在经历了两的酝酿后,蒸汽火车终于到了即将问世的时刻!

    武魂城工业区的工厂外,诸多商队以及武魂城的居民在铁轨两侧已经是望眼欲穿了,所有人都在等待着从工厂内会窜出来什么东西。铁轨的两侧每隔一段距离就有武魂殿的魂师看守,防止人们见到蒸汽火车后惊吓,慌不择路跑到了铁轨上。

    众多人群中,戴沐白,奥斯卡等人,还有大师,唐三杠的父母,独孤博独孤雁都在其中,等待远方工厂内火车驶出。

    工厂内蒸汽火车已经点火,在车头后面挂着五节车厢,第一节车厢乘坐着所有参与蒸汽火车制造的人们,第二到第五节则是货箱,全部装载着铁矿石。用于测验蒸汽火车的功率如何。

    “怎么样,准备好了吗?”唐三杠笑着问道,

    楼高心潮澎湃,看着冒出滚滚蒸汽的车头兴奋不已,“自然是准备好了!”

    “那就启动吧,我想外面已经等不及了!”

    “好!”

    楼高跳起来钻进驾驶室,他的徒弟已经站在里面了,而唐三杠则进入到乘客车厢,对着所有工人们打了声招呼,自顾自的坐在简陋的大长凳之上,车厢还没来得及安装玻璃窗,身旁是辛勤劳苦许久的火舞,坐在木凳上是一阵不耐烦,像极寥车的孩子。

    “火车怎么还不开啊,这都等了多久了。”火舞问道,

    “毕竟第一次试驾,各项都要全面的检查一遍,楼老爷子已经去驾驶室了。”

    在唐三杠与火舞闲聊的时候,忽然听到一阵长啸,

    呜呜呜

    蒸汽火车发出轰鸣,燃烧室火焰沸腾,楼高拉下启动杆,高压蒸汽冲入车头两侧的气缸内,随着里面的蒸汽越来越多,恐怖的压力将活塞渐渐逼出原有的位置,进而带动连接在车轮上的连杆,车轮开始慢慢转动,火车也行动了起来。

    一开始速度很慢,但是随着蒸汽机完成一个冲程,唐三杠听到了以前在电影中才听到的塔塔声,这代表气缸正在不断加速,当塔塔声越来越密集,火车的速度也逐渐快了起来。

    速度即使力量,但重量更能决定声势!当数百吨级别的蒸汽火车将速度提到40公里每时,奔腾咆哮,带着舍我其谁的气势!对着观看的商队与武魂城人民冲来,当蒸汽火车临近,那巨大的体型,冰冷的黑色,让所有人都心生恐惧!

    “这究竟是什么东西!”

    “快跑!要撞上来了!”

    商队与平民们立刻退后离开铁轨,恨不得多生两条腿,直到在一个自认为安全的位置,而唐昊则怡然不动,任由疾驰的蒸汽火车阵风般驶过,白色的雾气跟随者离去的火车驶向远方,唐昊还看到了探头出来的儿子,以及后面四节车厢里的铁矿石,

    唐三杠则探出头,向着仍站在原处,一脸震惊的众人打了个招呼,火车不断发出扑通扑通非常有规律的声音,这是铁轨的裂缝与车轮接触时产生的。车厢内所有人纵情欢呼,接近一年的辛苦付出,今日终于功成名就。

    大师等人内心掀起滔巨浪,无法置信,他们难以想象,距离魂师大赛结束才一年的时间,唐三杠怎么做出的这种庞大的钢铁巨兽, 那漆黑的金属光泽,恐怕全身都是钢铁打造,这种猛兽行动起来,谁权敢正面冲撞!

    而商队的商人们在震撼之余,则注意到了车厢里的行人,以及后面的铁矿石,这种运输能力,十辆马车也追赶不上啊!

    这才是真正的大商机啊!

    心中已经想着要如何才能购买下这种钢铁猛兽,一百万金魂币?还是两百万金魂币?

    火车在铁轨上绕着工业区转了一个大圈,最终又回到了工厂里,但楼高并没有在这里停留,而是再次看到了那些在工厂外等待的人群后,拉响汽笛,减火力,火车逐渐减速,最终停在了众人面前。

    看着这个钢铁猛兽趴在地上吐出白色烟雾,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是人操控的机器就好,恐惧消失,人群渐渐围了上来,近距离观赏蒸汽火车粗犷的身躯。

    楼高一马当先的跳出驾驶室,众多商人们看见楼高早已按捺不住,立刻上前将他围了个严严实实,

    “楼高大师,楼高大师,这个钢铁巨兽叫什么名字啊!这是您一手设计的吗?”

    “还有还有,这漆黑的色泽,它全身都是钢铁打造的吗?这究竟要耗费多少百锻钢啊!”

    楼高满含深意的一笑,豪迈地道:“这是以蒸汽机为动力源的蒸汽火车!名为楼高号!是铁匠协会与武魂城共同的杰作!全身均由钢铁铸造,重量超过百吨!”

    “你们这帮穷鬼!别想着能购买它!”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5544/2668108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