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斗罗里的杠精 > 153高炉实验(求订阅)

153高炉实验(求订阅)

    “额,如果是侍寝地话我也不会拒绝的…”

    火舞脸色一红,踢了一脚唐三杠,气鼓鼓地说道,“原来你是这样得唐三杠!我才不会让你得逞呢!”

    说完便转身离开了,低着头回到了火系魂师那里一言不发,心中却暗自欣喜。

    其他人摇头笑笑,也不多嘴,明眼人都知道该怎么做,这时候把自己当做空气就行了。

    唐三杠摸摸下巴,总感觉哪里出了问题,看似亏到老马坐公交,实则赚了一个亿!

    嗯~不亏就行。

    久别的赵殇与陈欣也如他们所言,来到了武魂城定居,随后加入了武魂殿。唐三杠本想为两人打造武魂,不过他们直接拒绝了,两人对于变强的渴望没有那么强烈,以后只想要安安稳稳的生活,唐三杠看着两人的样子,心中猜测八成是有喜,也就没有打扰他们。

    锻造武魂产生的痛苦也不是每个人都能承受,他们愿意就此安顿平淡一生也是极好的。

    三天之后,四座高炉竖立起来,最低的也有三米,最高的一座有四米,内径在七十五厘米到一米二之间,高炉内部由唐三杠提供的耐火砖搭建,至于外壳则是使用就地挖取的泥土糊上,看着跟个立在地面的马蜂窝似的。

    不过炉身内部并不是从上往下逐渐扩大的喇叭口,在大约离地半人高的位置内径会突然缩小,这个地方是炉腹,这样的设计会使得这里的温度最高。

    炉底专门留有缺口,设有风嘴,可以用来鼓风,增加炉内温度,同时还有出渣口和出铁口,便于炉渣和铁水排出,出铁口会比出渣口低,这样才能收到完好的铁水,每一座高炉旁都有倾斜而上的土坡,便于人从炉口观察里面的情况。

    同时,火系魂师也是在土坡顶端将火焰灌入高炉,然后控制火焰,提高炉内温度。

    四座高炉建立好后,按照惯例,需要进行一次熔炼实验,然后停火停炉,观察高炉有没有什么大的问题。

    火舞便控制着最大的四号高炉,走上土坡,在顶端释放武魂,身后出现虚幻的燃火身影,正是她的武魂火影,手中烈焰越来越大,火舞身上的第一黄色魂环亮起,控火术发动!

    火焰打着旋飞进了高炉之中,刚开始还只是普通的红色火焰,用于暖炉,当工人按照顺序将定量的铁矿石,木炭,石灰石倒入高炉中后,火舞直接增大魂力输出,炉中火炎渐渐变化为橘红色,同时,鼓风所用的风箱开始连续拉动,通过管道将空气注入高炉内,得到氧气后,一时间火焰更胜!

    最顶端的炉口喷射出火焰,如同火山喷发一般,惊得工人连连后退,炽热的高温对火舞来说却如同春日,她没有后退一步,反而张开双手迎接烈焰的喷发!不过这番爆燃的景象倒是让她产生了一个想法,若是与一名风系魂师施展武魂融合技,那火焰的威力定能上不止一个档次!

    突然之间就想到了风笑天,只可惜两人无感,火舞暗自摇头,将这个想法抛出脑海。

    烈焰在第一波喷发后逐渐降低,火舞又减少了魂力输送,火焰缓缓退回炉内,工人这才上前,继续按照顺序投料进高炉内,楼高看着这一幕只觉得有些可惜,因为他们鼓入高炉内的只是冷风而已,按照书上说将,应该鼓入热风,那样效果会更好。

    不过就如同没有纯氧空气也能凑合一样,冷风也是一样的。

    炽热的高温下,经过主要的三道化学反应,造气,还原,造渣,铁水逐渐出现在高炉里,工人立刻报告给楼高,

    “大人!我看到铁水了!矿石正在融化!”

    “打开出渣口!”

    熔融的炽红矿渣在排渣口倒出,一粒一粒像是小石子,这些大多是硅,钙形成的玻璃态物质,这些东西冷却后,可以用来作为陶瓷的孰料,当然也可以充当路基,铺在路上修路,也可以磨碎了,与孰料,石膏粉混合成水泥。

    一次排渣是不够的,炉底的铁水也不够,需要多次排渣,当排渣口都能看到铁水了,第一次熔炼才宣告结束。

    继续添加物料,直到楼高喊停,四座高炉上的魂师这才陆续停火,打开出铁口,耀眼的铁水散发着强烈的光和热,从出铁口流出,进入到早已准备好的容器磨具中,高炉炼铁便宣告成功了。

    看着融化的铁水从高炉内流出,所有人都发出了热烈的欢呼声!

    楼高也是满脸笑容,第一次高炉实验四座高炉全部宣告成功,接下来只要将各自炼制的生铁与所消耗的物料进行反复比对,即可知道最优的高炉炼铁方案!

    高炉炼铁成功,但是转炉炼钢还需要花上不少时间准备,转炉之所以叫转炉,便是它如同一个被固定住的杯子,架在水平架上,可以左右倾倒,只有一个入口。能够承放融化的铁水与氧气进入时更加热烈的高温,它的材质自然也是要求高一些,需要制作的时间。

    当火舞跑着过来告诉唐三杠高炉炼铁成功时,唐三杠是一点都不惊讶,毕竟是神匠,炼铁打铁自然是驾轻就熟,关键还是在后面使用转炉炼钢。

    有了大规模生产钢材的机会,唐三杠才能施展基建狂魔的本事,肆无忌惮地将钢材应用到千家万户。

    火舞见唐三杠想的入神,疑惑道:“怎么了?炼铁成功你不高兴吗?”

    唐三杠回过神来,笑着说道:“怎么会呢,我是在想,当钢水炼制成功后,除了火车与铁轨,还有那些地方需要用到。”

    “钢构大楼就不错!建房子要话不少时间,钢构制作主题就快多了。只是缺少焊接人员,你们实在太忙了。”

    “没关系,在忙的工作只要你说一句,我一定会完成的!”

    唐三杠温柔一笑,“用不着那样,慢点就慢点吧,你愿意我还舍不得呢。”

    火舞顿时喜笑颜开(≧▽≦)他心里果然有我!

    “对了,你前几天说的帮你做一件事,究竟是什么事啊?”唐三杠问道,

    “现在没想好,等以后想好了再告诉你,”火舞笑着转身离开了,

    唐三杠轻笑叹息,摇摇头不在想这事。

    忽然间,传来比比东的声音,“若是火舞让你永远只能陪着她,师傅也会答应吗?”

    感受着肩头的重担,唐三杠笑着说道:“答应呗,我有很多分身,只是没有用出来而已,”

    比比东趴在唐三杠身上,双唇凑到唐三杠耳边,细声说道:“那师傅能为我做一件事吗?”

    唐三杠笑道:“自然可以。”

    最难消受美人恩,他不打算躲了!他要光明正大!

    然而,事情的发展似乎没有按照想象中的样子,比比东一顿热吻将唐三杠拉去卧室,然后两人热闹一整夜,而是直接离开了,在门外还特意看了唐三杠一眼,搞得唐三杠心痒痒,刚起来兴致就没了对象…

    比比东却暗自偷笑,两极反转兑换位置,这次换你主动了,师傅~

    晚上,沉寂不住内心狂奔的野马,唐三杠来到了比比东卧室,果然,留了门。

    唐三杠和做贼似的,轻手轻脚打开门,闪身进入后把门关上,刚一转身,又是熟悉的带球撞人,一阵香风传来,唐三杠只觉得难以呼吸,太幸福了!

    “师傅,你终于上道了啊!”

    “哎,谁让你如此迷人呢。”

    嘀嘀嘀,老司机上线了。

    秋名山上行人稀,常有车手较高地,两人是你追我赶,前赴后继,唐三杠赛前练习过多次,于是率先过弯,抢先比比东一个车位,但是很快,比比东凭借着多年压抑的怒火,很快抢占上风,在一个连发卡弯成功超车,同时车尾产生的乱流让唐三杠的AE86车轮打滑,一时之间难以控制。

    差点方向打反直接车毁人亡,还好他技高一筹,及时稳定车身,在十分钟后抢占高地,使用排水渠过弯再占领上风。随后开启涡轮增压,引擎功率达到最大值,一踩油门将比比东甩在身后,第一圈是他赢了。

    然后第二圈开始,第三圈,第四圈, 唐三杠逐渐失去上风,渐渐被比比东超越,难以想象,如此激烈的竞赛,她竟然能够从头到尾都保持如此高的竞技水准!

    八圈之后,激烈的终于结束了,两人四胜四负,未逢敌手,再一看天都亮了,也没时间睡觉,不如再比一圈?

    天色大亮,日上三杠,唐三杠看着比比东的娇颜,心中不由惊叹,这般绝世容颜,就算犯了再大的错,都会被人原谅吧。

    毕竟实在是太美了。

    比比东看唐三杠盯着她,笑着问道:“怎么,还要来一圈吗?”

    唐三杠连连摇头,铁人也要有休息的时间,九为极数,刚刚好。

    “改日再战吧,容我恢复恢复元气。”

    为比比东扎起粉色长发,两人吻别,唐三杠回到了工作的地方,心中欢喜道,

    “尼尔巴斯,我这次可是比你强!”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5544/2668106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