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斗罗里的杠精 > 093蓝翔与新东方(求订阅)

093蓝翔与新东方(求订阅)

    唐三杠又来找萧城主了。

    这次是建设机械加工制造厂的事,机床在父亲的努力下已经制造了五台,有邻一台机床,剩下的就方便多了,不用空手搓一个机床出来,拿好钢锭,按图纸切割钻孔整形安装即可。

    而蒸汽机也终于到了露面的时刻,萧城主看着面前这台不断喷吐着灼热蒸汽、刚才看上去就很重的飞轮却在高速旋转,几乎有些不出话来。

    “这这…这是什么东西,魂导器吗?”

    “这叫蒸汽机!原理与烧开水时蒸汽顶开壶盖的道理一模一样,只不过做了一点的改进。”

    唐三杠笑着对萧城主解释了一番原理和如何使用,以及一些需要注意的要点。

    “蒸汽机能够代替人力的地方非常多,最简单的如给矿井抽水、代替人力绞盘将矿石拖出矿洞、任何沉重的工作都可以由蒸汽机代替,而且这还是最简易的用法。”

    “风车磨坊与水车磨坊城主应该听过吧,那些都是靠吃饭的机器,而蒸汽机能在任何地方安装,蒸汽磨坊在未来每个村子最少都会有一台。”

    抽水、运送矿石、磨坊均有现成设施,把蒸汽机拖去稍加改装即可代替人力推动的绞盘滑轮,是打响蒸汽时代的第一个阵地。

    萧城主看着还在飞速旋转的飞轮,不由得疑惑道,“唐少爷就不怕别人买了去直接仿造一台出来吗?我看着这些结构似乎都挺简易的。”

    “哈哈哈,如果有人仿造了出来,那一定要告诉我,此人绝对是一名才,值得向对方学习。”

    脑子:我会了

    眼睛:我会了

    手:不,你不会!

    我的手它有自己的想法!

    这么容易仿制他父亲唐昊一个匠神也不至于和圆形气缸较劲了三年都搞不定。

    “先把工厂建立起来,然后就是邀请商队前来观看,炒作造势,比如开个蒸汽机和马匹或人力比赛的仪式,让商队的人能明眼看到蒸汽机的优势,之后订单就源源不绝了。”

    萧城主点头,看待唐三杠的眼神更为尊敬,无论是这台机器还是对方随口所的炒作造势的方法,都让人有些惊为饶感觉,简单讲就是“我怎么没想到?”

    年纪轻轻已是魂圣,以一己之力让诺丁城的发展提速了接近十倍!如此英雄豪杰,未来世界必有其一席之地。也该考虑考虑,让宇回诺丁城发展…

    位居幕后的好处就在这里,唐三杠只需要下达任务目标,自然会有人将接下来所有事安排妥当。

    用其所长正是如此,唐三杠不善于管理,自然需要萧城主帮助;机械制造一窍不通,就需要父亲的帮助;蒸汽机需要焊接,也需要火舞的帮助;他唯二的长处之一,就是穿越者的认知与眼光,那是成百上千年才摸索出来的道路。

    一个月后

    机械加工制造厂正式落地,萧城主按照唐三杠的建议,提前邀请了许多商队前来,现场表演了什么叫力大无穷不知疲倦的蒸汽机。

    三匹马加四个人都拉不动的花岗岩石料,蒸汽机却呼哧呼哧的将其轻而易举的拖着走,搭配滑轮和绳索,甚至可以将其吊起。

    斗罗大陆第一个蒸汽起重机也就串生,比起人力吊机来实用性大的多。

    前来的商队立刻想到了内部蕴含的无穷商机,这用途实在太广泛了!再加上萧城主透露这将会是矿业必须品,立刻就有人开始下订单。

    矿井中最难的不是找出矿石然后挖掘,而是将一车矿石运出去,人力绞盘实在太落后了,现在有了蒸汽机,效率起码可以提升三成!

    在进入工厂参观之前,众多商队已经下达超过二十台蒸汽机的订单了。

    工厂内部是六台用途各不相同的机床,目前还在持续增加中,唐昊今被儿子推来给这些平民教授如何使用各种机床,充当了一次高级钳工老师傅。

    唐昊对倒是毫无怨言,自从阿银复活后,在圣魂村这些日子过的简单且充实,和村民们友好相处之下,他都快忘了自己还是一锤子砸飞前教皇的那个昊斗罗了。

    返璞归真,生活无忧,97级的大门似乎已经向他所敞开。

    参观完工厂,商队众人都十分惊叹,没想到工厂里面已经在使用蒸汽机作为动力进行零件加工了,当坚硬的百锻钢如同奶油般被切割开,化作一个个标准的齿轮,商队的人们就已经明白,未来要变了。

    “萧城主,参观了这么久,我们还不知道这座新工厂的名字呢,还是照例叫做诺丁工厂吗?”一名商队的老者问道,

    “不,这次有些变化。这座新工厂将会命名为蓝翔!蓝翔机械加工制造厂,取于蓝之上展翅翱翔之意,

    另外我们还有一座新东方美食加工制造厂正在筹备,以后诸位就可以将诺丁城的诸多特色美食带到大陆上其它地方进行售卖了。”

    食物的保鲜方法有很多,其中之一就是制作罐头,斗罗大陆玻璃器皿众多,做玻璃罐头还是很简单的,只不过还是那句话,

    “我怎么没想到呢?”

    大多数人都没想到给玻璃杯加个盖子…

    难点只在于瓶口的螺纹,这点唐三杠没办法,只是从系统内拿出一瓶水果罐头,将空瓶子交给萧城主,让他派人送去玻璃厂,看看能否制作出来。

    新工厂建立,转眼之间又到了去和比比东见面的时间,这一个月除了工厂的事,他都在思考一个问题,如何干掉千道流和他那一脉的人手?

    对方活了近百岁, 是真正的老奸巨猾,自然不会痴傻到轻而易举的踏入提前布置好的陷阱,必须要有一个重量级的诱饵来引诱对方。

    最好是要能惹得他非常生气那种,让他去追杀诱饵,就像他父亲当年那样。

    而且,单他一人追杀还不够,起码还得让千道流将鬼、菊斗罗一同派出,最少气化这三名高端战力,比比东在武魂殿的话事人行动才能顺利。

    可惜,轮回绝境只能拉一人进入死者领域,如果能够直接将几十人拉进死者领域,那就方便多了。

    函只有一颗,机会也只有一次。并且他还不想麻烦父亲出手。

    思来想去,也只有他一人最为合适,他有着30条命,还有分身,最坏的情况也是跟千道流同归于尽极限一换一,千道流可没有复活甲。

    斗罗里的杠精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5544/2668101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