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斗罗里的杠精 > 051诺丁苟圣即将出关

051诺丁苟圣即将出关

    小舞看着这神奇的一幕,眼睛都瞪大了,拉着唐三杠的手问道:“唐三哥哥,这是什么啊?”

    “这个就是老豆腐,质地较硬,还有一种嫩豆腐,吃起来入口即化,除了卤水材料变为石膏粉,其它的步骤都没怎么变。大家可以来尝尝。”

    众人立刻围了上来,品尝后都很惊讶,

    “居然没有盐晶的苦味了,反而带了精盐的咸味。”

    “嗯~没错,而且还带了一丝刚才豆浆的清香。”

    唐三杠指着豆腐笑着说道:“你们找一些木板订成四方块,将半凝固的豆腐倒进去,压紧静置去除多余的水份,就是成型的老豆腐了。可以拿去售卖。”

    “这个可以卖?”老杰克爷爷疑问道,他以为大豆只是唐三杠交给他们用来改善伙食的呢。

    唐三杠点点头:“当然可以,无论是豆浆还是豆腐,豆腐脑,都可以拿去售卖,这也是我送给村里人的礼物。”

    “村里可以建一个豆腐坊,专门出售豆腐,最大的出售地自然是诺丁城,我会选好店铺,你们只需要负责制作就可以。”

    “不过这个预计要等到明年,毕竟现在的种植面积还是太小。”

    大豆肯定是要推广开的,它有一定的固氮作用,可以和小麦轮流耕种,提高小麦产量。并且扩充平民们的蛋白质来源,丰富平民们的食谱,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好事。

    在众人散了以后,唐三杠又给了老杰克爷爷整整两大袋子的黄豆种子,还有一小袋的甜菜种子。

    “杰克爷爷,这个是甜菜种子,要先培育成幼苗,然后再播种到地里,您先试试少量播种,成了的话就可以大面积种植了。”

    甜菜主要是用来生产蔗糖,也就是白砂糖,这将作为诺丁城的支柱产业之一,为诺丁城日后的繁华奠定基础。

    斗罗大陆关于甜的记忆只有蜂蜜,平时上层人士还能喝一碗蜜水,而中层和下层的人民压根只有苦水。所以唐三杠打算在诺丁生产蔗糖,有了蔗糖,各种附属产业也会出现。

    最直接的表现就是制糖业,白砂糖、红糖、冰糖、牛辄糖等等,就连冰淇淋也能制作了。另外蔗糖也能酿酒,名为甘蔗酒。甜菜酿制的甘蔗酒…

    而蔗糖的甜味会让人心情愉悦,还能够消除疲劳,增强体力和脑力活动,至于红糖能够缓解女性每个月的天葵就更不用多说了,简直堪称是妇女之友。

    也是时候让底层民众体验到甜甜蜜蜜的感觉了。

    老杰克一口答应了下来,别的他帮不上忙,但是种地他已经摸索了一辈子,能够帮到唐三杠这个好孩子他求之不得。

    ……

    一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经过整整一年的夜校教育,诺丁城的文盲率终于越来越低。唐三杠每周从报纸上收获的抬杠点也终于达到了30万抬杠点,再加上校报和三杠一创建的子非鱼教会,每周已经有40多万左右的抬杠点入账了。

    按照这个势头下去,五年后就是他苟发育结束的时刻!

    你们可能不知道5万抬杠点发育到3亿抬杠点什么概念,我们一般只会用两个字来形容这种人,

    “苟圣!”

    太空有黎明之锤,左手有毁灭菇,右手有大宝剑,脚下是大威天龙,脑后还有一个“阿破克烈”,还有你看不到的底牌,我17张底牌你能秒我?

    你能秒杀我?

    我!当!场!就!把!这颗核弹吃了!!!

    此时,诺丁城的豆腐产业已经起步,有萧城主的大力支持,唐三杠的老杰克豆腐坊生意是火爆的不行,自己又专门在诺丁时报上大吹特吹了一番,慕名而来的人更是络绎不绝。

    唐三杠乘胜追击,利用老杰克豆腐坊的成功案例,在诺丁时报上开设广告板块,众多商家嗅到契机纷纷前来打广告,诺丁时报终于渐渐实现了收支平衡。

    火锅店也开业了,这种新奇的吃法深受中层以上阶级的喜爱,唐三杠还将牛肚、鸭肠、鸭血、牛羊肉、虾滑、冻豆腐等通通加入了菜单里,来往的商队吃过后是赞不绝口,打算购买材料,在首都天斗城开分店。

    肥皂厂已经安全运营了近一年,现在唐三杠只要坐着数钱就行,每天进账都是天文数字,但他只想说一句:“唉,我对钱真的没兴趣,我更是一个脸盲,都不知道小舞这么可爱美丽漂亮大方亭亭玉立倾国倾城…”

    解放农业生产力方面扔在缓慢进行中,系统小麦正在全面替换本土小麦,届时便可以解放更多的田地种植甜菜与大豆。

    又一年,唐三杠九岁,萧城主终究还是没把握住肥皂的生产工艺,将其交给了帝国财务大臣,实则交给了雪夜大帝。但那一万盒香皂终于是挤牙膏似的挤完了。

    然后唐三杠又卖了1万盒香皂,又获得了500万金魂币。

    现在每天的发钱速度还没有赚钱来的快,三杠一表示亚历山大,这一千多万金魂币要发到啥时候?

    子非鱼教会在法斯诺行省已经小有名气,信徒无不感激涕零,高呼“反正是给钱,多少信一点。”

    火锅店经过协商,最终已加盟商的形式成功取得唐三杠兑换的火锅底料,火锅底料诺丁城有人仿制过,但由于缺少一些斗罗大陆没有的香料,最终还是以失败告终。

    就这样,唐三杠每天是日进斗金,10岁之前就赚了唐昊老爸所言的足够买下整个昊天宗产业的金魂币了。

    城外的工厂是越建越多,肥皂厂又多开了一家,扩大了生产规模,来往的商队有三分之二都是趁这个去的。

    牲畜厂也在城外建立,现在诺丁城的肉价比三年前便宜了不少,唐三杠还专门给萧城主规划了接下来会建设的甜菜厂,主要生产白砂糖、红糖等各种糖类。

    酿酒厂也有一座,这个时代的酿酒工艺还停留在家庭小作坊式,因此兴办酒厂也是一次大胆的尝试。

    城内文化方面,除了诺丁时报的每周两个小故事,还有小人书的发行,都收到了热烈欢迎,斗罗大陆出现了第一批催更党。

    二愣子无玄是高兴的不行,自己的画艺终于被大众所认可,心情舒畅之下魂力竟然连连突破,现在已经有9级,只等再升一级,就可以去获取魂环成为魂师。

    王圣已经有13级,七舍里其他人张伟、阿飞、张浩也都到达了瓶颈,随时准备去获得魂环。真是不枉小舞每天抽时间给七舍的人进行单独的教导。

    虽然唐三杠自己挺介意猎杀魂兽,但并不会过分阻止别人前去,毕竟小学课本就教过,“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5544/2668096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