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斗罗里的杠精 > 036排版与讲故事

036排版与讲故事

    “放心,这些话说的再难听,我也只不过当是枕边风而已,他们如果敢在我身边说我才真的佩服他们。”

    “老大,什么意思?”王圣疑惑的问道。

    “那样我就有光明正大的理由揍他们了啊!”

    ……

    宿舍众人一阵无语,齐刷刷的盯着唐三杠,老大您之前揍人不是不需要理由吗?戴帽子不戴帽子,穿校服不穿校服,这叫什么理由。

    “你们在看什么呢?”

    “没没没…”

    所有人立刻摇头摆手,唐三杠或者小舞揍了其它平民学员还有金魂币拿,他们几个揍了可是啥都没有,毕竟家里凭借着卖黑肥皂已经不愁吃穿了,还能攒下上中级魂师学院的钱。

    “哼哼,我看你们是没挨过社会人的毒打,小舞~今天跟他们切磋。”

    “好呀好呀(^_^)”

    七舍众人:(゚Д゚≡゚Д゚)?

    一阵友好的舍友交流会后,他们这才继续进行第一份校报的制作工作。

    首先自然是要分区域,唐三杠拿着这张A2一般大的白纸,详细的分出童话故事区、校内时事区、评论回复区、武魂基础知识区、校内杂事区等等。

    使用一个个不等的长方形格子将纸面分开,彼此之间又有间隔,最外围设有边框,校报最中间留有分栏,这样一来只要将内容填充上去就是一张十分接近脑海中报纸的样子了。

    “标题一定要大,要震撼!感叹号多用几个,哪怕俩字剩下的全是感叹号!标题可以用芦管笔写,正文用鹅毛笔,你有什么好的想法也可以直接添加上去,不要有压力,这只是你们唐老大心血来潮的创作而已。”

    “另外那些摸黑我的言论也写上去,放心我是求之不得。”

    “至于评论区那里,先放一条脑筋急转弯热热场吧,嗯…就写:森林里有一条眼镜蛇,可是它为什么从来不攻击人类。答对了奖励1金魂币。并且可以设置下一道题目。”

    “为什么这么做呢?”小舞奇怪的问道,

    “前者的金魂币是为了吸引别人,后者的设置题目则是为了满足人们的虚荣心。”唐三杠笑着说道。

    其它人一副算有所思的样子,张伟更是直接掏出小本本,将唐三杠讲的至理名言全都记了下来。几年之后还专门出了一期校报,将这些话语全部刊登一遍,名为:了不起的唐老大!

    一直忙到了天色渐暗,校报的第一版还是没有完成,唐三杠只能让大家各回宿舍休息,一般日落后学员们会自己主动修炼魂力一到两个小时,之后就直接入睡休息了。

    唐三杠则会与小舞在被窝里闲聊一会儿之后直接入睡,但今天小舞非要再听一个故事,唐三杠只好现编一个梁山伯与祝英台的爱情故事。

    话说这梁山伯与祝英台都是各自家族的精英,梁山伯为木之武魂,祝英台为自身武魂,是一对红色双眼。两人在一条河边相遇,渐渐成为好友,之后两人分开前往魂师学院学习,不经意间居然又碰到了一起,在魂师学院两人感情逐渐升温,又在一条河边互相将倾诉的话语写在一块石头上,想要交给对方。

    奈何这时家中族人赶到,梁山伯与祝英台这才得知两家竟然是生死仇敌,之后被家中人强行接走,秘密训练多年,两人不可避免的成为了敌人。

    经历多次战斗后两人已经成为各自家族的族长,这时的梁山伯已经能够召唤木之巨人真数千手,祝英台也能化身蓝色的手持长刀的盔甲女巨人,两人在终结之地大战一场,直到山崩地裂泉水涌出,直接将那里化作一片山谷。

    两人最终魂力耗尽,祝英台死在了梁山伯手里,却掉落了当年的那块石头,梁山伯发现后悲痛欲绝,将两块石头放在一起,两人化作了美丽的蝴蝶离开了这个世界,他们最后战斗的地方也改名为化蝶之谷…

    一口气说完魔改版的梁山伯与祝英台还真是花了一些时间,不过小舞听得很认真,其他人也听得很认真,唐三杠也不好直接结束,

    说完后,小舞感动的都稀里哗啦的了,其它床位也有传来啜泣的声音,唐三杠一阵无语,这要是告诉他们这个故事其实是俩男主角互相欣赏倾慕的故事他们会怎么样呢?

    哈希拉马和马达拉相爱相杀的故事,再继续讲这还是一个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故事…

    爱情的力量真是伟大的,它能够穿越时空,弯曲引力,将自身的信念传递下去,这世上唯一能完成0成功率看似不可能之事的,只有爱…

    所有这俩人没有基情唐三杠是绝对不会相信啊!只是受制于时代的影响,他们任何一人要是有蛇叔那个忍术…

    唐三杠越想越乱,思虑越飘越远,抱着小舞缓缓进入梦乡。

    第二天忙了一下午,第一版校报终于定了下来,全篇幅八成的内容都是拐弯抹角的骂唐三杠,不过他并不在乎,毕竟打是亲骂是爱,这样想其实自己很受欢迎的!这么多人爱自己。

    阿Q精神万岁~

    看了一遍,总感觉少了些东西,一拍脑门才反应过来,全部都是文字,一点图画都没有。可平民里基本上是找不到这样的人才的,他们有那时间早就被父母叫去多干农活了。

    看来应该去找萧尘宇问问,他对贵族子弟们最熟,应该知道有没有人会画画。

    一想到图画,唐三杠脑中突然灵光一闪,又有了一个新想法,这斗罗大陆人民精神文化如此匮乏,那自己大可以搞一个文化入侵啊,魔改版的白蛇传与梁山伯与祝英台都是文化输出的好苗子。

    把这两部作品改成漫画的形式,或者小人书?小人书更容易流通,也方便放置在口袋里。漫画更加精细,能讲的故事会更长,人物塑造也会更加丰满。

    将这件事暗暗记在心里,以后肯定有用到的地方。放下校报,对王圣说道,

    “好了,就按这一版抄吧,先抄上200份,这里是50个金魂币备用金,你去找人办吧。”

    “好嘞老大!”

    王圣开开心心的拿起模板离开了,最早明天下午应该就能抄出200份报纸,到时候只要收集学员们的答案,刊登到校报上,之后自己在怼上一番,同样发布在校报上。这一抬杠,就能知道自己的办法成不成。

    报纸、漫画、小说、这些同样是传递精神文化的重要载体之一,相比昂贵的戏剧,平民更容易接触到这些事物,不过唯一的问题似乎就是识字率的问题,即使图画多过文字的小人书,里面的文字还是有很多的。

    于是唐三杠又发现,如果要让小人书、小说、漫画流行起来,他起码要先办个扫盲班。

    催更群:913179191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5544/2668095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