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拯救世界的女主被龙撩了 > 第五十张 世界核心,世界之树

第五十张 世界核心,世界之树

    那次实验可谓是一波三折,又惊又险,全世界最顶尖的疯子用最顶尖的实验器材,用最谨慎的态度来对待这场大脑的实验。

    但是,其实这场实验在刚开始的时候就已经结束了,或者说他们根本就控制不住。

    在大脑开发刚刚开始,还没超过一分钟,那些机器的数据并不断向上攀升着,几乎是在一瞬间,白茶便七窍流血。在恍惚之间,白茶只觉得浑身像是碾碎了一般,大脑像是被无数根针扎过。

    那时的白茶只觉得世界是白色的,她努力睁开眼睛可是眼前只有朦胧的白色,过了许久,在白茶近乎麻木之时她终于看到了一片茫然的世界。

    那时一棵巨大的树,周围全是白茫茫的迷雾,白茶只能勉强的看清那主干的模样和模糊的枝桠。

    大树参天抬头不见树梢低头不见树根,上通天堂下通地狱,甚至那延伸出来的无数枝桠也仿佛无穷尽一般伸向迷雾之中,只有无数世界泡晶莹剔透,像树叶一般有规律的依附在这些枝杈之上。

    紧接着,白茶就察觉到了震怒的情绪,那愤怒的情绪就像是在对一只蚂蚁为何偷窥了巨人的秘密一样怒不可遏,控制不住的精神力被这愤怒的情绪一瞬间便按回大脑。

    那次,白茶认识了世界树,那次世界树虽然愤怒的将她拍回了原来的世界,但是也是变相的把白茶从爆体而亡的危险中救了出来。

    从那以后,偶尔的,白茶也能和世界树有上那么一两句的联系。

    等白茶恢复意识,周围已经奇形怪状的躺了一地的人。

    对,就是奇形怪状!

    那些研究员的四肢被奇异地扭曲着,仿佛被砸烂的木偶,四肢无规律的奇异的弯曲着,令人毛骨悚然,只有白茶毫发无损。而只有白茶自己知道,那是世界位面的意志和警告。

    科学的尽头是玄幻?又或许是科学还没达到能解释种情况的地步?

    无论如何,白茶都明白偷窥神座的代价,更可况她对神并不感兴趣,她不是为了探寻世界的真相而放弃一切的疯子,相反的,她对此一点都不感兴趣。

    因此,她和世界树形成了一种奇妙的默契反而了解了很多她不曾了解的奇奇怪怪的知识。

    比如,世界树的每一条枝干就是一个小世界,而上面的世界泡就是这个小世界不同的时间线和时空,也就是所谓的平行世界。

    世界树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在不同的世界枝干中选择几个人类在不同的世界泡或者在其他世界枝干中清理不同的问题,也就是把一个人从一个时空调到另一个时空,这样小心的维系着各个世界的平衡。

    只是,白茶是特殊的,主动出现在世界树面前的白茶还是第一个。

    【你又来了。】

    空灵的声音在白茶的脑海回荡,或者说,这并不是一种声音,仅仅只是一种意念挤进了她的脑海。

    白茶敲了敲太阳穴,她为了进入龙母星系制造的领域大脑几乎开发到她能承受的了临界点,刚刚好不容易压制住了,可是还是针扎一般让白茶说不出话来。

    位面意念沉默了下来,白茶也没心情关心它为什么突然沉寂了下来,在短时间内把完全释放的力量压缩到可控范围内并不容易。

    清润的力量注入白茶的脑海,像是一盆凉水将白茶从头顶浇到脚尖,一呼一吸之间,进入世界树时那沉如千斤的压力竟在一瞬间消失了,大脑过度激发而产生的强烈刺激也瞬间缓和了下来。

    白茶松了口气看向那浓雾中的世界树,她竟然感觉到世界位面在向她示好。

    【抱歉,有的时候我确实不是万能的,我无法随心所欲的把你送到我的面前来,所以我只能让你先进去那个半位面的领域做为跳

    板。】

    位面意志柔和的解释道。

    【我已经尽可能的减小了领域对你的影响,原本半位面是打算把你送回更为残忍的世界线,我挑了一个相对柔和一些。】

    白茶看向身前,她刚刚从一个世界泡之中脱离出来,而这个世界泡就停留在她的面前。她能看到这个世界泡中小时后莫自己对被未来的自己魂穿所做的奇怪举动的茫然不安。

    显然在白茶进入这个世界泡后,这个世界泡原本的自己也并未消失,应该只是陷入了沉睡。

    此时这个世界泡之中的「白茶」皱着眉头正在冷静的思索刚刚究竟发生了什么。而门外刚刚出去的白泽也有些不知所措,甚至有些莫名其妙。

    白茶感觉有些好笑,即便是自己估计也不会想到,自己竟然被自己魂穿了吧?如果可以的话这似乎是个不错的素材。

    【这次非常棘手,我们需要一些配合。】世界树说。

    「连你都觉得棘手?」白茶吃惊的看向周围,周围整整齐齐的排列着成千上万个世界泡,白茶能清晰的其中正在发生的场景。

    【有问题的世界泡我都已经挑选出来了,这个带着很强敌意的半位面已经不是第一次做这种事了,所以我知道该怎么做最迅速。】世界树说:【看到这个纯黑的小世界了吗,这个不是我的世界泡,是它浓缩的力量锁住了你的龙,这个很麻烦。】

    一排排世界泡中,首当其冲的便是一个纯黑的世界泡,漆黑、阴冷,看上去就知道不是什么好东西,

    「所以,你想告诉我你不行?」白茶奇怪的撇了一眼世界树,有些嫌弃:「你身为一个完整的位面如果拿一个半位面都无可奈何的话,那后面可能发生的位面战争,我们直接认输算了吧。」

    世界树:【?】

    【什么!无可奈何那个不完全体?怎么可能!】世界树几乎是瞬间炸毛,就连传进白茶脑海里的意志都清晰了许多。

    【人类,我原谅你的无知!但是你要知道我身为地球位面核心和这个半位面的区别!我是生长型,需要维系所有世界枝干和世界泡的,而那个破半位面只需要全力进攻就够了,这根本不是一个概念!】

    【哪有让一棵树和一个啄木鸟比战斗的?你拥有的可是禁忌的力量,即便如此我还是保护了你,你至少要对我放尊重点。】

    世界树明显气的不轻,对白茶看清了自己非常不满。

    「别把自己说的这么高尚,明明是利害关系。」白茶摊了摊手,轻笑:「我替你省去了选人的麻烦,替你清理世界枝干的蛀虫,说白了我也是你一个好用又好控制的工具。」

    世界树顿时沉默下来,所谓绝对的坦率与坦诚无懈可击,若是白茶弯弯绕绕世界树也可以利用人类的委婉迂回一下,而白茶直接就把最敏感的事放在了台面上,这让世界树一时间接不上话。

    确实,如果没有白茶,它就要在死人里面挑将军去不同的时空和世界平衡各种难题,有时难免会选错人造成更大的麻烦。

    而白茶,没野心,听话,能力强,聪明,当然是最好的人选,说是工具确实也没错。

    【但是我还是有点人情味的,别把我说的这么冷漠好吗,即便我是一棵树。】世界树的意志多了几分无奈。

    「那也别搞得好像我占了便宜一样吧。」白茶抱着手臂,淡淡的说:「你也只是救了我然后没有消灭我,而我即便拥有了力量我也同样付出了不小的代价,不是吗。」

    「算了,我们来谈谈其他的。」白茶耸了耸肩,指向那黑色的世界泡:「你能帮什么忙?」

    世界树:【……】

    转移话题转移的太突然,世界树表示没跟上白茶的思维跳

    跃,一般情况下不应该是弱小的一方问强大的一方自己能帮上什么忙吗?怎么到了这里突然就反过来了?

    她太冷静了,和它之前遇到的几个老女干巨猾的人类特别像,不怒不悲不喜不惧,所有的情绪都被控制在一定范围内,不知道他们究竟在想些什么。

    【我已经在筹备力量结晶给你们用来对抗这个半位面,但是这次还是得麻烦你。】

    世界树的声音突然低了许多,白茶从中听出了商量的味道。

    【那个黑色小世界不能直接打开,它很敏感,万一炸掉这周围其他的世界泡就会遭殃。我的力量太明显了,想要救他们你用你自己的力量。】世界树有点尴尬。

    说实在的,身为一个经过无数岁月洗礼的世界位面居然被一个半位面缠的没办法,还被自己孕育出来的「孩子」撞个正着,真是有点丢脸。

    「因为我的力量是不详?」白茶问。

    【也不能说不详,但是毕竟也属于阴煞,我只能在关键时候和最后关头帮你一把】

    【所以,辛苦你了。】

    「……行吧。」白茶无奈,面对世界树,就像她面对z国大佬一样,除了无奈只有无可奈何。

    z国大佬是她的头头,而世界树更是所有生物的头头,所以即便他们做了什么不合适的事,白茶也只能保持沉默,即便他们那里对不起她,白茶也只能沉默。

    他们都道歉了,都慰问了,都这个态度了,她还想怎样呢?她还能怎样呢?

    除了沉默。

    轻叹口气,白茶竟然感到有一丝的悲哀。

    不过,那个位面也是大胆,竟然直接利用邪龙的特殊能力卡ug钻进世界位面来搞事,若非白茶自己也是ug,地球位面这次恐怕真的要麻烦一阵子。

    白茶在周围的世界泡之中扫视一圈,所有有问题的世界泡都在这里,它们肥皂泡泡一样漂亮、梦幻、又易碎。

    突然,浑身失重的感觉让白茶心头一惊,眼前的景色突然变了,双脚突然脚踏实地,她突然又来到了一个现实世界。

    「宝贝,别怕,妈妈在呢。」半龙半人的女人,一半脸狰狞可怖,一半脸皎洁如月。

    白清苑笑着将自己脖子上那镶嵌着赤色水晶的项链给白茶带上,轻轻吻了一下那赤色的水晶。

    「对不起宝贝,妈妈是白家人呀。」白清苑笑着,让白茶直接僵在原地。

    眉心光芒绽放,一道道青绿色的流光包裹住了白茶的身躯带着白茶脱离了这个世界,重新回到了位面虚空。

    白茶和世界树都有些心有余悸,刚刚龙母半位面竟然再次试图将她拉入了世界泡,还好世界树反应及时,否则想要脱离那个状态凭借白茶自己还要费上一番功夫。

    【哼,竟然在我面前耍花招。】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4840/2645512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