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当铺小二要成仙 > 弟977章 再次赌斗

弟977章 再次赌斗

    山樵道人、鲁南子不说话,不表示没有人说话,一声冷哼声音随即而起,站立在方言身侧的仓道与瞥眼看看几人,脸上现出一丝鄙夷,扬声说道:“鬼阴子,有些太不要脸了吧。”

    听到如此彪悍的话语,就连方言也不由的撇撇嘴,对方再如何,好歹也是同阶的修士,居然被仓道与如市井之人一般喝骂。

    只是鬼阴子并没有如方言所想的那般愤怒,或许他早已习惯了这种评价,方言抬眼望去的时候,只看到一副平静景象,似乎仓道与所说之人根本不是他一般,倒是一旁的山樵道人鲁南子露出些许难堪神色,不过也只是一闪而逝,非是分神修为,便是这一丝也肯定觉察不到。

    见状的方言不禁摇摇头,修为高了,脸皮功夫同样随之而涨,一旁的仓道与自然也察觉到了如此情形,也不等鬼阴子说话如何了,当即便再次出声:“多余话就不用说了,你若是想要比划比划,仓某陪你就是,先前我看你便有心动手,只是被山樵道人鲁南子打断,现在给你这个机会,也让我看看这些年中突然冒出的鬼修一脉有何了不得之处。”

    说到此处仓道与神色一厉,一道气息已然锁定了那边的鬼阴子。

    数声嘎嘎声音响起,鬼阴子心中并非如方言所见的那样古井不波,连番被仓道与言语挤兑,鬼阴子从来也不是什么心胸开阔之辈,岂能没有怒气,相反,他的怒气极盛,只是身侧有了这许多人,他断不会当这个出头鸟罢了:“仓道友,你我几人没有受到什么伤害,我不过是做个见证,只是这几位道友实力稍逊一筹,原本是他们之间的事情,你我就不用掺杂进去了,还是交由他们几人自行解决就是了。”

    “方道友,前次你我之斗不分胜负,正好趁这个机会再做个了断。”

    不知是否受到了鬼阴子的示意,鬼阴子的话语刚刚落下,先前在大殿之中与方言赌斗过的秋岚子便朗声说道,只是这话语说的委实有些没道理,当日的赌斗,他以分神中期修为被方言禁困,若非种乾道人与梁淼道人认输,他不定还能不能囫囵都难说,到了这个时候,却说不分胜负。

    听到鬼阴子的话语,方言还没有说什么,仓道与首先便不答应了:“你可是说我这个中间人有偏心?”

    “我没有这么说,不过仓道友与这位方道友相熟,便是有些远近也是人之常情。”秋岚子缓缓说道。

    “好,哈哈,好,三柄中品灵器的飞剑,不过三柄中品灵器飞剑,哈哈。”虽是朗笑,却没有半点笑意散出,谁都听得出仓道与语气之中的怒意。

    听到仓道与如此话语,秋岚子却是不再接口了,其他人同样如此,他们又如何不知道,这不过是个借口,以仓道与的声名,区区三柄中品灵器飞剑根本入不得眼,只是眼下还有分神初期的方言,这才有了这个勉强可以提及的理由罢了。

    “秋岚子,你别的学的不知道如何,这不要脸却是学的很快,种乾梁淼两位道友也是此意了?”见状的方言心中同样明了的很,当即呼喝一声,没有半点客气之意。

    “你?”不止秋岚子,便是一侧的鬼阴子也被方言这句话生生噎了一下,虽未明说,但其中意味所指,在场诸人又有谁听不出来,指着和尚骂秃驴也不过如此了。

    “方道友,当日情形却是难说胜负,你虽将秋道友禁困一时,不过秋道友却并没有受到多大损伤,也是我们因为外面的事情,焦虑了些,替秋道友做主认输,若是道友非要说当日获胜,似乎有些说不过去。”稍稍一顿,梁淼道人开口说道。

    “秋岚子,当日之事你我心知肚明,想要再斗一场可以,拿出足够让我动心的彩头,我便将当日赢来的东西拿出来就是,只要你赢得了我,将这些东西再拿回去就是。”听到他们如此言语,方言也不再多说什么,随即便将目光重新扫向秋岚子,嘴中冷冷说道。

    方言却是不会承认当日的赌斗结果有问题,那根本不是三柄飞剑,一具元神元婴之体的事情,而是关乎仓道与与自身的声誉,仓道与声名极显,自己也是堂堂天星宗核心弟子,若是有一日传回轩岚之域自己居然贪图几柄飞剑,无疑会成为别人耻笑之事。

    听到方言的话语,秋岚子露出一丝愠色,呼喝一声:“当日你我胜负不分,哪里有再加彩头的说法。”

    倒似乎他受了天大的委屈一般,只是愠色之后的一丝喜意,却是难遮掩过去。

    “只说你是加或者不加吧,少了我还没这个兴趣,你若是不愿,便不要在这里碍事,我还要再收取些杀戮之气,或者你自去找仓道友索要也好,当日的飞剑我已经赠与仓道与了。”方言撇撇嘴说道,最后却是将仓道与抬了出来,很是有些无赖。

    “方道友说笑了吧,仓道友何等实力,又怎么会拿一柄中品灵器飞剑。”秋岚子对于方言抬出仓道与显示出了几分不屑。

    却不料,一旁的仓道与当即开口应道:“他说的不错,那飞剑确实在我这里,若是你胜过他,拿走就是。”说着话,一翻手,便将先前从方言手中取走那柄飞剑取了出来。

    这下秋岚子却是无话可说了,虽然仓道与没有明言这柄飞剑归他所有,但有了这个举动,便已经显示出了,他对于方言话语的无限支持,除非拿出更多的彩头是不成了。

    “好,我便以此物作为彩头。”秋岚子一个伸手,一具肉身便现了出来,正是那风姓修士的肉身,只是其上已然有了不少炼制痕迹,分明是炼制傀儡的手法。

    看看这具肉身,方言却是笑笑:“秋道友,仅仅这具肉身还不够让我动心,三柄飞剑,一具元神元婴之体,任谁也不会觉得这些东西,区区一具肉身便可以匹配。”

    “你?好,那就再加两柄飞剑就是。”秋岚子一顿之后说道。

    “飞剑?我要那么多飞剑做什么。”

    “恩?那依道友之意,要些什么才好?”秋岚子没有再自己加码,只是朝方言发出一声询问,已然决定要与方言再斗一场,秋岚子也不在乎多加点彩头,多加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方言身上的东西。

    “将你这炼制手法算在其中,否则我得了这具肉身又有何用,初次之外,我还要那一块玉佩。”方言随即接口说道。

    “傀儡炼制手法?玉佩?”

    “就是进入此间的那块玉佩。”对于这个要求,方言自己也不是很懂,只是刚刚仓道与传来一道神识,指定让自己加上这一个条件,虽不知仓道与究竟为何会对这只已经没有多大效用的玉佩生出兴趣,就算这处洞府再有数万年蕴育,已然被搜刮过两次的这里,也难再凝练出多少可用的杀戮之气了,不过方言信任仓道与,知道他定有自己的理由,也就不去追问,直接便将这个条件加了进去。

    “好,那便如此说定了。”秋岚子朝自己身后的梁淼道人望了一眼之后应了下来。

    “不知道友认为这几位道友可为见证人?或者需要发下心魔之言?”方言随即又开口说道,言语之中不乏讥讽之意。

    “心魔誓言便不需要了,鲁南子道友、山樵道人、鬼阴子道友,还有仓道与道友,几位都是赫赫有名之辈,做见证人是我等的荣幸。”到了此刻,秋岚子却是不会再去提及仓道与先前做见证的事情了,当即便恭维说道,接到的只有仓道与一声冷哼声音。

    吃了挂面的秋岚子知道这次算是得罪了仓道与,也就没有再去赘言,反手将一枚玉简,以及一枚玉佩递给了身旁的鬼阴子。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471/352761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