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嫂江鹿

    长安十月,金枫朔野。

    灵沼街上,北风裹挟着树叶刮过街面,行人纷纷裹紧了身上的皮衣夹克,不怎么抗冷的老人连旧棉袄都翻出来早早地裹上了。

    在步履匆匆的人群中,一道单薄孱弱的身影格外显眼,凛冽的冷风中,他只着一件简单的黑色短袖和单裤,露出来的胳膊瘦到青筋突出,背上的两片肩胛骨高耸着。

    他漫无目的地,走的极其缓慢,脚步蹒跚,原本凌厉浓艳五官给人一种衰败感,面容泛着不正常的惨白,唇色发青,脸上一丝多余的肉也没有,好像身患绝症,下一秒就要咽气一般。

    他仿佛感觉不到寒冷,或者说,他已经冻麻木了。

    黑长凌乱的头发胡乱披散着,神情呆滞茫然,看上去就像是刚从精神病院里放出来的神经病。

    牵着小孩的大人不约而同远离了那人所在地位置。

    转过街角,迎面突然冒出一个行色匆匆的高个女人,她正低着头整理被风吹散的围巾,等意识到前面有人时已经来不及刹车。

    两人结结实实地撞上,女人趔趄了一下后退一步稳住,被她撞到的那人却直挺挺地向后倒去。

    扑通一声响,连半点缓冲都没有,那人的脑袋结结实实磕在地上。

    江鹿瞪着眼睛不可置信,“我去,你碰瓷儿呐?”

    地上的人毫无反应。

    不会摔死了吧!

    江鹿心里直犯嘀咕,连忙蹲下身拍了拍那人的脸,又掐他人中,“喂!还活着没,快醒醒。”

    依旧没有反应。

    江鹿又伸手探了他的颈动脉和鼻息,松了口气,“有气儿,脉搏也正常,暂时应该没事。”

    心里叫了一声倒霉,又不能就这么把人扔大街上,幸好她今天出来开着车。

    把人从地上扶起来的时候她还惊讶了一下,这人看着个儿挺高,咋这么轻呢?

    江鹿联系了市医院急诊科的朋友,把人送去先处理了后脑勺磕出来的包,又给做了全身检查。

    “怎么样了?”江鹿问。

    她的朋友拿着化验单和片子,表情很是吃惊,“这人你从哪里捡来的?中度贫血也就算了,内脏也出现了衰竭。”

    “啊?这么惨。”江鹿也很惊讶,把捡到那人的经过说了一遍。

    朋友也觉得她今儿出门没看黄历,迈错了腿所以才这么倒霉,于是拍了拍她的肩膀表示安慰,“我都帮你安排好了,转内科吧,哦对了,这是他裤兜里的身份证。”

    江鹿接过来一看,姓名那里写着两个字,“于木”,出生日期是83年,“嚯,这还是个小孩儿呢。”

    她自己是75年的,这人比她小了足足八岁,在她眼里还真就是小孩儿。

    “哎~”江鹿叹了口气,好不容易休假一天,结果遇上这档子事儿。

    ——

    (潘嫂的人设我想设定成一个活泼俏皮又不失稳重的知心大姐姐,28岁,市医院的医生)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73536/2692537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